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生儿能力的贴心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8:29

1,关于新生儿能力的贴心提示

  贴心提示:1、上面只是介绍一些简单的新生儿行为能力的测定方法,家长可试着做一做,测查一下小宝贝的能力。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应该及早去医院请医生帮助检查。新生儿的行为能力的测定和训练,不仅有利于早期智力开发,还可帮助预测婴儿后期的性格和中枢神经系统的情况,所以应该予以重视。2、家长应注意激发新生儿与环境互动,与成人互动,在互动中促进小宝贝的行为能力,激发心理发育。其实,家长做这些事并不需要额外的时间,在日常护理中就可以进行,如在哺乳、洗澡、换尿布、穿衣服时逗他们笑,抚摸他们的皮肤,对他们说话,与他们进行眼神交往,这些都是激发行为和心理发育的有效方法。3、以上介绍的几种神经反射,都属于新生儿期的暂时性反射。正常情况下,这些反射在生后3-4个月时自然消失。如果小宝贝在新生儿期不出现这些反射,或在出生后3-4个月反射仍不消失,就应去医院请医生进行检查。4、近些年来,医学界对新生儿的行为能力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关注,逐渐完善了新生儿行为估价评分方法。对新生儿进行行为能力检查,有利于早期智力开发,促进智力和体格发育。并且,通过这种检查可早期发现脑损伤引起的新生儿神经行为异常,充分利用小儿早期神经系统可塑性强的时机进行训练,促进代偿性康复。

2,经常睡不醒可能提示有这三类疾病

  核心提示:有关研究表明,经常“睡不醒”对于老年人来说是身体向他们发出的警报。

  警报一:心脏病

  大脑作为人体的“司令部”,时刻指挥和协调着人体进行的所有活动。由于大脑在工作时所需的氧和营养物质主要靠心脏“泵”到大脑的血液(在心脏每收缩一次射出的血液中,有1/5流向了大脑)来提供,所以大脑代谢的正常与否与心脏的收缩功能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情况下,当老年人的心脏收缩功能减弱时,其大脑就会出现缺氧的现象,而老年人大脑缺氧在神经系统方面的表现就是经常“睡不醒”。因此,老年人若是经常出现“睡不醒”的症状,就说明其心脏的收缩功能可能出了问题,即可能患了心脏病。

  警报二:脑血管疾病

  老年人的脑血管若发生了硬化、萎缩或脂质沉积,就会使其血脑屏障的通透性降低,从而导致其脑组织出现缺氧、缺血的现象。久而久之,老年人就会因此而患上脑梗塞、脑萎缩、脑血栓等脑血管疾病。在上述脑血管疾病发病的过程中,脑组织缺血、缺氧就会导致人们总是睡不醒(包括睡眠频率和睡眠时间发生改变)。所以,老年人若总是睡不醒就要警惕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警报三:慢性疾病

  老年人若患有慢性肾炎、糖尿病、慢性肝病、甲状腺机能减退等各种慢性病,其新陈代谢的速率就会逐渐降低,导致其体内有毒的代谢物不能顺利地排出体外,进而影响到其植物神经的调节功能,使其出现整天“睡不醒”、多汗等症状,此时,就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看看是否患了什么慢性病。

  老年人在出现睡不醒症状时,若能及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身体状况。

3,尿中有泡沫提示什么

  发现尿中有泡沫,无论大小都应该警惕尿中是否有蛋白。尿帮助排出水和各种代谢产物,蛋白对身体非常重要,如果肾脏出了损伤,肾脏就会漏出蛋白,尿中就有可能出现泡沫。

  无论是大泡沫、小泡沫,都有可能提示尿中有问题,需要进行尿的化验。要进行尿常规的检测,最简单,往往会反应有没有蛋白加号。如果医生发现尿蛋白有轻重不一的蛋白加号,会测定像微量白蛋白尿检查,甚至和肌酐进行比值测定。另外也会进行定量检查,也就是留12小时或24小时的尿液,测定一天或者每日排泄的蛋白量,帮助评估肾脏损伤的情况。

  肾脏的损伤情况一方面通过蛋白的化验,医生也会根据肌酐水平以及电解质的情况,帮助评估肾功能的情况。医生会嘱咐平常多观察尿液的情况,如果出现有泡沫,及时地进行化验。如果经过医生的明确诊断,相应的治疗,如果是因为尿里面有蛋白造成的泡沫多,通过治疗以后症状都会缓解,泡沫也会逐渐减少。

4,保护乳房健康 这些信号提示该换内衣

  4个信号提示更换胸罩

  专家建议:女人每隔三个月就需重新量体,以根据自己的体型变化置办新的合适的胸罩。即使是平时呵护有方,一个胸罩的平均寿命也不应超过10个月,定期更新是保障健康的必须。

  一、肩带经常下滑

  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文胸过小过松,上移后就容易发生肩带滑落。二是选错肩带款式。每个人的肩型有所不同,有宽肩、窄肩、平肩、削肩等等。不同的肩型适合的款式也有所区别,比如削肩的人就要特别注意文胸的肩带设计不能太过外侧,要选择那些内收型设计,这样才不容易往下滑。

  关于肩带的另外一个常见失误就是太窄,太松。要知道,胸部的提升绝大部分是靠肩带来的,所以肩带越宽,拉力越强越好。太细的肩带纯粹是装饰用,起到的拉升力实在是微乎其微。长此以往,你美丽坚挺的胸部一定会越来越下垂,实在不是危言耸听。

  二、胸杯经常上移

  这个问题很普遍,经常在公众场所看见有女性在不自觉地往下扯文胸。这通常都是因为你的文胸底边太松了,或者是文胸的尺寸选择失误,胸杯过浅,只能像个盘子一样浮在你的胸部上。这样当你一抬手的时候,文胸自然也就跟着上去了。

  三、胸部有压痕

  文胸一解开,胸部上明显有道钢圈的印记,这就说明文胸的罩杯选择过小。要知道,钢圈就像个框架一样,本应该是适合胸部轮廓然后给它一个承托力的,但如果过小压在胸部,就会像切豆腐一样把原属于胸部的脂肪给切了出去,乳房就会越变越小了。要知道,乳房70%的成分是脂肪,脂肪减少,自然胸部也就缩水了。

  四、背部有勒痕

  这也是非常直观的问题,通常说明底边太紧了,需要放大尺寸。或者是底边太窄了,容易勒进去,造成勒痕。要尽量改穿那些背带加宽的文胸。一来增加支撑力和固定性,二来可以分散和均衡脂肪。如果发现自己有这些问题,那就要马上去找一些真正专业的文胸店去重新选购了,最起码得搞清楚自己到底穿多大码文胸才合适。

  健康乳房需要“放松”

  法国女性追求自然美,他们很少为了追求美而放弃健康,相反,在他们眼中,健康、自然就是最美的。法国的许多女性杂志也倡导“健康活着,优雅老去”的理念。对于乳房,法国女人更是追求舒适与自然。

  周末的法国街头,常常可以看到穿着舒适的棉外套,不穿内衣的女人边喝咖啡边翻看杂志。欧美国家临床研究发现,每天戴胸罩在10小时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疾病的概率会大大增加。为此,法国号召“给乳房放假”,建议女性不要对自己的乳房太苛刻,不必强求它挺拔、健美、性感,只要“顺其自然”即可。他们还专门给出了“给乳房放假”的三大理由,即舒适,降低患病风险,自然展示女性美。

  此外,许多女性保健机构号召,女性在睡觉时要将胸罩脱下,让乳房保持血液通畅。同时建议在周末休闲时,只要舒适,就可以不戴胸罩,给乳房放假一天。

  给胸部一个舒适的家

  穿对胸罩:胸罩对多数女性来说还是要穿的,问题的关键是要选对尺码和型号。

  了解自己的尺寸:胸罩尺码是下胸围尺寸和罩杯代码的结合,罩杯代码为上下胸围差,如差为10cm左右为A杯,12.5cm为B杯,15cm为C杯,以此类推。如果你的上胸围为83cm,下胸围为74cm,那么,适合你的正确尺码就是75A。

  胸罩的“供给”:女人每月需要两种尺寸的胸罩,月经前与月经后各一套。因为荷尔蒙变化使乳房尺码即使在同一个月内也会有所变化。

上一篇:专家提示:多次人流易导致乳腺癌

下一篇:全程血尿提示病变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