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脂肪粒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4:58

(1)脸上长脂肪粒怎么治疗

  脂肪粒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症状,一般考虑可能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雄性激素分泌过高,引起皮脂腺分泌旺盛排出不畅,毛孔阻塞引起或局部皮肤破损或炎症刺激,包括化妆品或护肤品使用不当也可以导致脂肪粒出现,因此一般治疗上,如有皮肤黏膜破损、感染诱发,可以局部外用抗感染软膏或者维A酸治疗,如病情比较严重或者较多,也可以通过激光来处理治疗。另外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饮食生活作息,少吃辛辣的、刺激的油腻食物,少喝酒,多吃水果、蔬菜,比如富含维生素C以及B族维生素的食品,一般可以改善治疗。

(2)哺乳期脸上长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痘是痤疮的表现,它的治疗原则主要为去脂、溶解角质、杀菌、消炎以及调节激素水平。因为哺乳期对于用药就有一些限制,尤其是口服药物尽量的避免使用。

  本病的一般的治疗,我们应该注意清水洗脸,忌用手挤压及搔抓皮损。在泌油高峰尚未得到控制之前,原则上不应该使用油膏类的化妆品。应尽可能的避免辛辣食物,控制脂肪和糖类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此外,要劳逸适度,纠正便秘也很重要。外用药物可以选择一些抗生素类的药膏和有些消炎作用的中药膏剂外用涂擦对症处理。

(3)脸上长癣什么原因

  普通百姓所讲脸上长癣,其实可能更多的是指一般的皮炎湿疹类,尤其是在面部,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原因。所以长癣通常是湿疹皮炎类,不是真正的癣,其实在临床上,如果是比较专业的癣,是指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体癣或者面癣,可能需要使用一些抗真菌的药膏。如果是一般的癣或者普通百姓把儿童长在面部的单纯糠疹,白色块状或者淡斑,会有脱皮,也认为是长癣。其实可能就是儿童生长的桃花癣,皮肤科专业名称是单纯糠疹。一般是在夏季外边晒出的更多,但是都能够自愈,不需要干预,但是有时比较干燥、脱皮,可能使用护肤的产品能够得到改善。所以长癣需要区分情况,对于真正的真菌感染,需要外用抗真菌药膏,如果是单纯糠疹,可能不需要特殊干预,如果是脂溢性皮炎或者湿疹,可以使用抗炎症药膏,进行适当的治疗,都能够得到改善。

  总的来讲在面部长癣,主要包括真正的真菌感染,就要抗真菌治疗,对于儿童的单纯糠疹,则不需要干预。如果成人的脂溢性皮炎、湿疹,可能需要根据不同的程度,使用不同的药物,由专业医生给予治疗。

(4)脸上长斑什么原因引起的

  脸上长斑原因有很多比如身体代谢不好,体内毒素很多,没有办法正常排出就会形成斑点,建议多休息、生活规律以及适量的运动加快代谢。另外很多的患者经常熬夜,没有规律的作息时间,长期就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特别女性会出现月经的紊乱,也会导致长斑,建议患者不要长期的精神紧张,要放松心情。很多患者有些基础性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还有些女性经常口服避孕药,这些因素都会导致长斑,尽量不要口服避孕类药物。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电脑辐射,长期接触电脑也会长出色斑,建议看电脑时间不要太长,要定期的休息,另外遗传因素也是长斑的原因。

上一篇:中医推崇的红豆汤

下一篇:咳嗽的痰里有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