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3:42

(一)经期头痛怎么办

  经期规律性出现头痛,建议先到医院神经科进行神经系统检检,比如核磁共振、CT、脑血流图等,以排除神经系统疾病。

  如果排除神经系统疾病,则考虑月经周期性改变引起的头痛,可行以下治疗:

  1、心理治疗:调整生活状态、避免熬夜、给予适当营养支持治疗、限制钠盐和咖啡摄入;

  2、药物治疗:利尿剂,如螺内酯,可减轻水钠潴留,同时可改善精神症状;

  3、维生素B6:可改善精神症状;

  4、必要时口服避孕药:通过抑制排卵减轻症状、水钠潴留及头痛。

(二)怀孕感冒头痛怎么办

  怀孕了如果发生感冒头痛的情况,建议:

  1、多休息是适当的睡眠,可以帮助缓解这个头痛的症状。

  2、多饮水,多喝热水帮助促进体液循环,可以帮助感冒快些恢复。

  3、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青菜、水果,比如苹果、梨、橙子等。

  4、如果发生感冒伴有头痛,头痛比较严重,经过以上办法都没有办法缓解。考虑有其他神经内科疾病导致头痛的原因,比如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头部的血管瘤等病变都可以引起头痛。如果出现此种情况,建议到医院就诊,排除病理性的因素。妊娠期间出现任何的情况,病人都要排除病理性的原因,建议到医院就诊。

(三)受风受冷头痛怎么办

  受风、受冷之后头疼,这是因为头部受到寒冷的刺激以后,会引起一些肌肉收缩,也会引起脑部血管的收缩、舒张功能发生障碍,所以就会导致头疼。既然头疼跟寒冷的刺激有关系,就要想办法解除这种刺激,可以慢慢缓解头疼,方法如下:

  第一、可以换一个环境,去稍微温暖的地方,呼吸新鲜空气,散散步,慢慢头疼就可以一定程度的缓解。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洗一个热水澡,洗热水澡的目的是驱除体内的寒气,慢慢头疼也能缓解。

  第二、可以做头部的按摩,按摩可以起到放松肌肉、放松神经的作用,还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头疼也能够缓解。

  第三、实在疼得厉害还可以吃点止疼药,也能很快见效。

  这种头疼一般都是时间不会太长,因为跟环境有关系,所以环境改变了以后能够很快自愈,所以不用紧张。以后如果风太强或者是太冷,建议头部可以适当戴帽子保暖,这样可以避免受风、受寒以后头疼的发生。

(四)神经血管性头痛怎么办

  血管神经性头痛属于功能性头痛,它具体的病因并不是很清楚,但是它与精神紧张、睡眠不足或者是劳累过度、冷热刺激、情绪不好都能使头痛诱发加重。平时应该注重对于生活方式的调整,保持心情舒畅,并且保证睡眠的质量。如果头痛发作的时候可以口服正天丸、天舒片、养血清脑颗粒,也可以平时做针灸、头部按摩等理疗方式,都有助于头痛的改善。如果头痛严重的时候也可以口服对症止疼的药物,比如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复方羊角片等,都可以改善头痛。

(五)麻药过后头痛怎么办

  对于输注麻药效果消失后出现的头痛,需要吸氧、输液、卧床休息等对症处理。

  具体处理办法如下:

  1、吸氧:补充大脑皮层头面部的氧供;

  2、输液:加快液体量的补充,提高机体的循环速度,补充血容量;

  3、对症处理:可以适当使用治疗头的药物,如非甾体抗炎药芬必得;

  4、其他:需要卧床休息。

  通常经过上述措施,多数患者使用麻药后出现的头痛症状能得到很好缓解,若头痛症状没有消失、缓解,需检查头颅是否存在其他问题,精确诊断是否有其他病因、病灶。

上一篇:吃减肥药胸闷怎么消除

下一篇:春季腹泻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