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黄绿色有腥臭味是什么炎症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3:49

①白带黄绿色有腥臭味是什么炎症

  正常的情况下,女性的阴唇、阴道、宫颈都有分泌功能,所以阴道内会有一些黏液,这些黏液就叫做白带。在一个月经周期白带的性状是不一样的,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期白带是白色、透明的,量也比较多,在后半期分泌量就比较少了,而且是黏稠的,当炎症的时候白带就会发生改变,不同的炎症白带的性状是不一样的,比如滴虫性阴道炎白带呈泡沫状,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呈豆渣样,细菌性阴道炎和支原体性阴道炎白带都呈黄、绿状,而且这些白带都有异臭味。如果发生白带异常,要检查炎症,还是应该要到医院的化验室做化验,得到一个确切的诊断。

②怀孕期间白带黄绿色怎么回事

  怀孕期间白带黄绿色,如果还有豆渣样的分泌物,一般是有霉菌感染的可能性大。白带黄绿色,豆渣样,它会出现瘙痒明显,没有异味的情况,这个时候霉菌可能性非常大。孕妇30%-40%的人,会合并有霉菌感染,这主要是孕期身体抵抗力差,菌群失调的时候,会出现黄绿色的分泌物。也有的人是因为特别干净,每天去洗,抠着洗阴道里边,破坏阴道酸碱环境,也会导致菌群失调霉菌发作。所以怀孕期间,即便是护理得当,30%-40%的人也会有霉菌感染,孕期白带是黄绿色的分泌物,描述的情况应该是霉菌感染。如果要是洗,可以选择苏打水或者是碳酸氢钠注射液冲洗。洗完以后如果能够缓解,问题不大,如果不能够缓解,可以用点三维制霉素栓。这是孕期可以用来治疗孕期霉菌性阴道炎的药,也可以克霉唑软膏外涂。如果自己不能判断到底是不是霉菌,可以到医院去取分泌物做化验,看是不是霉菌感染,再对症治疗。

③孕中期白带黄绿色正常吗

  孕中期白带黄绿色不正常。正常情况下,白带应该是清晰透明,无味少量的。白带黄绿色,要是有豆渣样分泌物,一般提示霉菌性阴道炎的可能性大。孕期30%-40%的人会合并霉菌感染,主要是因为身体抵抗力差,霉菌容易滋生的关系。所以白带见黄绿色,还是提示有霉菌阴道炎的可能性大。最好能到医院去取分泌物,做个化验,看一下是什么菌感染,再对症治疗。如果白带黄绿色,豆渣样,有瘙痒,一般诊断为霉菌性阴道炎,是不正常的。治疗可以用苏打水去洗,或者碳酸氢钠注射液去冲洗,然后三维制霉素栓外用,克霉唑软膏外涂,对孕中期白带黄绿色霉菌性阴道炎起到治疗的作用,一般经过一周的治疗基本都能够缓解。得了霉菌性肝炎,不能乱用药,必须对症,不能吃太多消炎药,如果消炎药吃太多,会引起菌群失调,加重炎症的。所以孕中期白带黄绿色不正常,提示霉菌感染的可能性大,到医院做一下相应的检查,然后再对症治疗会更好。

④白带黄绿色怎么回事

  白带出现黄绿色的情况,多数还是由炎症造成,阴道炎症可能性较大,建议女性最好是到医院做一下白带分泌物的检查。当女性出现白带黄绿色,没有其他症状的情况下,说明阴道炎症不重,可以用药治疗,也可能会做到自愈。

  如果是想自愈的女性,建议适当的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主要注意做到以下,建议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可以增强身体体质。饮食上应该以清淡、营养、易消化食物为主,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在睡眠上,一定要休息好,不要熬夜,通过这些方法有助于阴道炎自愈。

上一篇:感冒患者能不能喝牛奶

下一篇:用小苏打刷牙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