浓氯化钠注射液对糖尿病人的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3:35

1:浓氯化钠注射液对糖尿病人的影响

  浓氯化钠一般只用于严重的低钠血症患者,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严重的低钠血症,也可能会使用到浓氯化钠,但是这种药物的使用一定要在密切的监护下,包括患者的生命体征的变化,以及有条件进行电解质的检测,定期的来检测,一般最初治疗的时候是1-2个小时来检测血钠的变化,而且血钠的改变是不能太快的,输注浓氯化钠后血钠升高超过5mmol/L,就应该换用生理盐水,也就是0.9%的生理盐水。一天内的血钠升高也不要超过10mmol/L,因为血钠升高过快可能会诱发脑神经脱髓鞘样的病变。

2:吸烟对糖尿病人的影响

  吸烟有害健康,糖尿病人吸烟会使病情加重,使病情雪上加霜,具体的影响有以下几点:

  1、香烟中含有烟碱类的物质,可以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使升糖激素分泌增加,不利于血糖的控制,长此以往可以导致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

  2、加重糖尿病大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吸烟可以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脑梗塞、脑血管狭窄的发生率明显增加,因为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等物质,可以损伤血管内皮,加重动脉粥样硬化,促进血栓的形成,导致血管闭塞,从而引起糖尿病大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3、加重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的病情,对于尿蛋白阳性的患者,如果吸烟会使尿蛋白增加,同时肾功能出现进行性的下降。

  4、吸烟有害于呼吸系统的疾病,长期吸烟可以导致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长时间吸烟使肺癌的发生率明显增加,所以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吸烟。

3:糖尿病人的正常血压是多少算正常

  糖尿病人正常血压,建议维持在小于130/80。糖尿病,高血压都与高血脂有关,并且可能存在共同的遗传基因。糖尿病对具有升压作用的血管紧张素敏感。糖尿病易引起肾损害,而糖尿病肾损害,可致血压升高。

  另外,糖尿病人血糖高,血粘度高,血管壁受损,血管阻力变大,都是易引起高血压的因素。糖尿病,高血压在一起,容易造成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进展迅速。

  所以,无论是糖尿病,高血患者。还是单纯的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甚至健康人群,都要注意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适量运动,控制体重。

4:适合妊娠糖尿病人的主食

  适合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吃的主食主要有以下几种,包括白米饭或者杂粮米饭、白面馒头或者杂粮馒头,以及包子、饺子、馄饨等。不论是哪一种主食,糖尿病患者都应该严格控制量,每天的主食应该控制在一两到一两半左右,尽量不要吃太多。包子、饺子相对米饭和馒头来说对血糖的影响小一点,因为包子、饺子中面食的含量比较少,菜比较多。其他的一些食物,像稀饭、面条、疙瘩汤等,不适合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吃。

上一篇:警惕让你不知不觉发胖的10款美食

下一篇:刚开始怀孕排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