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伤身体的中药减肥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1:08

①不伤身体的中药减肥药

  肥胖给人们带来的烦恼与日俱增,虽然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但结果不是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就是引起不良反应。下面几种中药减肥方法既有较好效果,又不会带来副作用。

  1、枸杞子每日30克,冲茶服,早晚各1次,连用7周,用药无禁忌,一般1个月后体重可下降2.6千克。

  2、饭前半小时服用大黄片4-10片,每日1-3次,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3、干荷叶100克,山楂250克,浙贝母100克,皂夹(火制)图克,生大黄50克,陈皮50克,上药研细末为1疗程剂量。每日取干药50克,用开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服,1个月1疗程。

  4、茵陈40克,首乌20克,金樱子30克,黄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参20克,大黄10克,三七粉5克,泽演15克,葛根20克。水煎服,每日2次。

  5、决明子30克,泽演、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饭前半小时服。

  6、番泻叶、桃仁、猪苓、枳壳、黄芪各10克,研末。每次10克,开水冲服,每日1-3次,30天为1疗程。

②使用减肥药减肥的9种后遗症

  女性为了最求好的身材而减肥,手段无所不用。甚至吃很多的减肥药。要知道减肥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一类是食欲抑制剂,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如果你觉得某些严重不良反应已经危及自身,不妨将减肥药品拿去化验或者求医诊断,切切不要因为减肥而把身体搞坏!

  九个恐怖的减肥药后遗症

  症状1:常去厕所

  大便带油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1 2 3 4 5 下一页

③常见减肥药的服用注意事项

  (1)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而有抑制食欲作用的药物——苯丙胺及其衍生物,作用于丘脑下部时可抑制食欲中枢。一般每次5mg,每日二至三次,于饭前半小至一小时服用。持续服药有效作用可维持20—24周。常见的副作用是口干及失眠。

  (2)热量产生药,常见的是甲状腺激素。因为单纯性肥胖病人的甲状腺功能是正常的,所以近年来有的医生在严格控制饮食的基础上加用甲状腺激素,可以加速以胖病人的体重下降。剂量自30mg,每日二次开始,逐渐加大剂量到60mg,每日二至三次。由于甲状腺激素对心肌功能有影响,同时肥胖病人常伴有冠心病,因此使用大剂量甲状腺激素时应慎重。

  (3)减少或延缓胃肠道吸收的药物。目前临床上应用的有双脉类药物,如降糖灵,二甲双脉等,前者剂量是50mg,每日二次,后者是500mg,每日二次,以后逐渐增加剂量至出现胃肠道刺激症状,或降糖灵达300mg/B,降糖片达3000mg/日为止,但其治疗效果尚不十分肯定。

  另外,每天食芹菜100克,或饮用减肥茶、服用菊花20克冲泡,或者食生葱两根,均有减肥作用。

④减肥药减肥的几个副作用

  现在还有很多的女性为了能够快速的减肥,而吃减肥药,喝减肥茶,我们要知道减肥药的副作用是很大的,是不能被忽略的。如果你还在吃减肥药减肥,那下面这些吃减肥药所产生的副作用,你必须要了解。

  第一,避孕药失效

  很多女孩子不知道减肥药有一个副作用,就是其中的某些成分会让避孕药失效,更可怕的是它对胎儿会造成一定影响,而等你发现这一切的时候,恐怕已经晚了!

  第二,身体变差

  减肥药通常会通过抑制食欲来实现降低体重的目的,导致你胃口变得很差,不想吃东西,体重自然下降了。不过与此同时会有一系列的副作用,比如经常会有目眩、头痛、甚至心悸的感觉,如果长期服用,可能会导致心脏损伤或者肺脏高压等严重健康问题。

  症状2:原来我恨不得能在床上睡到上班前最后一秒才起来,可吃了减肥药后,每天晚上我都特兴奋,怎么也睡不着,搞得白天一点精神也没有?

  第三,情绪亢奋

  有些减肥药含有兴奋剂,会使你在服药初期产生情绪亢奋的现象,导致晚上失眠,第二天又无精打采,甚至会出现情绪不稳、妄想、或者产生幻觉等症状。

  第四,口干头疼

  服用某种减肥药后出现口干,嘴唇裂开,甚至头痛,这是因为其成分通过干扰神经抑制食欲而产生的副作用。除了这些症状外,如果长期服用,更可能造成意识模糊、记忆力受损、头晕或者视觉异常等现象。

  第五,嗜睡

  吃了减肥药后变得特别喜欢睡觉,而且即使什么事都没干都会觉得非常累,这是因为减肥药中含有PPA成分,这也是感冒药中常见的成分,它虽然能够控制食欲,不过却有疲倦、嗜睡、口干等副作用问题。

  第六,肚子不舒服

  吃减肥药后可能会感觉肚子非常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是上厕所。这是因为减肥药中含有的利尿剂,或者脂肪抑制剂所产生这样的副作用,如果你要上班,会严重影响你的工作。

上一篇:买了减肥药赶上经期还能吃吗

下一篇:失眠引起的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