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出血量大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9:05

一)月经出血量大怎么办

  月经出血量大,首先得看月经量多少。正常的经量是30-50mL之内,如果经量大于80mL,提示经量过多,必须做相关检查。长期经血量大,如果不处理会引起失血,严重的会引起贫血,引起月经失调的加重,所以如果月经量大,必须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正常的月经一般不会出现这么大的经量,经量大考虑有内膜方面的问题,如内膜息肉,会导致经量比较大,20多天来1次月经,经期比较长,可以到医院做彩超明确诊断。如果每次经量都很大,通过止血消炎药对症治疗以后不能够缓解,一般常规做内膜的诊刮术,如果有内膜癌及癌前病变,也会出现经血量异常增大的情况,要根据诊刮术的结果来对症治疗。月经如果量特别大,黏膜下肌瘤也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必须做黏膜下肌瘤的诊断,对症治疗。所以如果月经出血量多,常见是内膜疾病或黏膜下肌瘤这两种情况,必须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对症治疗。

二)脑动脉瘤破裂出血量大怎么办

  脑动脉瘤出血量较多可引发比较严重的临床症状。突然剧烈头痛,随即转入昏迷,则提示出血量较大,需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动脉瘤后需马上进行动脉瘤手术。其手术方式包括两种,即开颅动脉瘤夹闭和介入栓塞手术,完成手术同时需对出血进行相应处理,如清除血肿,可进行脑室穿刺,或经腰椎进行腰大池穿刺引流,部分严重患者甚至需去除骨瓣以减低颅内压。

三)撤退性出血量大怎么办

  撤退性出血量大需要止血治疗,可以用激素、纠正贫血等等,或者手术治疗。出血多是因为使用了药物,比如雌激素、孕激素或者单纯的孕激素,用于月经周期中调整月经的情况,或者使用避孕药引起了撤退性出血超过了平素的月经量,需要进行相关的检查。

  如果伴有子宫内膜的病变,比如子宫内膜息肉或者子宫内膜癌等等,有可能子宫内膜增生过长都需要进行诊刮或者宫腔镜的检查,进行子宫内膜组织的病理学的检查,根据病理学的检查结果做进一步的安排。如果是青春期的女性也会出现卵巢功能紊乱而导致的阴道大量出血,就需要使用激素进行止血治疗。

上一篇:白带黄绿色是怎么了

下一篇:乌鸡白凤丸和益母草颗粒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