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能蒸桑拿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4:09

一)发烧能蒸桑拿吗

  发烧是否可以蒸桑拿,与发烧的中医类型密切相关,需要进行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如果是风寒感冒引起的发烧,可以蒸桑拿,但是需要注意蒸桑拿的时间不能过长,而且温度也不能过高,以免出汗过多引起虚脱。因为风寒感冒,蒸桑拿可以有助于辛温解表。如果是风热感冒引起的发烧以及暑湿感冒引起的发烧,不能蒸桑拿,因为患者本身会出汗比较多,如果再蒸桑拿,很可能引起虚脱或者加重症状。因此,在蒸桑拿之前最好是到专科医生诊断,如果是风寒感冒引起的发烧可以适当的蒸桑拿。

  建议患者发热时,在家用采用温水泡脚或温水擦浴物理降温的方法,也有助于退烧。发烧期间要注意适当的增减衣物,及时补充水分,可以多喝一些小米汤或者温开水,防止发生虚脱的情况。

二)蒸桑拿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

  蒸桑拿最大的好处在于增加血循环,同时由于大量出汗,可以把身体中的一些代谢产物快速排出体外,达到清除毒素的效果,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蒸桑拿。

  在蒸桑拿的过程中,身体的血管处于异常的扩张状态,如果本身血压偏低或者合并贫血症状的人,有可能会出现低血压性休克,严重还可以出现昏厥和低血容性休克,所以一般不推荐老年人或者小孩、妊娠期妇女蒸桑拿。

三)感冒蒸桑拿好吗

  患者感冒的时候,不建议蒸桑拿。蒸桑拿的时候温度比较高,因此毛孔处于开放的状态,风寒、风热等等邪气容易从皮毛侵入人体,造成感冒加重或者是迁延不愈,因此感冒的时候不建议蒸桑拿。患者感冒的时候在饮食起居上,还是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对于年纪比较大的人来说,要少量多次的喝水,不要一次饮水量太大,以免引起心衰。

  在饮食上,患者要注意吃一些好消化而富有营养的食物,例如蔬菜瘦肉粥、西红柿鸡蛋面条、蔬菜面条、鸡蛋羹等等。如果是辛辣、刺激、油腻和生冷的食物,尽量不要去吃,还有不要暴饮暴食,以免引起来消化不良。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苹果、香蕉、橙子,还有菠菜、小青菜、油菜等等。

四)发烧蒸桑拿好不好

  发烧的时候是特别不建议蒸桑拿的,蒸桑拿的时候会让体温升高,不利于退烧,加重发烧的情况。另外,桑拿浴室特别容易滋生隐球菌,隐球菌是一种真菌,容易在阴暗、潮湿、空气流通不畅的地方滋生,桑拿浴室就是其中之一。有的人认为发烧的时候去蒸桑拿发汗,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让疾病好的快。其实并不是这个样子,发烧的时候,抵抗力会降低,隐球菌这样的致病菌特别容易通过呼吸道,趁机进入人体内,从而造成肺炎。蒸桑拿的时候冷热交替,反而会削弱机体对病毒的抵抗力,所以发烧的患者最好的办法还是休息,或者做轻松的体育运动。

上一篇:老人冬季滋补的10款靓汤

下一篇:女人痛经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