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和输精管是一个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4:10

一.尿道和输精管是一个吗

  严格意义上,尿道和男性输精管道不是同一个,但又存在部分共用区域。男性完整尿道包括膀胱、前列腺部、尿道悬垂部及阴茎部尿道。而输精管道是从睾丸输出小管到附睾管、输精管、精囊腺、射精管,而后进入前列腺部、男性尿道。故两者之间共用部分是从前列腺部到阴茎悬垂部,再到阴茎尿道部,在此之前,尿道和输精管道有各自不同通道。

  综上所述,输精管道和男性尿道不是同一个,但两者之间有交叉、共用部分,所以男性尿道感染易造成男性生殖道感染。

二.男人尿道发炎症状

  男性尿道炎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是尿频、尿急、尿痛、排尿时尿道有烧灼感。严重的时候可以有类似于尿失禁的症状。部分患者可以出现夜尿增多,常常会伴有下腹部耻骨上膀胱区的不适症状、小腹部的坠胀感也可以有轻度的压痛,甚至是少数患者可以出现腰痛的症状。可以有尿液的混浊甚至是出现肉眼血尿。少数患者可以有全身性的疲乏感。对于伴有支原体或者是衣原体感染的患者可以出现少量的、质地稀薄的粘液从尿道口流出,并且伴有尿道口的红肿外翻。晨起或者是长时间不排尿可以在尿道口形成一层痂膜而出现糊口的现象。

三.尿道息肉出血怎么办

  尿道息肉可因外部摩擦而导致局部出血,出血的处理办法:

  1、可见渗血,使用干净纱布或者纸巾压迫出血点1-2分钟,压迫1-2分钟患者自身凝血机制可使小毛细血管出血停止,停止压迫,如未见渗血,则继续观察,避免反复摩擦、接触而造成继发性出血。

  2、如果外观上可见活动性出血或者搏动性出血,多为小的动脉破裂出血,压迫止血效果一般都不佳。如压迫1-2分钟出血仍不停止,仍可见活动性出血,则建议到医院进行处理,医生酌情行息肉出血结扎缝合止血,或者进行电凝电灼止血,将小的动脉破裂进行凝固或者结扎,使出血停止。

  3、如果息肉出血较为严重,出血量较多,建议同期合并息肉切除手术治疗。

四.男性尿道全长多少厘米

  男性尿道全长16-20cm,尿道粗细或尿道内径为5-6mm,男性尿道整体上呈S型弯曲,分为耻骨前弯与耻骨下弯。由于骨头作用,还有尿生殖膈解剖的分界,整体上将尿道分为前尿道与后尿道,前尿道指阴茎的海绵体部或海绵体尿道,后尿道指前列腺部与膜部尿道。

  前尿道通过手可触及,在阴茎、海绵体位置,但后尿道则触及不到,位于会阴深部、耻骨后方,包括尿道前列腺部与尿道膜部。整体尿道粗细并不均匀一致,存在3个生理性狭窄,位于尿道内口、尿道外口与尿道膜部,且尿道膜部内径最细。

五.尿道感染不能吃什么食物

  人体在尿路感染时,不建议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种食物可以引起局部黏膜的充血、水肿,导致排尿过程当中出现不畅,从而有尿液的残留,能够导致有感染的物质排出缓慢或者加重感染的病情。在尿路感染的时候也不要服用一些生冷的食物,这种食物往往会带有一些细菌类的物质,进入体内之后,引起急性的胃肠炎,从而可以加重泌尿系统感染的症状。有的生冷的食物还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人体在对抗感染性疾病的时候,能力也就下降,会延长治疗的整个周期。因此在遇到系统感染的时候,建议患者摄食一些温热煮熟的食物,以及比较清淡的饮食,能够进行比较好的治疗。

上一篇:男性尿道感染吃什么药

下一篇:小便过后尿道不舒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