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疼痛什么病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6:50

①手臂疼痛什么病因

  引起手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导致:一、肩周炎,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由于肩部再受到挫伤或牵拉之后,引起慢性的无菌性炎症。二、网球肘,又称肱骨外上髁炎,主要由于手臂活动过多导致的,其主要症状也是手臂和肘部的疼痛。三、风湿性关节炎,可以出现在身体的任何关节,除了手臂疼痛,还有可能是腕关节、肘关节、肩关节的炎症导致的。除了以上几种原因之外,颈椎病、手臂的软组织损伤、受凉等,都会引起手臂疼痛。

②感冒咳嗽厉害什么病因

  咳嗽是感冒很常见的一个症状,感冒咳嗽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感染,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或者中医中药的辨证治疗。当然感冒以后抵抗力下降也会合并有细菌感染,或者合并支原体、衣原体的感染。如果合并有细菌感染的话,就要进行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常用的有青霉素类的阿莫西林或者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头孢菌素类的头孢羟氨苄、头孢呋辛、头孢地尼等,或者大环内酯类的阿奇霉素、红霉素等。如果是大于18岁以上的成人,也可以用喹诺酮类的抗生素,如莫西沙星等。

  感冒以后咳嗽常见的原因还有感冒后受到各种理化因素的刺激,形成了咽痒就想咳嗽的一些症状。这种咳嗽一般是阵发性的,咳嗽时痰不是特别多,如果离开了这些理化因素的刺激,咳嗽的症状就会逐渐减轻。

③淋巴细胞数偏高什么病因造成的

  淋巴细胞数偏高的原因有很多种,淋巴细胞是白细胞的一种,是体积最小的白细胞。在血常规检测中,正常人淋巴细胞绝对值为0.8-4×10^9/L,如果检测结果高于上限,就称作淋巴细胞升高。0-4岁儿童会出现淋巴细胞绝对值和百分比升高,属于生理性增高,是正常现象。淋巴细胞病理性增多,主要见于以下情况:

  一、感染性疾病,主要为病毒感染,如一般的病毒性感冒、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传染性淋巴细胞增多症、病毒性肝炎、流行性出血热,以及柯萨奇病毒、腺病毒、巨细胞病毒等感染,也可见于百日咳杆菌、结核杆菌、布鲁菌、梅毒螺旋体、弓形体等感染。

  二、肿瘤性疾病,如急性和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淋巴瘤。

  三、急性传染病的恢复期。

  四、移植排斥反应,见于移植物抗宿主反应或移植物抗宿主病。

上一篇:便血鲜红不疼是痔疮吗

下一篇:受凉月经下不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