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鲜红不疼是痔疮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8:54

(1)便血鲜红不疼是痔疮吗

  患者便血,呈鲜红色,且不疼,是因为存在有内痔。内痔是生长在肛门齿状线以上的痔疮,表面覆盖的是直肠黏膜,受植物神经支配,早期的主要症状以无痛性的出血为主,随着痔核逐渐的增大,出血的频率会越来越高,出血的量也会越来越多,痔核严重到一定程度,会随排便脱出到肛门以外,就是平常说的肿物脱出。

  患者如果存在内痔出血,早期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高纤维性的食物,可以使大便比较通畅、比较松软,减少对内痔区域的刺激。另外可以内塞痔疮栓,痔疮栓具有凉血、止血、清热、消肿的作用,可以对内痔的出血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2)便血鲜红不疼是什么病引起的

  便血鲜红不疼是一个常见表现,首先要看是经常出现还是偶尔出现,然后是看病人年龄:

  1、青年患者便血最常见情况是内痔,痔分内痔和外痔。外痔会引起肛门疼痛,而内痔不引起肛门疼痛,仅有便血。内痔便血是鲜血,没有黏液成分,不与大便混合,故在大便表面或排便后滴鲜血,可能是由内痔引起;

  2、老年患特别是在40-45岁或者以上出现便鲜血,即使不疼也需做内镜检查,因为即使没有便血,40-45岁这个年龄也应开始定期行胃镜和肠镜检查,对早期肿瘤进行筛查。便血是一个阳性率较高的症状,即有10个便血患者,肠镜检查可能会发现5个甚至6个会息肉肿瘤,而一个腹泻患者,去做肠镜,发现肿瘤几率较低,所以说便血是一个阳性率高的症状,需要提高警惕。

(3)大便便血鲜红不疼是怎么回事

  如果患者便血且大便鲜红色,但无疼痛的感觉,其病因比较复杂,建议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通常肛裂以及外痔破裂出血的可能性小,很多其他的原因可以导致,包括急性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血吸虫病、溃疡性结肠炎、结肠憩室炎、结肠癌、结肠息肉等,以及非特异性直肠炎、放射性直肠炎、直肠息肉、直肠癌,还有血管瘤、毛细血管扩张症、血管畸形、血管退行性变、缺血性肠炎等,需要完善肠镜才能够鉴别上述疾病,不能单靠患者大便血的颜色以及疼不疼分辨病因。明确病因之后,建议及早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建议便血患者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减少增加腹压的姿态,忌食油腻、粗糙、多渣的食品,忌烟、酒、咖啡,多食具有清肠热、滋润营养黏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上一篇: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后多久来月经

下一篇:手臂疼痛什么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