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颈部保健做个健康女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8:07

(一)冬季颈部保健做个健康女人

  每一天,我们的颈部会转动9000次。可想而知,这给原本就细薄且脆弱的颈部肌肤带来多大的压力。冬天颈部肌肤皮脂分泌较少,保持水分的能力就显得很差,所以呈现干性肌肤特质的颈部肌肤需要有针对性的护理。

  每一天,我们的颈部会转动9000次。可想而知,这给原本就细薄且脆弱的颈部肌肤带来多大的压力。冬天颈部肌肤皮脂分泌较少,保持水分的能力就显得很差,所以呈现干性肌肤特质的颈部肌肤需要有针对性的护理。

  每到早晚护理时刻,我们总不会错过脸部的肌肤护理,而颈部肌肤的护理往往被我们轻视。其实,颈部肌肤的压力如果不及时得到舒缓,很容易为肌肉松弛和细纹的出现创造条件。

  让清洁成为护理的第一步

  彻底的清洁工作为颈部肌肤更有效地吸收滋润成分创造条件。若颈部肌肤涂了粉底,就更需要彻底将粉底卸除,否则积存的粉底成分将影响颈部肌肤的新陈代谢。

  STEP1

  先用温水浸湿颈部,选择的水温不要过高。

  STEP2

  然后将洁肤乳涂抹在颈部,逆着汗毛生长的方向自下而上画圆。

  STEP3

  一手按住脸颊一侧的肌肤,用另一只手手掌自下颌向耳根处滑行按摩

  两手交替运动,深层清洁毛孔中的污垢。

  STEP4

  最后用温水彻底清洗干净。

(二)冬季护肤小招数

  进入冬季,随着气温的下降,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逐渐降低,皮肤会因汗腺、皮肤腺分泌的减少和失去较多的水分而变紧发干。因此冬天的护肤显得极为重要。如果不注意精心保养,寒风的刺激及暖气的使用更将使你往日亮丽的肌肤变得暗淡粗糙,缺乏弹性,产生皱纹。

  正确的护肤准则是:

  1.体内补水:喝足够多的水,避免因体内缺水而引起皮肤干燥。饮水量为每日6杯至8杯,同时还可以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

  2.体外补水:洗澡能保持皮肤表面湿润;用蒸汽熏可减少水分散发。洗脸、洗澡时的水温不可过高,并选用去脂能力较弱、保湿能力较强的产品。皮肤干燥者应准备一套保湿护肤品,至少包括一瓶保湿日霜和晚霜。干燥、粗糙严重者,还可以再准备一瓶高浓度的保湿精华液,一星期使用1-2次,对皮肤进行深层补水。

  3.调节情绪:人的精神状态、心理变化是由大脑皮层控制,作用于皮肤的神经纤维,若心情苦闷、精神萎靡,或长期感到紧张、恐惧、压抑,就会造成皮肤血液循环不良、营养供应不足,使皮肤苍白、黄黑、皱纹加深、过早衰老。因此,平时要注意调节情绪和加强锻炼,拥有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才能拥有健康的皮肤。

  4.充足的睡眠:白天皮肤在外暴露,夜晚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和修复损伤的细胞,第二天的肤色才能明亮、娇嫩光滑。而皮肤的营养和修复主要在晚上10点至凌晨4点。因此,每天要保证6小时至8小时的睡眠时间。

  5.加强营养:冬季皮肤调节性能差,应多吃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及鸡蛋,少吃动物蛋白,有利于皮肤的代谢。平时还应多吃滋阴润肺之物,尽量少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除此之外,要想皮肤好,还必需摄入一些矿物质,如镁、钾等,这些矿物质可消除疲劳、帮助消化、加速酶的活动、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美容美发。人体每日必须摄入300~400毫克的镁,而镁主要存在于粮食食品之中,所以过分追求“多吃菜少吃饭”,也不利于皮肤的健康。

  6.按摩面部皮肤:坚持每晚用双手按摩面部皮肤、肌肉3分钟,缓缓地顺面部肌肉、血管的走向,从里向外进行按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使面部细胞分泌更多的胶质和油质,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再有就是控制好室内温度,增加湿度。

(三)冬季吃羊肉当心上火 食物搭配有禁忌

  冬天吃羊肉汤,既滋补又暖和,是许多市民的最爱。但专家指出,吃羊肉时在食物搭配中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一方面,羊肉可益气补虚,补血助阳,增强御寒能力。但另一方面,羊肉属大热之品,因此凡有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的人都不宜食用。患有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的病人,或在发热期间也不宜食用。建议可在烹制时放个山楂或加些萝卜、绿豆,炒制时放葱、姜、孜然等作料,可去除腥味。另外,吃涮羊肉时,不可为贪图肉嫩而不涮透。由于羊肉中可能夹杂病菌或寄生虫,因此吃涮羊肉时要选经过质检合格的优质羊肉片,并涮至熟透。对于肝炎病人,过多食用羊肉,可加重肝脏负担,导致发病。虽然时常吃一些羊肉对身体大有裨益,但在吃羊肉喝茶时,羊肉中丰富的蛋白质能同茶叶中的鞣酸“联姻”,生成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这种物质对肠道有一定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弱,容易发生便秘。对于已有便秘的人来说,吃羊肉、喝茶水,更是雪上加霜。因此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吃完羊肉后也不宜马上喝茶,至少应等2至3小时再饮茶。(许沁)

(四)冬季保湿抓住洁面后黄金时间

  肌肤变干燥,是老化的开始,一旦保湿度不足,随之而来的就是粗糙、皱纹等更严重的问题。轻熟女要制定一个终极保湿计划紧守肌肤因缺水而加速老化的防线!

  随年龄增加,原本是油性或混合性肌肤的你,只要洗脸后没有马上擦保养品,就会开始体会到肌肤干燥的紧绷感,但T字部位却依然油光茂盛;而干性肌肤的人更是冒出干纹,特别现在正值冬天,肌肤就像无底洞一样,原有的保养品似乎无法发挥作用!

  轻熟女进阶保湿须知!

  1、轻熟女除了要补水也要补油,要增加含锁水性油脂成份的滋润型保湿品,只擦水性保湿品,滋润性成分很快挥发掉。

  2、别忽略卸妆和洗脸两道清洁手续对渐渐偏干肌肤的伤害,一但清洁过度,把皮脂膜破坏掉,无论擦什么保养品的保湿成分和必要性油脂都无法保留,建议改用保湿型清洁产品,强调去油力的洗面乳就留著夏天用吧!

  3、面对T字更油、两颊更干的油水失衡状况,建议采用分区保养的方式,T字使用保湿精华液平衡油水比例,两颊要加上滋润度高的乳霜才足够。

  4、洗脸后或是擦化妆水后,不要等完全干就直接用保湿精华或霜,这样可以增加补水和保湿的效果。

  【洗脸】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彻底清洁 正确的卸妆方法

  卸妆为何如此重要?

  洗米水 美容护肤五合一

  温水洗脸可抑制皱纹生长?

  频繁换洗面奶有利于洁面么?

  (编辑:屈岚)

(五)冬季女性要多吃高热量多维生素的食物

  导读:冬季是一年中最为寒冷的时候,寒冷、疾病以及精力下降等诸多保健问题随之进入人们的生活领域。为了御寒及防病,市民冬天应该多吃热量高、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尽管女性会非常抗拒高热量食物认为不利于身材,但由于天气寒冷对身体的影响因此营养专家劝告爱美女性要适量进食高热量食物。

  多吃热量高的食物

  膳食中应多补充产热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以提高肌体对低温的耐受力。尤其应考虑补充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鸡鸭肉、鸡蛋、鱼、牛奶、豆类及其制品等。

  多吃含蛋氨酸的食物

  蛋氨酸通过转移作用可提供一系列耐寒所必需的甲基。寒冷气候使得人体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多,脂肪代谢加快,而合成肌酸及脂酸、磷脂在线粒体内氧化释放出热量都需要甲基。因此,在冬季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酵母、乳制品、叶类蔬菜。

  怕冷补充无机盐

  医学研究表明,人怕冷与饮食中无机盐缺少很有关系。专家建议冬季应多摄取含根茎的蔬菜,如胡萝卜、百合、山芋、藕及青菜、大白菜等,因为蔬菜的根茎里所含无机盐较多。

  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人体的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补充钙可提高肌体御寒性,含钙较多的食物有虾皮、牡蛎、花生、蛤蜊、牛奶等。

  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

  寒冷气候使人体氧化功能加强,肌体维生素代谢也发生了明显变化,饮食中要及时补充维生素B2以防口角炎、唇炎、舌炎等疾病的发生。维生素B2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鸡蛋、牛奶、豆类等食物中。

  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的耐寒力,应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肝脏、胡萝卜、南瓜、白薯等食物。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因此市民应注意摄取新鲜蔬菜和水果。

上一篇:冬季最冷天将至

下一篇:冬季冷刺激健身要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