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黄绿色是怎么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0:25

一,白带黄绿色是怎么了

  正常情况下,白带是清晰、透明、无味、少量是属于正常。要是白带出现了黄绿色不正常,提示有阴道炎症了。一般黄绿色分泌物常见情况,像有淋球菌感染,会出现白带黄绿色,那这时可以通过到医院取分泌物化验,确诊一下,看看是不是淋球菌感染。如果要是淋球菌感染,可以用的药来对症治疗,如菌必治,或者头孢类的消炎药都可以。要是白带黄绿色,有豆渣样分泌物或者凝乳状分泌物、有瘙痒、没有异味,然后黄绿色的分泌物会出现以后,会感觉阴部干涩、外阴有水肿,这个情况一般提示患了霉菌阴道炎,会出现白带黄绿色豆渣样分泌物,这时可以到医院做分泌物化验确诊。然后根据这个情况,如果是霉菌阴道炎,可以苏打水去洗、达克宁栓外用、克霉唑软膏外涂来对症治疗就可以。所以白带黄绿色是有阴道炎症,必须根据检查结果,选择相应的药物来对症治疗。

二,孕期白带黄绿色怎么回事

  在孕期时如果白带出现黄绿色,在临床上最常见的就是阴道炎症所引起,在孕期由于抵抗力下降,分泌物又增多,如果没有加强外阴护理,很可能会导致病原菌感染,而引起阴道局部的炎症。所以建议尽快去医院做高倍镜的白带常规化验,根据临床检验的结果,再给予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在孕期时建议女性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每天都用清水清洗外阴1-2次,并且要勤换内裤,减少病原菌感染的机会。另外在孕期同房时也要特别注意卫生,如果没有注意性生活的卫生,也会导致病原菌感染,从而导致阴道局部的炎症,也会出现白带黄绿色。

三,白带黄绿色怎么办

  白带黄绿色往往提示发生感染,但具体由哪种细菌引起则很难通过白带颜色进行判断,所以当白带出现异常的黄绿色时,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除外阴道感染。主要是将白带进行显微镜下镜检,如果能够发现问题,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不能发现问题,需进行白带培养,包括进行各种类型的培养,细菌、真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培养后才可明确由何种细菌引起并给予相应治疗。

  对于此类情况并不推荐出现问题直接用药,尤其是应用广谱抗生素或者消毒剂,这类药物虽然可能会杀死致病菌,但同时也会杀死大量正常菌群,从而导致阴道菌群失调。菌群失调则非常难以调理,可能会引起长期不适和出现症状,所以最好明确病因并进行针对性治疗,针对性杀灭病菌,以避免阴道菌群发生失调。

四,保妇康栓后白带黄绿色正常吗

  保妇康栓在使用以后白带呈黄绿色正常,保妇康栓里面主要含有莪术油与冰片,药里面呈乳黄色或者棕黄色,使用以后部分被吸收,有时可以变成液体流出,所以经常看到白带颜色变黄。保妇康栓的主要功能是行气破瘀、生肌止痛。临床经常用于治疗宫颈炎、阴道炎及HPV感染。使用保妇康栓时有几点需要注意:

  一、一定清洗外阴之后将药粒放入阴道,最好能放至阴道的后穹隆处,如果置入过浅也容易使药液流出。

  二、用药期间不能同房。

  三、用药期间避免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保妇康栓虽然为中药制剂使用起来比较安全,但是也不建议长期使用。

上一篇:眼干、眼涩、眼疲劳,试试这些中医保健方法

下一篇:月经出血量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