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侧半月板后角变性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0:38

①外侧半月板后角变性

  半月板后角并不是整个膝关节的负重区,另外半月板后角变性并不是半月板损伤。变性相当于是半月板的一种退变,只不过是在这个基础之上,在有外力损伤的同时,相比没有变性的半月板出现损伤的可能性要大一些。所以单纯从半月板后角变性的角度来说,没有临床症状,不需要什么特殊的治疗,平时要注意避免下蹲,因为在下蹲的过程中,整个膝关节的接触面会越来越多,半月板后角在下蹲到极致的地方,会产生压迫、产生损伤。平时应该避免受风、受凉,多做热敷,在做剧烈运动之前做好热身运动,必要时候带一个护膝,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营养关节软骨。

②半月板后角损伤在什么位置

  半月板后角损伤分为外侧半月板后角损伤和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外侧半月板后角在腘窝的后外侧,也就是膝盖的后外侧,内侧后角在腘窝的后内侧,也就是膝盖的后内侧。半月板后角是稳定膝关节的重要的结构,当合并交叉韧带断裂之后,如果还同时出现半月板后角的损伤,膝关节的稳定性会比较差,而有些年纪大的人因为关节的磨损和退化也会产生半月板后角损伤,但是这种损伤对关节的稳定性不会产生很明显的影响。

③右膝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严重吗

  右膝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相比半月板其它部位的损伤要轻,因为半月板的后角并不是明显的半月板负重区,但也要根据检查所表现出半月板后角损伤面积的大小,以及严重程度来综合判断。面积小本身并不是特别严重,多半可以考虑保守治疗,比如膝关节支具外固定,口服氨基葡萄糖,关节腔内注射玻璃酸钠,配合理疗等治疗,21-30天也都基本能恢复。但要是半月板后角撕裂损伤面积特别大,症状也特别明显,只能考虑进行关节镜下的微创手术修复,或者将半月板损伤部位切除等治疗帮助恢复。治疗结束之后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避免下蹲,因为在这过程中半月板后角受到的挤压特别大,容易重新引起损伤。

④膝关节内侧半月板后角变性

  膝关节内侧半月板后角变性,通常是在做膝关节核磁共振检查时,影像科医生给出的一种描述性语言,这种情况每,通常见于以下几种原因:

  1、最常见外伤所导致膝关节损伤,进而出现内侧半月板损伤。如果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或者是变性,就会导致膝关节极度屈曲时,诱发膝关节内侧疼痛,或者用手按压,膝关节内侧也可以诱发剧烈疼痛,在上下楼梯时疼痛比较明显。

  2、膝关节退行性骨关节病。比如软骨退变以后,半月板局部损伤,或者是炎症反应,也可以出现半月板后角变性。临床中主要是以药物治疗为主,采用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配合促进软骨修复,或者营养软骨的药物,比如盐酸氨基葡萄糖片,或者硫酸氨基葡萄糖片。

上一篇:体检妇科B超多久做一次

下一篇:股骨头坏死手术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