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起荨麻疹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0:35

(一)过敏起荨麻疹是什么原因

  荨麻疹过敏一方面可能是先天的体质因素,另外一方面可能是后天的原因,导致机体免疫系统功能的异常。荨麻疹是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的临床表现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绝大多数都是由过敏因素所导致,包括食物过敏、药物过敏,还有病毒细菌感染以后释放过敏物质,也可引起荨麻疹的发生。

  引起荨麻疹过敏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体质因素,或先天的遗传基因的问题,某些人对鱼、虾、海鲜、牛羊肉等确实存在过敏现象;另一方面是有些人合并有基础疾病或免疫系统发生紊乱,比如某些内分泌、免疫系统的疾病,导致机体免疫功能异常,也容易引起过敏性的荨麻疹。

(二)多塞平治疗荨麻疹好吗

  多塞平属于三环类的抗抑郁药,是组胺H1和H2受体的拮抗剂,有较强的抗组胺作用,同时有抗胆碱能性的作用。对于急慢性的荨麻疹,皮肤划痕征,特别是对特发性的慢性荨麻疹,物理性荨麻疹有较好的疗效,局部外用有抗止痒的作用。由于药物有较强的中枢神经镇静作用和抗胆碱作用,部分患者服药后会有嗜睡、乏力、口干等不良症状。大剂量使用可以有视力模糊、尿潴留和心动过速。用药时应该注意药物的相互作用,服药期间不能再同时使用有中枢镇静作用和抗胆碱作用的药物。老年人和心脏病患者要慎用,青光眼和前列腺肥大的患者要禁用,而且本品不推荐用于儿童和哺乳期的妇女。

(三)荨麻疹症状都有哪些

  荨麻疹是皮肤上一种以红斑风团为皮疹特点的过敏性疾病,可伴有剧烈的瘙痒和疼痛。其病因复杂,可因过敏、感染、冷热刺激、运动等因素诱发,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红斑、风团,时起时消,瘙痒明显,严重的荨麻疹可累及到呼吸道和胃肠道,引起胸闷憋喘、阵发性的呼吸困难或者是急性的剧烈腹痛。荨麻疹每天发作并持续六周,称为慢性荨麻疹,治疗荨麻疹首先要明确病因,避免接触易致敏的物质,口服抗组胺药物,如果出现严重的症状,比如累及到呼吸道或者是胃肠道,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上一篇:药流一个月后又怀孕了该怎么办

下一篇:10个生活习惯消灭青春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