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快乐当个老小孩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1:41

1)怎样快乐当个老小孩

  快乐在于有所作为

  人在各年龄阶段的快乐是不一样的。老年人快乐是指健康,经济有安全感,被社会接受,不感到寂寞,觉得自己还有用,有信仰,感到满足。

  有研究指出,人们在玩笑和娱乐中也有快乐感,朋友的聚会或家人的团聚可以得到快乐以调剂生活。其实真正的快乐是在人从事有建设性、有意义的活动中取得成绩增强了信心,获得了自我满足时产生的。

  人的情绪和社会相联。一个人参加了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或为社会、为他人作出了某些贡献,他就会获得满足、荣誉感,感到生活充实,就会有积极、振奋的精神。如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和个人的需要,就会产生消极的情绪。个人的需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的。一般来说,青年人重理想,中年人重事业,老年人重社会的尊重,即社会和家人对他的一生成就的承认。因此,老人要得到真正的快乐,就要参与社会或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的活动。

  快乐靠自己

  老人要快乐,就要调整自己的认识与态度。快乐的老人善于适应困境,能在黑暗中寻求光明。北京通县一位快乐长寿的老人,他曾遭火灾,财产被烧光,他幽默地说:财产能去,也能来。广西有一位心胸开朗的老人,曾因全部财产被盗,一夜之间变成无家可归的人。她说:有人就有财。并唱山歌来安慰自己。这些乐观的人共同特点,就是想得开,对生活充满信心。

  老年人要使自己快乐,必须心胸开阔,以现实的眼光看待一切。不封闭自己,正确评价自己,能自知、自信、知足。顺应自然,自己能力达不到的事不去强求。

  快乐有招

  1、排除不良情绪

  人到老年,由于生理、心理和生活环境的变化,会出现消极的心理状态,感到孤独、寂寞、空虚、失落、忧心忡忡、焦虑不安等等,这些都不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可采取以下方法排除:

  疏导法

  把闷在心里的忧虑或者想不通的心思倾诉给别人。因为一个人自我解脱有一定的局限性,需要他人的帮助,或许别人仅仅几句鼓励的话就够了。要在消极情绪刚萌芽的时候,就主动、及时地寻求帮助,不要等消极情绪几乎要压倒自己的时候才去求助。

  自我激励法

  找一个自己羡慕的榜样,或者想想自己有过的成功,来鼓励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找出自己成功的事例,肯定自己的成绩,就可兴奋、振作,不被烦恼所困扰。向心中的模范或榜样人物学习,日子就会过得有意义,愿望也会逐渐实现。

  发展才能和培养兴趣

  根据个人的特点,老年人可以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创造条件,开辟工作的新天地。有烦恼的人对事情往往没有兴趣,但是,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做喜欢做的事情,提高技能,使自己胜任社会工作,从而体验快乐。

  2、牢牢把握现在

  老年人不要懊恼过去,也不要担忧未来,要牢牢把握现在,享受人生。日本井上胜也等人研究了老年人生死观后,得出一个结论--为今天而生。这就是老年人幸福生活的准则。

  过好每个今天,才能使生命更有朝气,更有力量,更有成果,更幸福,更安全,更快乐。

2)“快乐分手”攻略 让女人不受伤

3)做快乐“膜”女 年终聚会轻松应对

  做快乐“膜”女 年终聚会轻松应对

  面膜是女人心目中最具魔力的美容圣品,你可能只爱保湿不爱美白,也可能只爱乳液不爱面霜,但却不会不爱面膜。无论是美妙的感官享受还是立竿见影的神奇功效,都让我们爱膜上瘾,欲罢不能。

  面膜的前世今生

  从埃及艳后用蛋清敷面,到18世纪法国的 Marie Antroinette 皇后用朗姆酒调合鸡蛋、牛奶、蜂蜜DIY面膜;从武则天的特制益母草面膜,到慈禧老佛爷的珍珠粉配鲜花原汁与芝麻油秘方,再到如今数不胜数的“面膜控”,女人们对面膜的热爱,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早期的面膜多选用食材,以膏、糊状为主,这种“DIY面膜”不含防腐剂,保鲜时间短,但由于未经过消毒处理和配方上的严格测试,引起过敏反应的几率也是很大的。另外,使用舒适度也有待商榷。上个世纪80、90年代时,一度流行过撕拉式面膜。号称能将肌肤深层污垢、死皮细胞、甚至黑头"撕拉"出来,事实证明,经过这么一拉一撕,毛孔深处的污物很难由此清除,角质层却遭到了不可避免的伤害。

  面膜真正登上美容圣品的地位,还得算织布式面膜的普及。现代面膜分类细致、全面,更安全、更科学,从清洁去角质、补水保湿、美白祛斑到抗老紧致,可以说涵盖了女人所有的美肤理想。

   

  做快乐“膜”女 年终聚会轻松应对

  主流面膜分类比拼

  泥膏型面膜——也称敷面泥,一般以天然泥(深海泥、河泥、矿物泥)为主要成分,其他如高岭土、膨润土、陶土、矿物质(碳酸镁、碳酸钙、天然火山泥、死海泥、温泉泥)或豆类研磨成粉末为基质,具有较强的清洁、控油能力。通常油性、混合型肌肤更适于使用这类面膜进行深层清洁,干性肌肤或干燥季节需外敷一层保鲜膜避免泥浆干掉造成的刺激。

  乳霜型面膜——乳霜面膜的质地和面霜很像,通常更薄、软一些,延展性更强,以便按摩之需。通常分为水洗型和免洗型两种。水洗型其实是对面膜的极大浪费,而且质量不好的水洗面膜在洗净之后,往往依然会有干燥缺水的感觉。因此越来越多的乳霜面膜被设计成之需用爽肤水擦净,或干脆免洗,可以当作晚霜使用的"晚安"、"睡眠"面膜。

  冻胶型面膜——正如名称所言,这类面膜采用的是果冻、着哩状的凝胶质地,含水量高,感觉冰凉,非常适合夏季使用。冻胶面膜还可以分为透明和不透明性两种,透明型只能加入水溶性护肤成分,适合偏油肤质;不透明型可以加入的成分较多一些,适合偏干肤质。但总的来说,为了维持冻胶质地,很多功效型成分都难以加入其中,因此这类面膜主打的只是补水保湿功效。

  织布型面膜——现在提起面膜,人们更多想到的是织布面膜,它可以说是面膜中的集大成者,一片在手,别无所求。就构成这类面膜的两大部分:营养液和载体--面膜本身来说,美容科技的每一点滴进步,似乎都能从中体现。营养液的浓度、气味、是否粘腻、敷面后是否会产生搓泥现象,面膜纸的触感、薄厚、弹性、贴合度、剪裁是否适合脸型,每一个细节都能决定一款织布面膜的成败。

  敷面膜时,我们的肌肤与外界环境被面膜暂时隔离开来,肌肤温度难以外散,温度上升导致毛孔张开,毛孔内多余油脂排出的同时,面膜中的营养物质也会更充分地被吸收。因此敷完脸后,皮肤会瞬时感觉很干净,而且充满了能量和活力,这也是我们觉得面膜具有“魔力”的原因。为了满足想要针对性解决各种肌肤瑕疵的面膜爱用者的需求,各种“部位膜”、“角落膜”也应运而生。比如常见的眼膜(舒纹、紧致、淡化黑眼圈)、鼻膜(控油、祛黑头)、颈膜(提拉紧致),以及特别的颊膜(美白、淡斑、祛痘印)、法令纹膜(舒纹、收缩毛孔、提拉紧致)、TU膜(T区控油,U区保湿、抗松弛)等。

  年末隆冬时节,正是肌肤"进补"的大好时宜,再加上那些没完没了的聚会和没完没了的夜,精明置备最适合自己的面膜组合,美美度过狂欢时刻。

   

  做快乐“膜”女 年终聚会轻松应对

  快乐敷膜11技

  1、敷面膜前先将湿毛巾在微波炉中加热,或在热水中浸泡至适宜温度,通过反复几次的热毛巾敷面将毛孔充分打开,以便最大限度发挥面膜作用。

  2、气温低时敷乳霜面膜,最好外罩一层保鲜膜,以达到升温、促进营养物质吸收的目的。

  3、遇到不服帖的织布面膜,可用小剪子将气泡处轻剪一刀,就能让面膜完全贴合在脸上。

  4、两片式面膜,贴膜的动作一定是先贴下面一片,后贴上面一片,而且贴的时候由内向外并向上抚平,这样才能保证面膜更好地贴合肌肤,同时发挥提升作用。

  5、事实证明,敷面膜前涂擦营养丰富的化妆水并不能提升面膜的功效,且有浪费之嫌。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卸妆-洁面-热敷-清洁面膜or去角质霜-爽肤(轻薄、温和、无残留)-保养面膜。

  6、面贴膜一定躺着敷。很多人喜欢敷上面膜以后做其他事,这其实会让敷面的效果大打折扣。即使面膜的贴合性再好,其吸附的精华液也是向下流动的,身体直立时肌肤对精华的吸收度一定不如平躺时。

  7、敷面膜本身就是一件犒劳自己,很享受的事情,当你身体放松、心无旁骛,点一点香薰、放一点音乐敷面时,一定比一边心急火燎还惦记着赶工交稿停车偷菜,一边敷了半个小时了面膜自己掉下来的效果强百倍。

  8、再"汁多汤厚"的面贴膜,也要一次用完。遇到那些上百元一张,敷了20分钟还湿嗒嗒,袋子里更是留有很多精华液的面膜,难免让人不忍心丢掉。经济、科学的做法是,用化妆棉蘸取袋子里的多余精华液,和敷过仍有大量残液的面膜一起继续敷贴、涂抹在身体其他部位,切不可冷藏后继续使用,营养丰富的面膜可是细菌最好的温床啊。

  9、有些面贴膜敷完以后脸上会紧绷绷的,用手一撮便有细屑掉下,怎么办?唯一的答案是:不再购买使用它。面贴膜本身的形态决定了其营养液中一定是亲水性物质含量高、油脂含量少,这就要求敷完面膜后,补充乳液或面霜来锁住水分。遇到搓泥的面膜,实在是让人不知所措。

  10、痘痘肌不宜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泥膏型面膜,更不宜使用撕拉式粉刺面膜,正确的做法是做好日常清洁工作,选择含水量高的凝胶、者哩面膜,亦可通过保鲜膜帮助其吸收。乳霜型面膜大多为易生粉刺配方,不适宜痘痘肌使用。

  11、一些具有去角质功效的面膜选择了看似安全的食物成分,殊不知,人喜欢吃的,细菌也喜欢吃,为保证其长时间不变质,一定添加有高比例的防腐剂,因此这类面膜不适宜敏感肌使用。

4)要学会想办法让自己快乐的加班

  毕业后,很幸运地进了一家外资公司。待遇不错,不过常常要加班,属于自己的时间一下子变得很少。

  偶遇一个朋友,她惊叫:怎么一个月不见,你就变得这么憔悴,瞧你的皱纹都长出来了。那一刻,多日来深藏在心底的苦水一下子决了口,听完我的诉苦,朋友笑了:叶子,其实,我还挺羡慕你的呢。我很惊讶。有班加说明你有社会价值啊,像我现在工作特轻闲,感觉在浪费生命,还不如趁年轻搏一搏呢。她说。

  我仔细想了想,觉得有道理。我必须调整,让自己快乐地加班。我去了美容院,请美容师帮我做了皮肤检测。美容师建议我,每星期做一次全面的护理,这样就能够维持皮肤正常的代谢,即使是加班熬夜也没有很大的问题。接着,我又买了一整套高级护肤品。

  办卡,化妆品,花去了我一个月的加班费。但,从此我的美丽与加班同在。加班的时候,我不再抱怨,而是多了些许淡淡的情趣。沸腾的白天慢慢冷却的时候,打开窗,外面是夜幕下的万家灯火,习习的凉风,轻抚去我许多的烦恼。每天,我会瞧瞧办公室阳台上的那盆花,给它浇水,嗅嗅它的清香。回到桌前,一盏柔和的台灯,一杯咖啡,然后认真地完成当天未完的工作,或者准备明天的工作,或者是补习自己欠缺的东西,很充实,也很快乐。

  加班后,我百分百地享受家的悠闲。我从来不把工作带回家。回到家好好泡个澡,洒些玫瑰油,在淡淡的花香中,静静入睡。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又是精神百倍地投入工作。

  两年后,由于出色的业绩,我成为了公司最年轻的主管。每当有新人向我取经,我便告诉他们朋友曾说的那句话:趁年轻,搏一搏吧。

5)快乐促进女性乳房健康

  女性乳腺增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情绪不稳定,尤其是生气更容易导致乳腺增生。当人总是处于怒、愁、忧、虑状态下,对乳房产生刺激作用,这时雌激素升高,导致内分泌失调。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存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女性在家庭、事业中处于双重角色,而由此面临的竞争压力、工作繁忙、心情压抑、生活不规律、过度劳累等综合精神因素,导致内分泌失调,致使乳腺增生的爆发。

  小贴士:每个月自我检查乳腺

  对于30岁以上的女性,很多医生提倡一年一次或半年一次去医院检查乳腺。实际上,即便是半年一次也显太长了,妥帖的做法是一个月一次,比如固定在月经后8-10天左右,不需要上医院,在家洗澡或者睡前自己检查就可以了。检查时照着下面的方法去做就行:

  即对着镜子,看是否有乳房肿块、结节;

  乳房的皮肤是否类似于橘子皮那样?是否腋下的皮肤变厚?乳房内有肿瘤的时候,乳房它会挤压乳房肌肤,形成凹凸起皱的表面,类似橘子皮。

  乳头出现不正常内陷;

  在乳晕范围内出现脱皮现象或持续数星期疼痛不止;

  观察乳头是否有液体渗出,尤其是血样分泌物;

  乳房皮肤颜色由浅红到深红,同时伴有水肿、增厚、皮温升高,持续数星期以上。

  乳腺增生有周期性

  乳腺增生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于月经前期或情绪变化加重,行经后减轻,乳房的肿块大小和质地随月经来潮呈周期性变化,经前肿块增大,质地较硬,经后肿块缩小,质地有韧性但不硬,摸起来,肿块呈节结状,大小不一,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看外表,乳头没有凹陷,皮肤没有橘皮样改变,触碰疼痛,可以活动,另外腋窝淋巴结不肿大。这些症状,以心情烦燥、爱生气、精神紧张及劳累的女性更为严重。

上一篇:开瓶胰岛素如何保存

下一篇:宝宝一般几个月长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