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痰里有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4:14

Ⅰ 咳嗽的痰里有血是怎么回事

  1、如果是偶尔咳痰带有鲜血丝,有可能来自于咽喉部。因为如果气道比较干燥,用力咳嗽的时候暴露比较浅表的血管容易被咳破,此时咳痰出来可能有血丝。

  2、如果是暗红色的,要考虑是陈旧性的出血。

  3、一般痰中带有鲜血,如果量比较多,常见于肺结核或者支气管扩张,有时咽部有炎症时也出现这样的情况。

  4、如果是带黑色血痰,多见于肺梗塞。

  5、咳粉红色泡沫样痰,常见于肺水肿。急性左心衰的患者常咳粉红色泡沫痰。

  6、如果长期痰内带有血,同时伴有胸痛、乏力、消瘦等情况,要警惕肺部肿瘤。

  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去检查,做肺部CT,排除有没有肺部的病灶。

Ⅱ 引起心脏病咳嗽的原因

  心脏病并不会直接引起咳嗽这种临床表现,如果有长期心脏病的患者,突然出现咳嗽、咳痰,甚至咳粉红色泡沫痰,就要高度警惕出现急性左心衰,还有肺淤血、肺水肿的情况。

  另外,一些患有心脏病的患者由于长期服用ACEI类药物,也有可能会出现干咳这种副作用,这是ACEI类药物常见的副作用,症状严重则可以考虑停用这种药物,换用ARB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还有一些心脏病的患者出现咳嗽、咳痰,要考虑是并发了肺部感染的情况。

Ⅲ 咳嗽的痰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如果咳嗽的痰里有血丝,一般是炎症侵犯呼吸道黏膜,侵犯到血管,也有可能由于咳嗽过于剧烈引发呛咳,把气管黏膜咳破。有时咽部黏膜咳破了也会出现血丝,在这种情况下要针对炎症进行积极治疗即可。

  如果有痰但不易排出来,需要用化痰药,这种情况在中医上称为热迫血络。此时治疗不是匆忙止血,主要是先进行清热,因为血丝的量不是很大,而且很少是因为凝血系统出了问题,多数情况是由于炎症引发的情况。所以治疗主要是清肺热以治疗炎症,然后在炎症消退,肺热消退以后血自动也就止住了。

上一篇:脸上长脂肪粒怎么治疗

下一篇:宫颈癌筛查阳性能确诊宫颈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