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减肥药赶上经期还能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7:06

(一)买了减肥药赶上经期还能吃吗

  网友:你好,经期能吃减肥药吗,今年我26岁

  医生在线:对于女性朋友的这个问题,妇科专家说,月经期是不能吃减肥药的,因为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绝经,同时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减肥药大多数是人的抑制食欲,或者是控制人的精神;而月经期时身体很虚弱,需要补充大量营养,所以吃减肥药不仅不能减肥,反而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西药减肥法特点

  一般西药成分都是通过压抑人的神经器官中枢,使人没有饥饿感,这类药通常不会对经期产生不良影响,但这种减肥药会对身体本身造成伤害,长期服用比如影响经期。

  中药减肥法特点

  而以中药为主要成分的减肥药通常都是利下逐水和润肠通便的药,如果你有粪便干燥的习惯,这些个药简直可以帮你解决你的粪便干燥问题,但本身肠胃系统正常的人会因为经期的抵抗力下降,往往变成了拉肚子,脱水和经期的血液流失,加重了女人的经期困扰,也对健康造成了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很大的隐患伤害。

  月经期除了不能吃减肥药外,以下药物也不能吃:

  1、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治疗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泡腾片等应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生长繁殖,若此时进行阴道局部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2、抗凝血药: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3、泻药:泻药如硫酸镁、硫酸钠下泻作用较剧,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故经期应该禁用;其他肠胃动力药,也应该慎用或忌用。

  4、止血药:止血药如安洛血、维生素K等,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使用后会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5、性激素类药物:女性的性激素合成及代谢平衡与月经周期密切有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性激素类药物,以免造成月经紊乱。

  因此,不管多么渴求苗条身材的女性朋友都要注意了,不要继续在月经期间吃减肥药减肥了,一时的瘦身喜悦可能很快就被身体的健康损害所取代哦!得不偿失时,你会追悔莫及噢!

  温馨提示:注意月经期保养

  1,生理期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

  2,生理期期间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气,在冷气房里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饮,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

  4,吃点甜食,可以帮助污血代谢.

  5,充分休息

  6,不要太情绪化

  7,忌盆浴

(二)排毒养颜胶囊不能当做减肥药吃

  排毒养颜胶囊是通过排出人体毒素、调理人体胃肠功能、平衡脏腑机能,对便秘、痤疮、色斑起到较好的治疗作用,并不会出现瘦人越吃越瘦的现象。

  1、 瘦人能否服用排毒养颜胶囊?

  答:可以服用。排毒养颜胶囊是通过排出人体毒素、调理人体胃肠功能、平衡脏腑机能,对便秘、痤疮、色斑起到较好的治疗作用,并不会出现瘦人越吃越瘦的现象。

  2、 排毒养颜胶囊服用应注意的事项是什么?

  答:(1)服药期间忌食生冷、辛辣油腻油腻之物。

(三)乱服减肥药 害苦了“心脏”

  据专家介绍,几天前他接诊了一名23岁的年轻女性患者,因近期总感到心跳特别快、心慌到医院就诊,在询问病史时得知该女性以往身体健康,从没有患过心脏病,家中也没有心脏疾病家族遗传史,经听诊发现患者心律不齐,心电图检查证实心脏有房颤,进一步了解得知该女性一个多月前开始服用自己在外面买的减肥药,吃了一段时间后开始有心慌等表现。

  医生在排除其他心脏疾病后,认为可能与服用减肥药有关,因为有些不正规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不应有的药物成分,如甲状腺素等,受其影响会引发心脏疾病。在嘱咐该患者暂停服用减肥药、并给予相应治疗后病人症状消失恢复正常。

  专家告诉记者,最近接诊的几位乱服减肥药引发的心脏疾病患者均为年轻女性,其中有三位根本算不上肥胖,却服用减肥药减肥。专家告诫说,减肥药不是减肥的灵丹妙药,一些质量不过关的减肥产品会危害人体健康,肥胖者如确需服用药物减肥,应在正规医院医生指导下进行,千万不能私买乱服。

  链接:

  心力衰竭药物如何治疗?

  心力衰竭也称充血性心力衰竭或心功能不全。心脏因疾病、过劳、排血功能减弱,以至排血量不能满足器官及组织代谢的需要。主要症状是呼吸困难、喘息、水肿等。

  一、 利尿药:利尿药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是基本治疗用药。利尿药的剂量要调整并保持在足以适当控制症状(特别是气喘)的水平。通常至少每天要服用120mg的呋塞米(或相当的药物)才能达到这一要求。

  二、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的剂量应当根据适当的临床试验所提出的建议来确定。几乎所有轻度心力衰竭的病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治疗都可以在门诊进行。对心力衰竭病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治疗最常见的副作用是低血压。对于确有低血压症状的病人,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减慢利尿治疗,同时从非常低的剂量开始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然后逐渐调高剂量。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治疗的另一种并发症是咳嗽。

  三、 治疗心力衰竭最早的方法是使用洋地黄,常用的洋地黄类药物是地高辛,但女性心衰患者在使用地高辛适应特别小心,因为研究发现女性患者使用地高辛的死亡率增加。

  四、 左西孟旦(Levosimendan)和多巴酚丁胺(dobutamine)这两种药均被用于治疗心力衰竭,尤其是用于心排血量低的心力衰竭。左西孟旦是一种新型的心肌钙激活剂,它可以在不增加心肌需氧量的情况下改善心肌收缩功能;多巴酚丁胺是一种选择性的心肌兴奋剂,可以促进心肌工作,增加心脏排血量。

  五、 莫索尼定(Eplerenone):莫索尼定是一种选择性醛固酮抑制剂,每日只需要口服1次,即可特异性地抑制醛固酮的功能。最新研究发

  现,对于有急性心肌梗塞合并左心室功能障碍及心衰的病人,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入莫索尼定,可以减少心衰的死亡率。

  六、 其它:由于心力衰竭常伴有其他心脏病,可能还要治疗基础疾病,例如冠心病,在这种年龄比较老、身体比较弱的病人中同时存在其它问题,例如心律失常、高血压,因而不可避免地要联合使用其它药物。

(四)想瘦身就看好身材与减肥药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晓蕙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明确指出,只有单纯性肥胖者才需要吃减肥药。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由于摄入热量过多、消耗热量过少导致的肥胖被称为单纯性肥胖。通俗地说,就是吃胖的。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博士朱慧娟告诉本报记者,若是单纯性肥胖患者没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并发症,治疗时应以饮食控制加运动为主;若有合并症,则可以考虑先服用减肥药,让患者在短时间内减少一部分体重,然后再加上行为治疗。

  这是因为有些肥胖者太重,一上来就进行剧烈运动,反而会损伤关节。此外,郭晓蕙表示,已经通过限食和运动减轻体重的患者,也可以用减肥药巩固效果。

  我国在使用减肥药方面最大的误区,就是很多不该吃药的人却在吃。朱慧娟说,既然是药,就应用来治病。然而,目前很多服用减肥药的人并不是肥胖者,而只是为了减肥,追求瘦了再瘦的境界。

  减肥药被公认为是最省力、见效最快的减肥方法之一。然而,美联社近日的一则报道,却给人们泼了冷水: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长期服用减肥药会带来诸多不良反应,甚至导致人体产生耐药性。这下让不少人犯难了:减肥药究竟还能不能吃了?

  理想的减肥药应该达到如下要求:能稳定持久地减少体内的脂肪,特别是减少腹部脂肪量,而对蛋白质代谢影响较小;停药后不易反弹;服用方便,不良反应少,无成瘾性,安全性好。

  但现在还没有能完全达到以上要求的减肥药物。过度依赖药物减肥,容易引起严重的副作用。

(五)市面上常见减肥药罪状大曝光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的抑制剂,通过药物来抑制人的食欲,从而增加虚拟的饱腹感觉,达到减少食物摄取的目的。不仅如此,还有的减肥胶囊中查出有K粉的成分存在。虽然借助胶囊你的身体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降低体重,但你真的不担心其中的伤害吗?20岁出现内分泌紊乱,30岁肺脏器官功能已经受损,40岁已经严重的肺动脉高压……还有什么?血管收缩、血栓……如果你现在只是感觉到轻微的贫血,那你还停药可救,如果你已经“病入骨髓”求“扁鹊”,也只能令他逃之夭夭。

  市面上常见减肥药,罪状大曝光

  某某胶囊

  号称:能迅速将体内囤积的脂肪分解并转化为能量,同时清除体内废物,毒素及滞留水份,对极难清减的肥肚腩、粗大腿和肥臀特别有效!无需运动及节食,让你在睡眠中也可轻松瘦身。通过抑制5-HT重摄取,控制热量摄入,使人减少饥饿感。

  罪状:不同人群会不同程度出现长痘痘、伤害心脏、便秘、胸部变小、失眠、流牙血、脱发、视力下降等副作用。

  某某胶囊

  号称:其有效成分可抑制脂肪合成。阻断脂肪形成,作用于肠道,不影响正常的生理过程,帮助你今天的脂肪今天减掉。

  罪状:头晕恶心,让你一天都像磕了药,甚至不清! 

  某某超级脂肪燃烧弹

  号称:能促进脂肪燃烧达到瘦身效果。

  罪状:容易恶心,口干,喉咙又痛又痒,晚上心脏跳动得厉害,搞得你根本睡不着觉!

  某某蛋白瘦身素

  号称:能促进蛋白酶分解能力,一般24天见效。

  罪状:时常感到头晕、恶心、心跳加速,并且会影响月经正常周期。

  某某减肥降脂胶囊

  号称:能促进脂肪燃烧。

  罪状:易产生腰痛。降低抵抗力,并产生过敏症状。

  某某减肥茶

  号称:能通过促进排泄达到减肥效果。

  罪状:一直跑厕所,身体感觉要虚脱了,而且反弹厉害!

  某某洗肠净化元素

  号称:能通过洗肠达到排脂肪效果。

  罪状:容易便秘,引起肠胃难以负荷。

  健康+减肥=王道 不做减肥的迷途羔羊,从现在起做一个健康的瘦身计划,早起、晨跑、鲜榨饮品……愉悦生活、感恩时光、享受幸福。让健康减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不单纯为了XS而奋斗终身。KG也讲量身定制,适合自己的体重才是最好的体重,适合自己的三维才是最自信的外形。 也许你已经忘了自己最后一次自信微笑的时间,调整心态重新上路!也许跑步机让你觉得Boring, 但肯定有一款舞蹈令你觉得Interesting;也许你只喜欢像鱼一样游来游去,但并不妨碍你把Office里的电梯换成楼梯;或者只是一个小小的窍门,躲在办公桌底下悄悄抬腿瘦身,也同样会汗流浃背。还是一起来跳舞吧!至少会玩得快乐一点。如果你还在假设减肥胶囊的神奇魔法,那就赶紧STOP!没有人会同情糟蹋自己的你,症状像上面那样,后悔都晚了。

  BOX:根据月经周期,健康减肥

  其实减肥就是一句玩笑话,我们都没有真的很Do!它很轻松,精英女性们只是想在平淡的生活中给自己一些目标,做一份“眼高手低”的工作,追一个“遥不可及”的男人……减肥就是一场游戏,掌握好规则就是与自己的身体对话,健康减肥,掌握自己的生理周期,才是王道!

  减肥缓冲期:月经前后,在月经的这段时间,因为身体的原因没有必要刻意的进行瘦身计划。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多的优雅的走走逛逛,做一些简单的暖身体操就可以了。

  减肥释放期:月经结束后一周,在这段时间是减肥的快车道,掌握好了这段时间,你的减肥功课一定能事半功倍。你需要做的就是在保证正常的营养的同时,多去参加各类锻炼,给脂肪多一些燃烧的机会。

  减肥停止期:月经前一礼拜,因为马上要有“好朋友”嫁到,所以身体的各项功能趋向于缓慢,你需要做的就是要好好的感受自己身体的反应。与她进行对话,保持好前面一段时间在减肥方面的努力就好了。

上一篇:减肥药含有哪些不利成分?

下一篇:不伤身体的中药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