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有时候也是一种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7:41

一)放弃有时候也是一种快乐

  放弃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不幸福的爱情放弃后会给予对方自由、快乐,面对爱情,最爱的人,用放弃成全了想要的,也许经历过后才会懂得,在放弃的时候会是多么的痛苦,会让人感到痛不欲生,学会放弃才会让自己成长。

  许多的事情,总是在经历过后才懂得。一如感情,痛过了,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傻过了,才懂得如何适时的坚持与放弃,在得到与失去中我们慢慢的认识自己。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么些无谓的执着,们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学会放弃,生活就真的容易。

  学会放弃,在落泪之前转身离去,留下简单的身影;学会放弃,将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学会放弃,让彼此都能有一个更轻松的开始,遍体鳞伤得的爱并不一定刻骨铭心。这一程情深缘浅,走到今天已是不易,轻轻的抽出手,说声再见,真的很感谢这一路有你。

  曾说过爱你的,今天,仍是爱你。只是,爱你,却不能和你在一起,一如爱那原野,爱它,却不能携它归去。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拥有的遗憾让我们更感眷恋。感情是一份没有答案的问卷,苦苦的最寻并不能让生活更圆满,也许一点遗憾,一丝伤感,会让这份问卷更隽永,也更久远。

  爱一个人不是希望他能够幸福快乐么,如果放开手可以让他快乐,这不正是自己的希望么,爱情淡的时候就要学会放手,如果你的放弃能够让他幸福,那么就放手吧,有时候,放弃是另一种美丽,纠缠只会把感情搅得更差。

二)和宝宝快乐分离9妙法

  摘要: 和宝宝快乐分离9妙法, 一次和妈妈聊天,她讲起了当年送我上幼儿园的趣事,每天一到大门口,我就会抱着她的大腿,近乎哀求地说:“妈妈,我会很听话的,你不要扔下我好吗?”那时候的亲子教育可不像现在这么受重视,老妈总是一把..

  一次和妈妈聊天,她讲起了当年送我上幼儿园的趣事,每天一到大门口,我就会抱着她的大腿,近乎哀求地说:“妈妈,我会很听话的,你不要扔下我好吗?”那时候的亲子教育可不像现在这么受重视,老妈总是一把拎起我,二话不说扔进幼儿园,怪不得现在还有分离的阴影,呵呵!

  笑过之后,冷静下来想一想,没有人会永远在一起,就算是暂时的分离,也会让人有 些伤感,更何况是我们的宝宝呢。如何能够让小家伙们在快乐自然中,顺利地放开妈妈的手,学会暂时独立生活呢?

  妈妈和宝宝之间短暂偶尔的分离,是宝宝成长过程中一个自然、积极的组成部分。如果父母能够有效合理地处理这一时刻,让宝宝感到舒服、有安全感,这种分离是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和负面影响的,反而会对宝宝的独立、自信心的提升有很多好处。

  如何和宝宝快乐分离呢?送上9大妙法,供你分享!

  NO1 时间掌控

  虽然对父母来说,与宝宝分离最困难的时期是婴儿期,但对于六个月以下的宝宝来说,反而会在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情况下,平静地、独立地过一两个晚上(特别是不是母乳喂养的情况下)。这是因为,宝宝头脑里还没有“物体永恒性”的概念——即你不在他的视线里,但仍然客观存在。但是到了七八个月的时候,宝宝开始对你的离开有所察觉。所以,这个时候的宝宝开始有了分离焦虑感。这种焦虑感会一直持续到一周岁生日左右,所以,如果宝宝这种焦虑感很严重的话,近期不要安排旅行之类的活动。如果宝宝正在经历一些成长过程中的变化,比如断奶,增添辅食,最好一直陪在宝宝身边,暂时不要离开。

  NO2 环境营造

  一切要让宝宝感到熟悉。尽可能地让宝宝和一些自己很熟悉的人在一起——比如祖父母、保姆等。如果宝宝在远离家门,身处不熟悉的地方,也尽量让他和自己的小玩具,或者随行的小伙伴在一起,保证宝宝的好心情。对于小宝宝来说,习惯成自然的日常规律尤其重要,四个月的宝宝还无法理解为什么妈妈不和自己在一起,你所能做的就是,要让宝宝的日常生活规律保持一致,舒服自然的环境让宝宝暂时忘记你的离开。

  NO3 梦想水晶

  时刻赋予宝宝希望。一直以来,宝宝最信任的就是父母了,所以你要提前给宝宝一些“梦想”,然后要说话算话,说到做到,这才对得起宝宝对你的信任。对于3岁以下的宝宝来说,父母离开之前的两三天准备就已经足够了。不要以为宝宝太小,理解能力还不够,就不给出离开的解释,你的语气、语调和态度,会给宝宝传递一些信息,比如,“妈妈要离开宝贝儿几天,等妈妈回来,会给宝宝带一个好大的毛毛熊!”从某种程度上,让宝宝理解你的心意和话语的含意。

  NO4 场景预测

  不论宝宝是跟着叔叔去动物园,还是和阿姨做家务,都要强调,没有妈妈陪在身边,也是非常快乐的。要关注宝宝的分离焦虑感,你可以对宝宝说:“我知道宝宝要和奶奶一起去玩了,如果想妈妈的话,就告诉奶奶,我想奶奶肯定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还会和你一起打电话给妈妈!要开心一点啊,这样妈妈才开心!”

  NO5 提前排练

  在你第一次不带宝宝外出旅行之前,要提前排练几遍,帮助宝宝逐渐学着适应分离。一周尝试着几个晚上不在宝宝身边,如果事实证明不现实,尝试着偶尔一次让宝宝在奶奶家过夜,或者让宝宝和保姆单独过几个下午,这样也可以帮助宝宝为较长时间的分离做好心理准备。当然,如果宝宝已经上了幼儿园,那事情就好办了,他早就已经习惯了和你暂时的分离——他知道,就算你不在身边,最后总是会回来的,如果宝宝实在离不开你,还是暂时搁置吧!宝宝的快乐最重要。

  NO6 经常“再见”

  如果你每次离开宝宝的时候,比如去洗手,去做饭,都对他说再见,他会慢慢地懂得,再见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他会看不到妈妈,但最终妈妈还是会回来的。如果你总是在他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消失,当他察觉的时候,发现你不在,那可要闯祸了!

  NO7 无声胜有声

  离开宝宝的时候,最好给他留下一些你的贴身东西。他会对着录像带里你的脸微笑,会目不转睛地摆弄着你的照片,或者在你的大衣服里甜甜的睡着,就好像你还在他身边一样。

  NO8 归来倒计时

  宝宝两岁之后,时间观念日益成熟。他会饶有兴趣地在日历上圈上你离开家的日期,然后郑重其事地在你承诺返回的日期上按个小手印,倒计时开始!还有一个方法,走之前给宝宝留一袋子神秘礼物,告诉宝宝,每天拿出一个,礼物拿完了,妈妈就回来了!记住一定要算仔细日期,千万不要少礼物啊!

  NO9 万里传情

  离开家之前,就给宝宝写些漂亮的小卡片,然后到邮局寄出去,宝宝会在你离开家的这段时间里接到你的甜蜜问候。如果宝宝会玩电脑了,还可以给宝宝发漂亮的电子卡片,让看护人帮助宝宝接收。当然,不管什么年龄段的宝宝,电话沟通是必不可少的,咿咿呀呀的电话传情,可以有效地缓解相思之苦,不过如果宝宝听到你的声音就大哭不止,赶紧说再见,让看护宝宝的人带他出去透透气,转移一下注意力。

  温馨提醒:

  很多宝宝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会在你回家的时候给你一些小小的失落。比如好久没犯的老毛病又回来了——吮指,本来进展顺利的尿盆训练貌似退步了很多。不过,这些都是小CASE,就像宝宝和你分离的恐惧一样,很快会过去的。和宝宝一起聊聊分开之后的心情,小别胜“新生”啊!(文/尘依)

三)快乐出游,美丽三部曲

  导言:旅行是甩开压力、放松自己的大好时机,但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经验:一次快乐的旅行过后,往往发现自己晒黑了、肌肤粗糙了、肤质也变得敏感了。虽然快然快乐和轻松的心情是调理肌肤的最佳方法,但因为旅行的日子毕竟不同于平常有规律的生活,难免会因睡眠不足、过度疲倦和气候、温湿度等等差别,而对肌肤造成伤害,造成像缺水、黯淡、血液循环差、晒黑等状况。 一,做准备——不怕麻烦

  快出发了,不管是短途还是长途的旅行,都需要对自己的行囊好好规划一番,哪些是必备的,哪些可以暂时舍弃,选择正确的旅行美丽方程式。

  1.小包装的乳液、化妆水等,不仅携带方便,容量也恰到好处, 许多品牌还推出了旅行装,考虑周到。

  2.旅途中,加强型的护理产品如面膜、眼膜之类非常必要,可视日程长短携带。

  3.虽然已进入秋天,但紫外线并没有减弱,尤其海边、高山上就更厉害。如果不想回来后变成斑点狗狗,一瓶SPF值30左右的防晒霜必不可少。

  4.准备一些像眼罩、按摩霜之类的物品,在肌肤状况不佳、疲倦的时候它们就派上用场了,会让你的旅行形象更漂亮。

  5.你平日坚持不断的“美丽加油站”——维生素,不要因为行囊太重而把它们抛弃,每日一颗的良好习惯会让你在旅途中更加体会到,健康的确是美丽之源。

  6.如何规划旅行彩妆包可是一门学问,总体而言,有几个规则可以参考:尽量携带多功能产品,例如两用粉饼、眼影腮红两用粉等等,不仅减轻负担,也不会影响妆效;不在旅行时尝试新的化妆法,驾轻就熟的化法会保证你的形象不出错;带支遮瑕膏,这个很容易被忽略的产品其实对于旅途中常发生的黑眼圈和肤色暗沉有着很好的效果,适当地点一点,让你看起来依然神采奕奕。

  7.虽然已经装满了各种必不可少的化妆保养品,但香水永远是你的最后一件衣裳,只要它的容量在30毫升以下,就毫不犹豫地装箱吧,带着属于自己的味道上路,随时散发美妙感觉。

  二,出发了——美丽有方

  旅途中能量消耗较大,要多吃蔬菜水果来增加体内的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补充肌肤水分。

  1.坐飞机:密闭的机舱内,中央空调常造成肌肤干燥,如何保湿就成了最重要的保养功课。第一要点就是不要化较浓的妆容,如果你对素面的自己缺乏信心,戴副漂亮的太阳镜就OK了,千万不要带着一脸浓妆登机,以免令肌肤干燥情况加剧。别忘了随身携带高保湿面霜与润唇霜及时涂抹, 不断饮用清水和果汁来补充肌肤水分。

  2.乘游轮:乘游轮旅行是件浪漫的事,但得当心海风中的盐分令秀发枯黄干燥,保险的做法是携带一瓶泳后洗发水,它会清除头发上残余的盐分与不洁物,这样在甲板上凭海临风就不怕了。

  3.去北方:去比较寒冷的地儿玩,要注意避免低温和冷风造成肌肤伤害,高保湿与高滋养的护肤品就成了你此时的救兵。气温下降会导致肌肤血管收缩,皮肤脂腺与汗腺的分泌也随之缓慢,应该选择具高保湿度、高营养的日霜和晚霜。

  4.去东南亚: 东南亚阳光强烈而且照射时间长,肌肤在这样的摧残下很容易因角质层堆积而变得晦暗无光,这时候使用去角质产品再搭配保湿面膜,肤色就会焕然一新。

  三,回家了——放松身心

  旅行后的肌肤往往会变得疲倦、干燥,想让回程后的肌肤不因旅途劳顿显得憔悴,最好在旅行返家后,多做敷脸、镇静肌肤,同时及时补充水分、养分。有时间的话最好预留一天执行一次全身美容计划,接下来的一星期内最好持续使用精华液类的高滋养性产品,并且通过按摩促进肌肤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使受损的肌肤尽快得到恢复。这样,你就可以完美地度过十一长假,将美丽进行到底!

  结语:因此,千万别忽视旅行的保养护理,现在就遵照出游三部曲,好好呵护自己的肌肤,让肌肤问题跑光光,“十一”回来依旧光彩照人!

四)视频:《快乐妈妈——贾妮》

  摘要: 视频:《快乐妈妈——贾妮》,在荧屏前,她是《大明宫词》里心狠手辣的韦氏,《橘子红了》里狡猾多端的二太太;在生活中,她是老公眼中的好妻子,儿子眼中的好妈妈。她,就是著名影视演员——贾妮。想知道生活中的贾妮是什么样吗?荧屏背后..

  在荧屏前,她是《大明宫词》里心狠手辣的韦氏,《橘子红了》里狡猾多端的二太太;在生活中,她是老公眼中的好妻子,儿子眼中的好妈妈。她,就是著名影视演员——贾妮。想知道生活中的贾妮是什么样吗?荧屏背后的贾妮又是怎样的快乐妈妈呢?12月8日晚22:00,尽请锁定CCTV少儿频道《宝贝一家亲》。

五)童年的三个不快乐时期

  一般儿童会在这三个关键年龄面对巨大的压力,因为这都是他们刚入学或跃入另一个学习阶段的时期,所以家长应该多留意孩子是否有发出承受压力的求救讯号,并帮助他们克服压力。

  新加坡卫生院儿童心理诊所主任蔡益明医生指出,刚进入小学的6岁孩子,由于必须面对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所以可能会产生恐惧;12岁正值青春期的孩子,除了面临小六会考的压力,另外还会因生理上起变化而感到忧虑疑惑,所承受的压力更是显著;而16岁的孩子则是因为得应付中四会考这个重要考关,而容易感到精神紧张。 

  虽然他们的情绪备受这些外在因素的影响,但大多数孩子们却不懂得如何开口向父母或老师求助,或甚至可能是孩子把问题提出来了,但却被父母误解为懒惰、撒谎,而导致孩子陷入不被了解的困境。

  卫生院儿童心理诊所的记录显示,在所有到诊所问诊的病例当中,大约只有4%的孩子是真的患有精神病,其他孩子则是因为在成长过程中,心理、生理和行为上无法做出调适,而产生精神压力,并出现行为反常的现象。孩子如果在行为或情绪上突然出现转变,很可能就是在向周围的人发出“求救讯号”,希望引起父母或其他成人的注意和帮助,以便摆脱压力的折磨。

  其中一些“求救讯号”就包括:突然拒绝上学、忧郁、容易激动、粗野暴力,或者一直申诉身体某个部位疼痛、不舒服等等。

  要及时并有效地帮助孩子心里所承受的压力,家长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家长首先必须认识孩子所发出的求救讯号,然后再追溯并除掉他压力的根源。“身为父母的你就必须先加强你和孩子的关系,否则即使孩子真的面临压力,平日很少与他沟通的你,也无法辩认出孩子受挫的症状。”

上一篇:妈咪怀孕初期的8条贴心提示

下一篇:刚测出怀孕可是肚子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