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7:11

Ⅰ:月经来了吃什么好

  女性月经期是属于特殊的生理期,人的抵抗力相对比较低,人比较虚弱,肠胃功能也是相对比较柔弱。所以在月经期饮食要特别当心,一般可以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相对比较合适。月经期处于失血的状态,可以吃补血之类的食物,饮食方面可以选用像鸡肉、鸭肉、红枣、豆腐皮、牛肉、鸡蛋、红糖,还有可以吃鸭血、鸡血、猪肝等之类的食物都是有助于改善的。水果方面可以吃苹果、樱桃、草莓、香蕉等性情比较温和的,在月经期吃影响不是很大,另外就是鸡蛋、鹌鹑蛋、桂圆、荔枝肉,也可以适量的进行补充。饮食要少量多餐,不要一餐吃得过饱。月经期主要是需要避免生冷的、辛辣刺激性,或者是过咸、过糖的食物,都需要避免摄入。

Ⅱ:女人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缓解

  女性月经来了如果出现肚子疼,首先要注意休息,其次要注意饮食,避免生冷和辛辣食物,有时需要多喝热水,必要的时候可以喝红糖水等热的饮料,这样一方面可以保暖,另一方面可以缓解肚子疼。然后如果肚子疼比较重,还可以服用止疼的药物来缓解疼痛。

  女人月经期应该注意休息、饮食和睡眠,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肚子疼就可以慢慢的缓解。如果肚子疼得非常重,月经后要到妇科进行检查,除外器质性疾病。有些人有腺肌症、黏膜下子宫肌瘤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往往肚子疼比较重,一般靠服药不能缓解,需要根据情况来选择对应性的治疗,必要时需要手术治疗。

Ⅲ:月经来了可以喝蜂蜜吗

  通常女性在经期可以喝蜂蜜水,因为蜂蜜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葡萄糖、果糖、维生素、花粉、有机酸、各种矿物质等。由于人体喝甜水会使心情愉悦并且女性经期食用蜂蜜没有问题,所以女性在经期喝蜂蜜水不仅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带来的不适,而且心情也会舒畅。女性经期体质会虚弱抵抗力下降容易有感染疾病,此时需要注意蜂蜜最好用温水冲服,热水会破坏蜂蜜本身的营养价值。因为经血是应该流出来的,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喝冷的会导致血液郁滞引起痛经或者月经淋漓不尽,所以经期不要喝过冷蜂蜜水,以温热最佳同时也会让胃舒服。

Ⅳ:月经来了十五天还有血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经期是在3到7天左右,超过7天,就叫做月经经期延长。月经已经来了15天还没有干净,就考虑是供血或者月经经期延长导致的出血异常。这种情况下,建议必须马上去医院妇科检查。彩超还有血常规,看一看子宫内膜的厚度以及有无明显的感染情况,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对症止血治疗。同时还要用消炎药来进行预防感染。如果内膜偏厚的,就可以考虑使用黄体酮来进行止血,如果内模偏薄可以考虑吃宫血宁,或者是补佳乐等进行对症止血治疗。

Ⅴ:月经来了吃什么水果最好

  月经期吃各种水果都可以,但是讲究略有区别。月经期不宜吃凉性的食物,推荐吃暖性的食物,包括水果。凉性的水果,比如西瓜、甜瓜、山竹、梨等,这些水果不推荐吃,或者要少量吃。而一些暖性的水果,比如桃子、榴莲、龙眼、荔枝、大枣等等,这些推荐在月经期间吃,可以暖宫。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减肥吗

下一篇:喝了酒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