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拔罐位置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6:15

(一)荨麻疹拔罐位置

  荨麻疹分急性、慢性,一般跟风有关系,中医包括风寒、风湿、湿热。如果拔罐祛风,要从太阳膀胱经祛。所以拔罐部位在肌肉比较丰厚的太阳膀胱经,即背上脊柱两边肌肉隆起的两个地方,在此处拔罐走罐可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通过刺激穴位可达到祛风效果,刺激方法有很多,拔罐是一方面,走罐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另外,还有穴位埋线,也具有刺激经络穴位的作用,达到调整免疫、祛风、止痒效果。但是方法不同,次数、疗程、注意事项都不同,比如拔罐,拔完之后4-6个小时以内不要沾水,因为毛孔打开后风就出去了,如果沾水,寒气、水、风有可能从毛孔再进到体内,反而起到不好的效果。

(二)人工荨麻疹能自愈吗

  人工荨麻疹可能会有一部分自愈的情况,但一般都需要药物治疗,本病根本治疗为寻找病因并加以去除。如果不能除去病因,则应减少各种促发因素。有一些患者不能发现病因,通过药物治疗也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所以人工荨麻疹如果由于自身其它的疾病所导致,积极治疗其它疾病后,人工荨麻疹也可能不治自愈。

  如果不能发现病因,可以采用抗组胺药物等进行对症的治疗,通常效果也比较理想。但也有一部分患者发生荨麻疹的病程,呈慢性迁延的情况,反复发作,可能就需要更替抗组胺药物,进行长期的维持治疗。所以人工荨麻疹是否能自愈,没办法预测,只能根据病情,逐步给予相应的处置。

(三)急性过敏性荨麻疹的治疗是什么

  急性荨麻疹需要及时的去除诱因,同时避免接触可疑的致敏物,给予抗组胺药物口服,比如第二代抗组胺药物,包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也可以联合应用。对于急性发作伴有呼吸困难、过敏性休克者,可以给予糖皮质激素配合肾上腺素进行治疗。急性荨麻疹可以出现喉头水肿、呼吸困难、血压下降、心率增快等情况,必须就近就医,以免延误病情。荨麻疹的患者还可以给予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等辅助治疗,对于皮疹较为广泛者还可以给予甘草酸苷静点,或者给予硫代硫酸钠静推,一定要注意去正规医院就诊。

(四)湿疹与荨麻疹有什么区别

  湿疹与荨麻疹都是俗称为过敏的皮肤疾病,湿疹的表现多对称出现在身体皮肤表面,容易反复出现。如果治疗的不及时,用药不恰当或者反复的抓挠刺激,逐渐会形成亚急性、慢性湿疹,湿疹急性期表现为红斑、丘疹、丘疱疹、渗出、糜烂,长期的搔抓会出现色素沉着,皮肤苔藓样改变等。荨麻疹表现为起风团样皮疹,有的俗称风疙瘩、木疙瘩,荨麻疹风团往往在24小时内可以自行消退,可以反复发作,对荨麻疹的用药主要是控制反复性。除瘙痒外,荨麻疹急性发作时可能会引起有呼吸困难、胸闷、血压下降等,一旦有此表现,需尽快到附近医院就诊,必要时需要应用肾上腺素、糖皮质激素治疗。如果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就形成慢性荨麻疹,相对全身严重症状轻,反复出现需要长期口服抗阻胺药物进行纠正。

上一篇:帮宝贝断奶的10个技巧

下一篇:孩子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