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正常体温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4:32

(1)小孩正常体温多少

  儿童正常的体温,根据不同的年龄段,他的体温有所变化。对于很小的孩子,比如新生儿、小婴儿,体温会比大一点的孩子偏高,一般腋下温度36-37.3℃比较多见。如果是在吃奶或者哭了以后,或者在非常暖和的环境中,又给予过多的衣物包裹,体温会比实际的偏高。

  另外,测量的方式也会有影响,如果是腋下,就是36-37℃。如果是肛温会偏高一些,比腋下高0.3-0.5℃。稍微大一点的孩子,3-4岁以上时,体温调节中枢比较好,基本跟大人差不多,腋下温度是36-37℃,肛温是比腋下高0.3-0.5℃,注意测量的时间、测量的方式。

(2)体温多少度,疑似新型冠状

  虽然发热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非常重要的临床表现,但并不能够通过温度,即体温的高低,判断患者是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体温可以高,也可低,有些患者在病程中仅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故并不能根据体温的高低,判断患者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或者怀疑患者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一般通过以下几点,判断是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1、流行病学史:即是否来自于高风险地区,有没有接触过发热的病人,或聚集性发热的病人;

  2、血常规检查:虽然有发热、咳嗽等类似症状,还需血常规的检查,明确有无白细胞以及淋巴细胞计数的下降;

  3、胸部影像学检查:通过胸部影像学检查,明确有无病毒性肺炎的表现。

  通过以上综合判断,怀疑患者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下一步需做核酸检测,进一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

(3)小儿腋下体温多少正常

  小儿正常的腋下体温是在36-37℃。由于孩子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皮下脂肪比较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且运动量比较大,这种情况需要保证室内温度适宜,同时孩子处于安静状态下测量体温。测量前要将腋下的汗擦干,测量时间为5min左右,如果体温在36-37℃,就可以认为孩子体温正常。

  如果所处的室内温度过高,或是穿的衣物过多,或是刚哭闹、剧烈运动完毕,或是刚进食完热性食物,这些情况会使孩子的体温比正常温度升高0.2-0.4℃,因此此时的测量结果不准确。建议让孩子静息20-30min之后再进行二次测量,如果二次测量时体温在36-37℃,就可以认为体温正常。如果孩子在安静状态下的体温仍然>37.3℃,这时孩子可能存在发热,需要及时寻找发热原因并积极给予对症的退热治疗。

(4)疫情期间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的体温波动范围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应该是在36-37.2℃之间。在临床中,正常成人的体温如果超过37.3℃以上就属于发热,是不正常的体温。体温是指机体核心部分的平均温度,虽然体温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或产生波动,如气温、情绪、早晚等,但无论何种因素的影响,体温的波动始终不会超过正常范围。在最新的《诊断学》中,当腋温超过37.3℃时即可诊断为发热,所以体温

上一篇:警惕:无处不在的“精子杀手”

下一篇: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