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11

①孩子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孩子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小编给出以下建议,希望能对你们起到很好的参考作用。

  1、如果症状轻的,可以试试买些抗过敏的药膏(要适合儿童用的)涂抹,一般来说,症状轻的,不用多久会自行消失。

  2、不要用热水烫红疹,避免让孩子接触到宠物的毛发、皮屑、排泄物等。同时,注意保暖,因为受冷、受风的刺激,如给孩子洗完澡,没及时给孩子披好衣服受冷风刺激,都会引起荨麻疹。

  3、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蟹、虾、蛤蜊肉、毛蚶、螺等贝壳类水产品,还有猪肉、牛肉、羊肉、狗肉等肉制品和鱼类水产品。

  4、症状炎症的,多日红疹不消退,抓痒出现抓痕,红疹增多的,要到正规医院检查和就医。

  小编提醒,依据医生嘱咐服药,并注意清洗孩子荨麻疹患处。小孩出荨麻疹后会出现烦躁,父母要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关心和照顾孩子,争取早日康复。

②治疗荨麻疹有效方法

  众所周知,荨麻疹想要把它治好,最好的方法可以选择尝试口服一些单纯的抗组胺类的药物就足够了。有一些人在荨麻疹比较严重的时候,可能会让患者使用一些收敛止痒的药水,这种情况对于抗组胺类的药物,我们建议如果是急性荨麻疹非常严重的时候,可以选择联合治疗,早上吃一种,晚上吃一种。举个例子,每天早上吃盐酸氮卓斯汀两片,每天晚上吃枸地氯雷他定一片,这种联合治疗可以增强疗效,对于急性荨麻疹效果非常的好。如果荨麻疹长的非常的多,骚痒难耐,吃药已经不足以控制的时候,建议最好可以选择配合一些外用药物共同治疗。选择哪种外用药物呢?建议可以选择使用最常见的便宜又有效的炉甘石洗剂,它有收敛、止痒、除湿的效果。同时大家在饮食方面,不要吃太多的海鱼,不要吃辣椒,不要喝酒,这样才能让荨麻疹快速的恢复。

③孕早期荨麻疹致畸吗

  孕早期荨麻疹一般不会引起胎儿畸形,之所以有很多孕妇担心胎儿致畸,可能是因为使用了会引起致畸的药物。

  荨麻疹一般来得快去得也快,发作时瘙痒难耐,但一般持续2-4小时后都可以自行消退,孕妇出现荨麻疹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积极寻找发病因素,比如是否由饮食引起,或者化纤衣物、粉尘、宠物毛屑、花粉等导致;

  2、减轻环境当中冷热刺激、减少洗澡次数,要规律生活,不要熬夜,饮食也尽量以清淡、简单食物为主,不要饮食过多海鲜、辛辣食物;

  3、在皮肤瘙痒的状态时,建议患者可以涂抹炉甘石剂,此药物有很好的止痒效果。

  孕妇孕早期出现荨麻疹,不要过度担心,如果经过正规治疗,往往不会引起胎儿畸形。

上一篇:荨麻疹拔罐位置

下一篇:怀孕的10个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