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婚姻危机的红灯信号
更新时间:2024-04-28 07:43:46

Ⅰ 10个婚姻危机的红灯信号

  很多婚姻崩溃的夫妻,都会感叹转变是突如其来的。其实感情的瓦解在事前总能显示出一些先兆。据美国著名性学杂志《红书》报道,如果婚姻出现以下10个信号,就要注意了。

  不再牵手。两性关系还新鲜、刺激时,恋人的触摸十分频繁。但对多数夫妻来说,随意的亲昵举动会逐渐减少,最后消失殆尽。他们不再手挽着手,甚至连像谢谢这样礼貌的话也懒得说。

  各行其是。每天忙工作、照顾孩子,还要兼顾各种爱好、社交活动,让他们不再把夫妻关系放在首位。

  不了解对方的喜怒哀乐。这意味着你无法意识到,伴侣正在为何事焦虑,是婚姻中潜在的一个炸弹。

  嘲弄过去。有人往往会用自嘲的口气说:我掉进了她/他设下的陷阱。或他/她不停追我,只好娶/嫁了。这有时是对婚姻不满的表现。

  突然重燃激情。他眼里闪着热烈异常的光彩,是你们热恋时曾有过的。你还会发现,丈夫会时不时陷入遐想,但在生活中却漠视你的各种反应。这说明热情不是因你而发。

  凡事往坏处想。信任是婚姻的保护伞。若彼此不能享受互相信任带来的愉悦,那婚姻稳定就无从谈起。

  缄默。过分的息事宁人只能导致冷淡和拉大距离。将心中的不满表现出来,有助于消除差异,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常常晚归。晚归总是有美丽的理由。如果他一会儿说要出门,一会儿又取消了约定,但转眼又要出去,这就是破绽。

  对第三者的态度发生变化。以前他对第三者嗤之以鼻,现在却为好朋友的外遇开脱,这种变化不可等闲视之。

  莫名其妙地对你好。帮你买衣物、主动做家务,甚至突然对亲朋都热情无比,都可能是其补救心理在作祟

Ⅱ 提升宝宝记忆力的10个游戏

  研究表明,宝宝出生后两三天就有一定的记忆能力,出生后6个月左右就出现了形象记忆。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的记忆能力会获得自然的发展,事实上,你把这种目的、有计划的教育简单贯彻到与宝宝的玩耍中就能有效提高宝宝的记忆力。

  从哪儿开始

  目的:发展记忆力

  Play:给宝宝讲有连续性的童话故事,每天讲到哪儿,都让他记住。第二天开始讲时,可以先问问他:昨天讲到哪儿了?今天要从哪里开始呀?什么内容呢?看看宝宝有没有记住。长期这样训练,可以有效提升宝宝的记忆力。

  动物运动会

  目的:发展记忆力

  Play:妈妈将家里的小动物玩具集合起来,给每个小动物编上号。开始时让每个小动物都站在自己的号码上,请宝宝记住,然后妈妈再将号码拿起来,并把号码弄乱,再让宝宝给每个小动物把它们原来的号码贴上,看看他是不是能够准确地把号码和小动物一一对号入座。

Ⅲ 专家:10个药方 新妈妈解除产后抑郁症

  一是珍惜每一个睡眠机会。

  产妇要学会创造各种条件,让自己睡觉。有时候,即便半个小时的睡眠也能给自己带来好心情!当孩子安然入睡时,产妇不要去洗洗涮涮,而是要抓紧时间睡觉,哪怕是闭目养神也好。这时候千万要记住关掉你的电话,不要让它惊扰了自己和孩子的好觉。

  二是创造适宜的产后恢复环境。

  当产妇从医院回家时,要限制来探望的人,尤其是要关掉电话,为自己创造安静、舒适、卫生的休养环境。

  三是产后饮食清淡而富有营养。

  产妇要吃营养丰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与此同时,享受被亲人照顾的亲情,在感谢其爱心中,使自己得到心灵的调养。

  四是休养中适度增加运动。

  产妇可以带着快乐心情做适量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这不仅能够转移注意力,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宝贝或者烦心的事情上,更是可以使体内自动产生快乐元素,使年轻妈妈的心情从内而外地愉快起来。

  五是等待产后忧郁的自愈。

  如果产妇只是产后心情忧郁,而没有成为抑郁症,那就努力让自己的心情放松,等待着体内激素水平调整,总会形成平衡,而使自己适应新的生活。

  六是学会寻求家人帮助。

  产妇自己要学会寻求丈夫、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尽量让家人明白,不要只顾沉浸在增添新宝贝的快乐中而忽略了产妇的心理变化。请他们多陪自己说说话,及时告诉自己一些育儿的经验。事实上,作为产妇自己也要知道,在这时候,大家都愿意帮助你,只要你说出来!

  七是注意自我的心理调适。

  在有了孩子以后,年轻妈妈的价值观会有所改变,对自己、丈夫和孩子的期望值也会更接近实际,甚至对生活的看法也会变得更加实际。如果抱着坦然的态度接受这一切,有益于帮助产妇摆脱消极情绪。产妇在心理调适中,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看杂志、听音乐等,沉浸在自己的爱好中而忘记烦恼。

  八是夫妻间要换位思考和彼此理解。

  因为新添了孩子,丈夫会感到压力很大,他们会更勤奋地工作,妻子要理解丈夫的辛苦和对家庭的奉献,不要认为只有自己劳苦功高;而丈夫也应该理解妻子产后身体的变化与照顾孩子的辛苦,主动分担家务,不要把家务事全丢给妻子。夫妻之间要相互理解和交流,不要把对彼此的不满放在心里。

  九是正确面对问题。

  如果产妇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要科学地治疗,即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类药物,不要轻视抑郁症的危害性。

  十是期望好时光与渡过坏日子。

  新生命的到来不仅给年轻父母带来了欢乐,更带来了繁重的劳动,即重大的责任和永无止境的劳碌、操心。孩子是年轻妈妈的希望之源,孩子的健康与幸福是妈妈的责任和义务。所以你肯定会遇上困难与烦恼,在坏日子时你也要保持好心情,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努力做好每件事。

Ⅳ 厌食症的10个前兆

  厌食症是一种进食障碍,通常指通过有意节制饮食,使体重明显低于正常标准。厌食症有很多的早期临床症状,但并没有10种前兆,较为常见的厌食症早期症状有行为改变及身体症状、精神障碍、身体机能改变等:

  

一、行为改变:

  患者会主动节食,导致体重明显低于正常的标准,并且可能会出现即使体重低于正常,患者仍常采取自行催吐、滥用泻药、过度运动等方法减轻体重。

  

二、身体症状:

  厌食症患者看到食物之后根本提不起兴趣,如果强迫进食,有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厌食症患者常有体重比正常平均体重少15%以上,或者体重指数BMI小于17.5的情况。

  

三、精神障碍:

  1、身材焦虑:对自身体重增加或体型不完美产生恐惧焦虑的情绪,从而使患者越发的不想吃东西,使厌食症逐渐加重;

  2、体象障碍:厌食症的患者对自身通常存在歪曲的认识,即使已经在体型非常瘦的情况下,还是认为自己体型过胖;

  3、精神疾病:长时间的厌食症还会对患者的精神状态产生影响,出现抑郁、焦虑情绪和强迫症状心境不稳定、易激惹以及社交退缩等精神障碍,部分患者甚至会出现自杀倾向。

  

四、身体机能改变:

  1、内分泌改变:患有厌食症的女性可能会出现闭经、男性可能会有性功能减退等内分泌异常的症状。如果患者为青春期前起病,可能会表现出第二性征发育延迟的情况;

  2、营养不良:由于患者营养摄入不足,可能会出现皮肤干燥苍白、皮下脂肪少、失去弹性与光泽毛发稀疏脱落等营养不良的症状;

  3、代谢紊乱:营养摄入与输出不平衡,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各种电解质紊乱,如低血压、低体温、心动过缓、心悸、贫血、水肿、无症状性低血糖、低钾血症等;

  4、其他:长时间的饮食摄入不均,还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胃肠功能紊乱、心肺功能不全、肝肾功能异常等脏器功能的异常。

上一篇:多囊性卵巢综合征是什么引起的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