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0:51

(1) 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

  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

  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有恶心、呕吐的经历,很多孕妇都会害怕自己的情况不正常,所以会早早关注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的问题。其实,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孕妇对孕吐反应不用太过于紧张。百洋健康网为您讲解下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的问题:

  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孕吐反应是什么

  一般来说,孕妇在初期,常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约半数以上的孕妇,停经6周左右有头晕,乏力,嗜睡,择食,食欲不振,恶心,晨起呕吐等早孕反应。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孕吐主要是因为体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升高,肠道幽门螺杆菌感染,维生素缺乏(尤其是孕妇缺乏维生素B6)等。

  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孕吐的时间从什么时候开始

  一般来讲,孕吐会在怀孕的第四周到第八周之间开始。孕早期因为胎儿个体很小,需要的营养与怀孕前没有多大差别,在怀孕到6周以后,很多准妈妈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改变引起,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对于大多数来说,怀孕期间的呕吐现象一般会在孕中期消失或者减轻。所以准妈妈们不必过分紧张,通常对我们的健康没多大影响,不需要治疗。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注意休息即可。

  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孕吐对胎儿是否有影响

  很多准妈妈都会担心因为自己的孕吐反应而影响对胎儿的营养供给。虽然孕吐暂时令孕妇无法保持对营养的均衡吸收,但无需过多担心胎儿的健康。因为在怀孕第一阶段,胎儿主要是处于器官形成阶段,而非生长发育期,这时对营养的需求就相对少一些,在他的营养需求增加时,你也会恢复到正常的饮食状态来。

  如果孕妇长期严重的呕吐会增加早产、低体重出生儿和体形过小新生儿几率。但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因为严重呕吐住院的准妈妈中,只要在孕期增加的体重达到7千克以上,呕吐就不会造成不良后果。

  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是因怀孕引起内分泌变化,影响个人生理机能而造成的现象,不妨先找出会引起个人恶心、呕吐等不适反应的味道(如香水味、油烟味等)及食物,而加以避免。可嗅闻切开的柠檬或橘子,以暂时盖掉不适感;辛辣、油腻及有异味的食物易刺激胃部引起呕吐,应避免食用;食物选择以易消化为主,呕吐频繁者,可少量多餐,总量亦不要多;也可吃些较干的糖类食物(如干面包、饼干等),最好将固体、液体食物分开进食,例如先吃干爽易下饭的菜肴,饭后隔一段时间再喝水或汤。

  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营养补充不可少

  咨询医生,根据医生的建议来决定是否额需要外补充一些维生素B6,维生素B6能防吐,可选用玛特纳多维元素片,能补充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但服用玛特纳孕妇偶尔会出现胃部不适,故要饭后食用。准妈妈也不能放松营养的补充,准妈妈需每天可服用金斯利安多维片,不但富含维生素B6,还能补充孕妇所需的多种维生素。

  百洋健康网为准妈妈提供以下孕期营养品:

  叶酸片三盒装:可以预防胎儿先天性神经管畸形。妊娠期、哺乳期妇女预防用药。市场价36.00元,百洋价26.00元

  尤维斯牌乳清蛋白粉(孕妇乳母型):根据孕妇和乳母的胜利需要而设计的孕妇乳母专用食品,可以为孕妇、产妇、如何和您的宝宝提供优质的营养,而且它的易溶微粒可以保证您在开罐的刹那间没有粉尘扑面的烦恼,瞬间速溶。市场价288.00元,百洋价188.00元,现在购买尤维斯牌乳清蛋白粉,赠送尤维斯维生素CE片1瓶。

  优生妈咪孕妇适用牛乳钙咀嚼片(牛奶味):含牛乳钙、全脂奶粉、牛初乳粉、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维生素D3、木糖醇、植脂末、硬脂酸镁。市场价98.00元,百洋价88.00元,现在购买优生妈咪孕妇适用牛乳钙咀嚼片,赠送核桃亚麻籽复合油软胶囊20s1盒

  以上是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的相关介绍,希望准妈妈在出现孕吐现象时,不要过于担忧,孕吐反应都是准妈妈为孕育宝宝发生变化身体所产生的正常反应。

(2)怀孕多久会恶心

  怀孕初期,由于孕妇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孕妇可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如恶心、呕吐、腰酸、乏力等。但孕吐反应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通常受个人体质和体内雌性激素的影响,此外,因个人体质不同,孕吐的程度和出现时间也都不相同。

  通常孕妇在怀孕不足一个月时,并无明显反应。多数女性出现孕吐表现,是在怀孕6周以上,且症状可能会持续3个月,尤其在早晨起来之后数小时内最为严重。这种恶心、想吐的感觉也可能会随时袭来,并持续一整天。症状较轻者,一般表现为食欲下降,偶有恶心或呕吐。症状明显者呕吐严重,而且因嗅觉灵敏,在一天之内任何时间都有可能诱发孕吐。

  孕吐反应可严重影响孕妇的生活质量,还会增加经济负担,对家庭和社会造成一定影响。而且如果孕妇剧烈呕吐,还可能会对母体和胎儿造成严重影响,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治疗,因此,应该重视孕妇出现的恶心、呕吐的情况。

(3)怀孕多久会恶心

  一般在怀孕之后六周左右会出现恶心的情况,早期妊娠的诊断首先是停经,其次就是早孕反应,再就是尿频。怀孕之后受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多数的妇女停经六周左右会出现畏寒、头晕、乏力、嗜睡、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这些反应。

  这些反应叫早孕反应,和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胃酸分泌减少、胃排空时间延长可能有关。一般早孕反应大多是在怀孕的12周左右自行消失。怀孕后出现恶心反应是因人而异的,有的恶心、呕吐比较明显,有的孕妇没有早孕反应,大多是在停经六周左右会出现。

(4)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表现形式,50%左右的孕妇会在早孕期间出现恶心、呕吐、头晕、乏力、嗜睡等一系列的临床表现,统称为早孕反应。早孕反应大约是在怀孕6周出现,由于胎盘分泌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即HCG水平升高,会导致出现早孕反应,而怀孕6周左右是HCG水平升高比较明显的时期。

  怀孕8-10周左右HCG水平会达到高峰,此时通常孕妇的早孕反应会逐渐加重,达到较为严重的程度,甚至有时会出现妊娠剧吐,导致水电解质失衡、肝肾功能异常,血尿中出现酮体。而在怀孕12周以后,即怀孕3个月以后,随着HCG水平开始逐渐下降,早孕反应的症状也会逐渐缓解,直到最后消失。

  一般而言,从怀孕6周开始出现孕吐的症状,怀孕8-10周孕吐比较严重,怀孕12周以后孕吐的症状会逐渐的缓解。但随着每个人的月经周期不同,时间上也会有所出入。

上一篇:小孩正常体温多少

下一篇: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