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瓶胰岛素如何保存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7:25

一.开瓶胰岛素如何保存

  已开瓶的胰岛素不要放在冰箱保存,可在室温下25℃以下,其保存的时间可以长达四周。开封以后的胰岛素不放在冰箱里面,一方面是反复冷藏保存再升温解冻,反而对胰岛素的活性更不利。

  另外,已经开封的胰岛素可以在室温下保存四周,并不影响胰岛素的生物效价。正常情况下,开封以后的每支胰岛素,使用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周。

  另外,正在使用的胰岛素如果放置在冰箱,每次皮下注射以前,都需要提前半小时从冰箱拿出,放置到室温以后再进行皮下注射,以免温度过低,加重注射部位的刺激症状。同时正在使用当中的胰岛素,如果从冰箱拿出以后,直接注射在皮肤,温度过低也会影响胰岛素的吸收,导致血糖波动大。

二.上班族妈妈应该如何保存母乳呢

  上班族妈妈白天经常没有时间给孩子喂奶,因此这项任务有时会落在家人身上。有些妈妈会把奶水挤出并保存起来,由家人给孩子喂,但保存母乳除注意卫生的同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三到五天之内要食用的母乳可冰在冷藏室。若要保存久一点要存于冰箱冷冻室内,奶水一定要先冷却了才可放进去冷冻。

  2、储存挤下来的母乳要用干净的容器,如消毒过的塑胶筒、奶瓶、塑胶奶袋。

  3、储存母乳时,每次都得另用一个容器。冷藏奶要与冷冻室的奶水加在一起时,切记新加的要比原来已冷冻的奶水少,否则已冷冻的会被新加入的奶解冻。

  4、给装母乳的容器留点空隙。不要装得太满或把盖子盖得很紧,以防冷冻结冰而胀破。当您用塑胶袋时最好套两层以免破裂。挤出空气,并留有1寸的空隙(不要装满)然后弄紧直立,放在圆筒形的容器内,冷冻结冰时起立成型(如欲长期存放母乳最好不要用塑胶袋装)。

  5、分成小份约2至4盎司为一份来冰放母乳(60到120CC),这样方便于家人或保姆根据婴儿的食量喂食且不浪费,并且在每一小份母乳上贴上标签并记上日期。

三.如何保存佩戴过的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建议大家外出都要佩戴外科口罩。

  外科口罩存在一定的佩戴时限,如简单地佩戴外科口罩几分钟,尽可能不要把它弄湿。佩戴后尽可能将口罩从里面折起来,不要污染嘴所接触的这一面。将取下的口罩放在干净通风处存放即可。一定注意不要把口罩弄湿。

  如果口罩使用时间较长,需注意及时更换。刚刚戴的口罩如规范存放可继续佩戴,但不建议口罩佩戴非常多的时间,特别是口罩弄湿之后不建议再继续佩戴。

上一篇:快乐减肥法:轻松瘦身不苦恼

下一篇:怎样快乐当个老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