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一坨一坨的米白色无异味该怎么用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6:07

1)白带一坨一坨的米白色无异味该怎么用药

  女性出现白带一坨一坨的米白色现象,有可能是患了霉菌性阴道炎。建议及时去医院妇科就诊,遵医嘱配合医生取部分白带,做显微镜检查,确诊是否感染霉菌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确诊后在医生指导下,每天晚上用小苏打溶液,清洗外阴和阴道后,阴道塞制霉菌素栓剂或者达克宁栓剂等药物抗真菌治疗,一般10天为一个疗程。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做好外阴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裤,内裤烫洗后需要放到阳光下暴晒。注意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充足维生素,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利于疾病尽快恢复。治疗一个疗程后,需要做白带复查,确诊是否治愈。

2)白带一坨一坨的膏状怎么回事

  白带一坨一坨的呈膏状,如果呈白色豆渣样,可能由霉菌性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导致。女性患有霉菌性阴道炎时,白带会出现凝乳状或豆渣样改变,排出体外时会表现为呈坨的白带,还会伴有腥臭味及明显的外阴瘙痒,在晚上及性生活后会加重。

  如果白带的颜色是黄色,考虑细菌性阴道炎或宫颈炎引起,往往会伴有明显的异味,外阴瘙痒的症状不明显。正常情况下白带透明、无色、无味,当白带出现坨状改变时为不正常,建议做个白带常规的检查,以便确诊阴道炎的类型,根据结果及对症治疗。

3)白带一坨一坨的米白色无异味该怎么用药

  白带的性状呈固体,而且呈米白色的改变,首先考虑是霉菌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的临床症状。最好去医院做白带常规或者TCT的检查,可以明确感染的病原菌是哪一种类型,然后根据检查结果、病原菌类型,选择有针对性的药物治疗。如果是霉菌性阴道炎,建议用5%的碳酸氢钠溶液清洗会阴,然后选择制霉菌素栓剂或者达克宁等栓剂阴道上药治疗。同时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者制霉菌素片。治疗期间要避免同房,可以有效缩短疗程,提高治疗效果,最好对方也去做检查,通过性生活是可以被对方感染的,所以性伴侣的检查也是必须的。

4)白带一坨一坨像鼻涕怎么回事

  在临床上如果发现白带一坨一坨的像清鼻涕一样,这种情况在临床上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排卵期所出现的白带。由于排卵期的时候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宫颈分泌物开始增多,阴道分泌物也增多,在临床上就会出现类似于蛋清一样的分泌物,并且拉丝度特别好,这是排卵期特有的白带。如果白带是一坨一坨像脓鼻涕一样,这种情况常常是由于慢性宫颈炎所导致的。临床检查会发现宫颈局部出现充血、水肿的现象,并且在宫颈管内会有大量的脓性分泌物,建议临床上积极给予抗炎治疗,并且在用药期间不可以有性生活。

上一篇:儿童综合性肾炎严重吗

下一篇:第五跖骨骨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