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生活习惯消灭青春痘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6:18

一:10个生活习惯消灭青春痘

  1 找出诱发青春痘的原因,对症下药

  惟有彻底改善复发诱因才能有效地控制青春痘的泛滥。

  2 注意个人卫生

  个人的卫生习惯,决定了青春痘在脸上停留的时间。如果青春痘长在下颚和嘴周,请不要穿有衣领的衣服,衣领是藏污纳垢的地方,极容易因和下颚的不断磨擦而使灾情加重。另外,常常保持将头发梳在耳后,和不留刘海的习惯,以免头发上的灰尘和油污恶化感染青春痘。

  3 保持枕巾、枕头套每周、甚至每天换洗的习惯

  一般人不知道,其实枕头套,被单是最容易堆积死细胞、螨虫、灰尘、头皮屑等脏东西的地方,而且睡眠长时间接触脸部肌肤,更易使细菌滋生、繁衍。所以皮肤科医师大力推广,保持每日换洗枕巾的好习惯,尤其是青春痘情况严重的人,更要注意这一点。

  4 少用发胶、定型液,如果非用不可,请注意与脸部隔离

  发胶、定型液中的固定剂成分,一旦喷到皮肤上,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油脂和污垢更不容易清洗干净。此外,保持每天洗头,维持头发的清洁,亦可以改善青春痘状况,并且预防感染。

  5 注意所选用的化妆品是否含油质的亲水性配方

  有青春痘的朋友,有时适度的搽一些粉底,可以有相当程度的“遮瑕“美化效果,但在选用粉底和口红时,要注意避免油溶性的产品,以免恶化青春痘。目前专业性的彩妆品牌已研发出极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的水粉霜,质地清爽、不含增加皮肤的油脂负担,最好的是,这一类的双用水粉霜,同时具有粉底和离粉的功能,不要再因扑用离粉而使疙瘩更明显。

  6 确实做好防晒措施

  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旦经由青春痘的伤口,直射穿透表皮层,就会在伤口部位形成有如冰凿子般的黑色斑点,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后,仍然留下像黑斑一样的灼伤痕迹。如果担心防晒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晒霜之后,用面巾纸在脸上吸按一下,将多余的油吸掉。如此,既不会影响防晒霜的功能,又预防油脂的负担。

  7 使用具有控油净脂功能的护肤品

  现代的化妆品科技,已体贴入微地关心油性肌肤真正的问题所在。以往的油性肌肤护肤品,大多数只能治标地洗掉脸上过多的油脂,但自去年夏天上市的油性肌肤护肤品,也强调“控油”、“净脂”的功能,即利用生化或植物成分,深入皮肤里层。控制皮脂腺的分泌机能,并在皮肤表面“吸油”,将油脂转化,同时收缩毛孔,使油脂分泌量降低。

  8 在青春痘发作发炎时,耐心等候

  要控制自己不去挤抠青春痘,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以买一管具有强力消炎、化痘功能的青春凝胶,在青春痘未发或已发之时,用棉签沾着青春凝胶点在青春痘上。如此,可以帮助青春痘的干化,加速终结它的生命。但是请注意:青春凝胶只可以点在青春痘上,不要整片抹在脸上,以免过于刺激未发炎的皮肤,反而引致红肿。

  9 多摄取维生素含量多的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睡眠和正常的饮食习惯

  10 愉快的心境是治愈青春痘的良方

二:男人惯用的10个伎俩掩饰出轨 聪明女人早预防

  关于朋友作证,兄弟联盟,其实在很多影视文艺作品中有过精彩的演绎。如:由周润发、叶倩文和王祖贤主演的电影《大丈夫日记》,由郭东临、牛莉演的春晚小品《一句话的事》,等等,他们都是男人掩饰自己,从而朋友作证,兄弟联盟的生动展现。

  其实这些事情离我们并不遥远,现实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男人喜欢让朋友出来作证,以证实自己的清白。而朋友出自利己、为自己留后路和做老好人不破坏别人家庭的思想,又常常多半会陪着一起说瞎话。此时女人应该好好警惕一下。

  小时候,老家有一个男人和另一女人有染。可是面对他老婆的盘问,他却可以装出受了天大的冤屈之状,还没等其老婆说完,就暴跳如雷,对天发毒誓,自始至终都打死不认账。若不是后来他和那寡妇整出一个儿子来,我到现在都会对他的冤屈深信不疑。

  这种男人平时在家中都是比较专制的,特别好面子,而且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是绝对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如不想离婚,就只能是及早发现,装作睁眼瞎,给他一个台阶,若能回头,啥事都过去了,一切不提。所以说女人有时可以装作聪明一点,要是实在忍受不了就趁早的跟他说再见。

  有一种男人,在发生出轨之后,会不断地把自己的工作压力加重,从早忙到黑。在我看来,此种情况,他们应该有两方面的心理目的:其一,以良好的表现赎罪。他们在出轨后内心颇为不安,感觉对不起家中的女人,所以想通过繁重的工作麻醉发泄自己,并减轻自己的负罪感;其二,拼命工作,可以大大地减少和老婆在一起独处的时间,从而不必常常面对老婆的盘问和追查。现实中,占这第二种心理的要相对多一些。

  性魅力出轨对象可以给其精神上被满足的性快感,为了对这种情况完全保密而撒谎掩饰,这类情况有些人会出现负罪感,有些则丝毫没有罪恶感,但由于他事实性出轨但又不离开他的避风港备胎(原因多样性,比如父母孩子、亲友合作伙伴的眼光、舍不得自己投入的时间资本、经济财产、保持睡在东家,吃在西家的关系等等)会巧妙的分成身体出轨,精神上出轨给自己留有后路,安慰忠诚的另一半对他说,看其实我心理还是爱着你的但身体却暴露出诚实。

  有一个女网友给我来信,她说她根本无法相信自己的老公会在外面有其他的女人,因为他对她相当好,还给她买首饰,帮她报名去旅游。最近打牌输了钱不但不说她,还说没关系,反而给她钱让她去翻本。这都说明那个男人有求于你,或是有了出轨的痕迹。

  恕我直言,像这种情况就是这位女网友的警惕性不够了。当一个男人突然无缘无故地对你特别好的时候,其多半是有着其他深层次的原因的。尽管原因可以有很多方面,但很大程度上有可能是他在外面有了其他女人,以献殷勤让自己心灵上平衡,同时最主要的是也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削弱老婆的警惕性。

  有些男人生来就油嘴滑舌,他们在对待出轨的这个问题上,常常可以做到以假乱真。试想想,他平时就喜欢开玩笑,东一句西一句,真一句假一句的,作为他的老婆自然也就习惯了,总会习惯地认为他说的那些都是不着边际的玩笑话。

  甚至还会认为,他说出来的才是假的,不说的才有可能是真的。据我所知,恰恰如此,此类男人常常会抓住家中老婆的此种特点,干脆把他干过的坏事情以一种玩笑话的形式给随意调侃几句出来。如此伎俩,一方面可以提前打个预防针,不至于东窗事发的时候太狼狈;另一方面,也可以欲彰弥盖,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

  男人不常诉苦,但诉起苦来却往往比女人更有威力。于是,现实生活中不乏有男人在坏事即将败露的时候,以苦肉计进行悲情掩饰。他会告诉老婆,他为了养这个家有多么辛苦,上有领导,下有客户,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如此等等,说着说着还会穿插点眼泪,女人那个听着啊,母性就大发了,他再大的过错都仿佛都小了。

  如此伎俩,真假戏份各掺半,男人嘛,自然有着他不为人知的艰辛,若他只是用苦肉计以掩饰自己的出轨。那我就觉的动机不纯了,颇有一番可笑的味道。就象一个人在醉酒之后喜欢哭娘一样,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女人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他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呢?

  说实的,我确实觉的采用此种伎俩的男人,大有一番战略家的风范。无论从心理、气势来说,还是从现实的有效性来说,他们此等猪八戒倒打一耙,变防御为进攻的谋略,还确实是可以吓倒和震煞一部分女人。而女人即使被吓到了,也应该认识到事情的真相,不能就那样被说服了。

  特别是当某些女人在不明事情真相,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多半是会让他们这一耙打得晕头转向。且不说去和他算出轨之账,就怕连洗脱自己的罪名都来不及了。但恕我直言,这样的男人尽管有谋略,但绝对也是道德品质最败坏的一种。

  此类男人,没有去做编剧和导演,那绝对是对人才的浪费了。往往在他们出轨之前,他们就有着一个不短时间的铺垫过程了,他们色心即起,便编剧即起。据我以往接触的案例,这样的男人特别不容易对付,为了掩饰自己出轨的罪状,他可以整出一套一套的,编辑故事逻辑严密,滴水不漏。

  四十岁的男人,可以说是最在魅力的男人,因为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比青年人更加的成熟与稳重,不像是青年人一般幼稚与狂热,有了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与睿智。而因为这些原因,他们也已经无法满足平淡而没有激情的婚姻生活,想寻求激情,这也导致让喜欢四十岁男人的女性有机可趁。

  上文中提到的电影《大丈夫日记》,剧中的周润发就是用和另一死党互相包庇,互相做替死鬼的方法掩饰偷情的。如此伎俩,多半是偷情联盟下的产物,甲在自己的妻子面前说他和某个女人在一起是为了帮乙;而乙也在自己的妻子面前说他和某个女人在一起是为了帮甲。而这种方法多半应了女人们的别人老公出轨无关自己和偷着乐的心理。但这个伎俩风险很大,剧中周润发的下场相信很多男人还应该记忆犹新了。

  正因为婚外情常常在黑暗和夹缝中求生,让婚外情人间的关系,变得诡异莫名。比如,双方都有各自的家庭,亲朋好友,这些都在明处。但暗中的情人,注定活动要受制于这明处的各种关系。比如,婚外情人,想约会就得想办法,制造时间和空间上的暗面或是空隙,就有了偷的性质。

  这最后一种,其方式和伎俩七大致相同。只是一点不同的是,伎俩七适用范围不是很大,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可以让人有说其出轨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那就只能是在其他方面找他麻烦了,反正男人的目的就是不惜以小吵而换取可能因出轨而引来的大吵。这两种吵的罪名是那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是偷,一个是杀人放火。说到底,此等伎俩还是在避重就轻,不给老婆太多的破案精力。

  编后话:不管男人怎么演,细心的老婆肯定都能发现他的这些反常行为吧,接下来怎么应对呢?直截了当地拆穿他肯定不是上上之策,最好善用你的聪明才智,以此地无声胜有声地招式提醒他尽早回头。有时男人出轨只是因为一时的好奇和冲动而已,所以女人能争取的尽量争取。

三:勇敢跨越10个美丽陷阱

  爱美是人的天性,更是美眉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哪怕是在寒冷的冬天,执着是她们追求美丽容颜的共性。那么这个季节的容颜养护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如果你想让容颜能傲然面对风霜,让自己在这个季节里显得更有精神,那就要勇敢跨越这10个美容陷阱吧!

  陷阱一:不用晚霜,怕肌肤太油腻。

  天气冷了,晚上真是不想再往脸上抹什么霜了。再说了,不用晚霜,肌肤就不会那么油腻,清爽的感觉真好!

  后遗症:冬天的肌肤是最容易因为干燥而出现细小皱纹的时候哦!所以不管多冷,晚上都少不了要为肌肤补充适当的水分和营养。

  陷阱二:为了省事,使用一种颜色的唇膏。

  好多美眉在冬天里不太喜欢抹口红,最多就只用一种颜色的唇膏。觉得这样携带方便,也比较省事,当然最主要的是不想动手。

  后遗症:双唇在冬天很容易黯然失色的哦!并且冬天一般都爱穿深色的衣服,会显得比较沉闷,那么就要在唇膏的颜色上多动动脑筋了:多准备几支唇膏,使其与服饰、周围环境相协调,并且注意搭配使用,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陷阱三:怕让肌肤受冻,用热水洗脸。

  想一想,你在冬天会不会有用热水洗脸的习惯?感觉这样肌肤就不会受冻,脸也洗得干净清爽了。

  后遗症:肌肤在冬天最怕经不起寒风的肆虐了,所以如何提高肌肤的抗寒能力,增强肌肤的抵抗力,是美眉要先考虑的问题哦。最好的办法是先用热水洗脸,再用冷水洗脸30秒,这样还会增强肌肤的弹性呢。

上一篇:过敏起荨麻疹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荨麻疹治愈后会复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