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经吃什么食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9:48

1)女人痛经吃什么食物

  女性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对于继发性痛经多由器质性病变引起,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对于原发性的痛经,多是由于患者不注意饮食起居,比如在月经期间不注意保温、着冷、受凉,或者多吃寒性、凉性的食物,均会引起女性痛经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女人在月经期间一定饮食要注意,一定不要吃寒性、凉性的食物,多吃些温热性质的食物,可以多吃红豆,红豆具有缓解痛经的功效。还可以多吃葡萄干,葡萄干对于缓解情绪、缓解痛经也有帮助作用。可以喝一些汤类,比如黄芪当归汤或者红糖姜茶,多吃些香蕉等,均对痛经有改善作用。

2)痛经吃什么好?五款汤美味化解疼痛

  说起痛经,不少女性都有过那种说不出的疼痛经历。痛经吃什么好呢?今天小编推荐一些可以缓解痛经的汤谱给大家,让大家在享受美味中化解疼痛。

  痛经了怎么办,每个月的那几天总是很难熬,不是肚子疼就是腰疼,如果快速缓解痛经呢?下面5款可以缓解痛经的美味汤,好喝又保健,让你经期不痛苦。

  美味汤一:山楂姜糖汤

  材料:山楂15克、红糖20克、鲜生姜20克。

  方法:此汤制作方法十分简单,只需将这些准备好的山楂、红糖和生姜放在一起,用清水煎煮过就可以服用,坚持每天服用1~2次,对治疗痛经很有效果,另外红糖还具有很强的补血效果。

  美味汤二:田七鸡蛋汤

  材料:鸡蛋2颗、艾叶10克、田七6克、生姜15克。

  方法:把田七打碎后使用,把2颗鸡蛋煮熟后去掉鸡蛋壳,再把鸡蛋与打碎的田七、生姜、艾叶一起放进清水中煮一下,煮了之后喝汤吃鸡蛋,坚持每天服用1次,便可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美味汤三:猪蹄姜桂汤

  材料:猪蹄2只、桂末6克、生姜15克。

  方法:把猪蹄清洗干净之后,一只猪蹄切成四块,并放进沙锅中以旺炎煮熟,接着把煮好的猪蹄盛出放进陶罐里,并加入适量的桂末和生姜,再用文火把猪蹄炖烂即可食用。

  美味汤四:参芪归鸡汤

  材料:党参30克、当归20克、老母鸡1只、北芪30克。

  方法:将老母鸡去毛去内脏,并整理干净后把党参、当归、北芪放入鸡肚子里,先以武火煮沸后换成文火慢炖,吃鸡肉喝浓汤,味道鲜美很养身子,坚持每天服用2次。

  美味汤五:鸡蛋归姜汤

  材料:鸡蛋1枚、当归15克、红枣15克、陈皮5克、干姜5克、米酒220毫升。

  方法:选择去核的红枣。把当归、陈皮和干姜用清水煮上30分钟,当煮沸后过滤掉残渣,把鸡蛋打散,并和红枣、米酒一起放进煮好的汤中,再煮至红枣变烂即可,吃红枣、鸡蛋,喝浓汤。

3)女人痛经吃什么

  1、女人痛经多吃一些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来月经的时候,是会把身体里面的毒素以及一些垃圾排出来,这个时候就比较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因为铁的丢失,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很重要,比如说鱼,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等,在月经期间多吃一些动物食物是能够有效的补充铁的特殊需求。

  2、如果女人的痛经症状是比较严重的话,建议患者吃一些能够促进雌激素分泌的食物,生活中具有促进雌激素分泌的食物也有很多,比如蛋白质、b族维生素或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d等等。痛经患者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酸味类的食品,这些食品能够有效缓解患者的痛经症状。但是提醒患者在月经期间,一定要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生冷和油腻的食物也需要禁忌。

4)痛经吃什么食物

  生活中,很多女性有痛经的毛病,这是很烦人的。至于痛经吃什么食物好,我们不要胡乱吃,要听取专家们的意见。现在,咱们一起来听一听专家给大家做的相关介绍。

  痛经吃什么食物好?应侧重于能温阳通脉、行气散寒的酒类。适当地喝些米酒、曲酒、酒酿、红酒等,可以 通经活络,扩张血管,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例如,将 100 克红花在 400 毫升白 酒中泡一周, 制作成红花酒, 每天服用 10 毫升(可加少量红糖), 可有温通经脉、 活血之功效,适用于血瘀痛经者。

  补充富含维生素 E 的食物。维生素 E,又名生育酚,有维持生殖器官正常机能和肌肉代谢的作用,其含量高的食物有谷胚、麦胚、蛋黄、豆、坚果、叶菜、香油等,我们应适当多吃些这类食物。

  对证进行食物调理。根据痛经不同的证候表现,分别给予温通、化瘀、补虚的食品。寒凝气滞、 形寒怕冷的痛经吃什么食物呢,应侧重吃些温经散寒的食品,如栗子、荔枝、红糖、生姜、小茴香、花 椒、胡椒等。气滞血瘀者,应吃些通气化瘀的食物,如芹菜、荠菜、菠菜、香葱、 香菜、空心菜、生姜、胡萝卜、橘子、橘皮、佛手、香蕉、苹果等。身体虚弱、 气血不足者,宜吃些补气、补血、补肾之品,如核桃仁、荔枝、桂圆、大枣、桑 椹、枸杞子、山药、各种豆类等。只有这样对症确定痛经吃什么食物,才能有效减轻痛苦。

  因此,遇到痛经时,万万不可武断地认为痛经吃什么食物好。正确的做法是,先查明痛经的原因,然后再确定吃什么。否则不仅可能于事无补,还可能适得其反。愿朋友看到这篇短文,能减轻一下痛经的苦恼。

上一篇:发烧能蒸桑拿吗

下一篇:糖尿病人的伤口为什么难以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