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主要长在哪里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6:59

(1)扁平疣主要长在哪里

  扁平疣主要长在头面部和手背位置,头面部和手臂为暴露部位,病毒易在此处存留,造成感染。扁平疣为HPV感染,称为人乳头病毒感染,病毒可通过各种途径传播,空气传播或接触传播。头面部和手背直接暴露在外表,在洗脸摩擦或手摩擦时,皮肤部分较细微的小伤口,空气中的灰尘若带有HPV病毒。加上个体抵抗力下降后,易使病毒存留在皮肤的表面引起生长,长成扁平疣。

  扁平疣的形态特点为扁平丘疹,如大头针帽状,一般仅有针帽大小或绿豆大小。扁平疣出水颜色正常,皮肤颜色光滑,正常肤色的扁平丘疹主要为病毒通过工具传播或接触传播,亦与个人抵抗力有关。若抵抗力下降,病毒存留在皮肤,可在皮肤表面生长、增殖,引起疣状损害。

(2)阿昔洛韦软膏治扁平疣有副作用吗

  阿昔洛韦软膏治疗扁平疣没有副作用,但是通常也没有什么治疗效果,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的病毒性皮肤病,主要好发在颜面部、手背部、前臂部位,表现是一些质地比较硬、米粒大小,褐色、肉色的这种小的丘疹,通常是采用物理疗法,比如二氧化碳激光、液氮冷冻等方式将其去除,也可以外用一些具有腐蚀性,或者广谱抗病毒的药物,比如使用氟尿嘧啶软膏、干扰素凝胶、咪喹莫特乳膏等等进行治疗,有作用。

  阿昔洛韦软膏的主要成分是阿昔洛韦,是针对疱疹病毒的一种抗病毒药物,对单纯疱疹、带状疱疹效果比较好,但是对人乳头瘤病毒,通常没有什么直接的效果,所以用阿昔洛韦软膏来治疗扁平疣没有效果,当然也谈不上有什么副作用。

(3)扁平疣有什么危害

  得了扁平疣后危害不是很大,发生于暴露部位可能会影响到外观。扁平疣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病,是一种病毒感染,它的病原体是人类乳头瘤病毒。长了扁平疣之后如果不进行处理,大部分患者会越长越多。扁平疣的危害总体来讲比较小,虽然已经发病的扁平疣可以作为传染源,通过直接或者间接接触的方式而传染给他人,但是这种几率很小,除非对方是抵抗力较低的孩子或者老人。在临床上最常见的是患者经过搔抓等方式而传染给自己。

  逐渐增多的扁平疣,尤其是发生于暴露部位,如面部、颈部、双手等会影响到外观,从而给患者带来社交等方面的心理压力。所以,得了扁平疣后总体上危害不是很大,短时间内不治疗也不会长得特别快。如果过于在意,可以采取冷冻、激光,或者局部涂药的方式来去除,疗效都是不错。

(4)眼皮上长了扁平疣怎么办

  眼皮上长了扁平疣,眼皮的皮肤比较薄弱,因此不适合用液态氮体冷冻治疗。可以用二氧化碳激光烧除,也可以考虑外用药物治疗。

  1、3%酞丁胺搽剂外涂,1天3次。

  2、维A酸类制剂,如他扎罗汀凝胶或阿达帕林凝胶。维A酸类药物局部涂抹有可能出现红斑、瘙痒、脱屑,因此只能在皮损上应用,正常皮肤上不能外用。而且维A酸类药物遇光分解,涂药后需要关灯。

  3、可以外用0.5%的鬼臼毒素酊外用于面部皮损,效果不错。但是应注意它的刺激作用,只能在皮损上涂抹,正常皮肤不能涂抹。

(5)警惕感染扁平疣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病毒(HPV)引起的人体表皮赘生物,各年龄段均可发生。扁平疣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是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

  扁平疣的危害:

  1、癌变 经医学研究发现(HPV)感染后有一部分会导致皮肤癌和宫颈癌等,因而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

  2、有碍观瞻、伤“面子”,令人尴尬的色素沉着,严重摧毁爱美人士的自信心;

  3、扁平疣还极其容易传染亲朋好友,给身边亲人的身心健康带来巨大的威胁。有一定传染性,由于发病时间越长,扁平疣越容易形成严重的色素沉着,且容易诱发其它严重后果。扁平疣治疗贵在及时。

  那么如何有效预防扁平疣的感染呢?通常的预防方法有:

  1、远离紫外线电离辐射。

  2、远离创伤性治疗如电离子、激光、自身疣体埋植治疗此类治疗易形成“同型反应”,导致难以祛除的斑痕,且可加重病情

  3、远离激素类药物

  4、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如果感染扁平疣莫慌张,已发生扁平疣者,不宜搔抓,及时到我科接受治疗,以免自身接种传播。注意有效的皮肤防护,避免外伤及皮肤破损,对皮肤粘膜破损处应妥善处理,防止病毒乘虚而入。身体抵抗力低下者,需加强锻练,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抗病能力。卫生器具要经常消毒,定人定物,防止交叉感染。

上一篇: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下一篇:什么是扁平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