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10个居家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2:38

1)夏天坐月子10个居家注意事项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这里的居家包括了家里的环境和对新妈妈有益的生活习惯。炎热是夏天坐月子遇到的最让人头疼的问题,怎样的环境对新妈妈来说才是最理想的呢?对于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唯一的标准就是舒适。

  什么样的居家环境最适合坐月子?

  1. 室内的温度不能过高,要经常通风换气。一定要杜绝门窗紧闭的现象,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为了避免新妈妈在换气的时候着凉,可以不采用对流的形式,在房间换气的时候,让新妈妈呆在另外一个房间里,或者趁她出外晒太阳的时候,把各个房间的窗户都打开。

  2. 当空气中湿度过大时,可以使用空调的排湿功能。室内湿度保持在55%左右最合适。

  3. 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使用空调、风扇或手摇扇。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左右,以新妈妈感觉舒适为宜。必要的时候可以开空调,或者使用风扇,但一定要避免直接吹到新妈妈。空调的过滤网一定要经常冲洗,防止细菌滋生。

  4. 刷牙、洗头、洗澡一样也不能少。洗澡最好采用淋浴。一些有害的旧习俗一定要摒弃,例如不能刷牙、洗头等等,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应该坚持每天淋浴,这样才能保持肌肤的毛孔通常,正常的排汗。淋浴时注意外阴的清洁,不过千万不要灌洗阴部或者进行盆浴,否则容易引起感染。淋浴后,一定要把身体擦干,以免着凉。月子里应特别注意保护牙齿,因为在孕期和分娩过程中,妈妈体内的钙质流失比较严重。因此餐后要漱口,睡前刷牙。

  5. 洗头后,不要使用吹风机。即使是热风也不可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然风干。

  6. 如果感到身体虚弱,也可以进行擦浴。如果感觉自己无法进行淋浴,也不要勉强,可以让家人帮忙早晚进行温水擦浴,然后洗头、洗脚即可。

  7. 谢绝探望。产后新妈妈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新的生活,因此在月子期间最好谢绝亲戚朋友的探望,这样也可以避免人多使室内空气污浊,或带来细菌和病毒,威胁妈妈和孩子的健康。可以通过电话或网络接受朋友们的祝福,别忘了把小宝宝的照片发给朋友们或放到网上,让大家也分享你的幸福哟!

  8. 保证睡眠。月子里应该每天保证8-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即使夜里因为宝宝吃奶或者哭闹,无法睡好,白天也要趁宝宝睡觉的时候抓紧时间休息。

  9. 如果感觉太热,无法入睡,可以使用草席。草席清凉但也很温和,千万不能使用麻将席。

  10. 月子里应避免亲密行为。夫妻之间的亲热行为应该等到妻子的身体完全恢复以后再进行。过早恢复性生活,由于子宫内的创面还没有恢复,很容易导致产褥期感染,甚至造成慢性盆腔炎等不良后果。

2)10个瘦身细节 宅在家里也能瘦

  现在宅女可是越来越多了,宅在家里,不出去、睡懒觉、上网、看电视、吃零食……无形之中自己的身材就胖了一大圈,原本美美的紧身衣裤也穿不上了。为了挽救濒危的身材,赶快制定你的瘦身计划吧!

  .hzh {display: none; } 1、出去逛个夜街

  我有时喜欢晚上出去一下,有时是为了买东西,可大多数是出去逛一下,看看周围的事物。在外面溜到半个小时,让自己情绪调整的很好,好心情就来了。好心情减少脑里血清素的消耗,抑制食欲的作用。半个小时的溜达,让她们燃烧掉身上不少的脂肪。有空可以逛个夜街,对自己健康、瘦身有很大帮助。

  2、时跳,时走,时手舞足蹈

  别总是不动,要时常动一下。呆在家里的宅女们要经常跳动一下,或在家走走,兴奋时或者手舞足蹈。开心时,可以自编自导挑起舞来。这可让消耗不少能量,提高了身体的代谢能力,减少脂肪积累。所以呆在家的时候,也经常让自己动起来吧!

  3、忙到忘了吃零食

  宅女一般都是从事特别行业,写作或画画等。从事这一类行业的人,一忙起来就会很忘我,没有多余的时间与心思吃零食,很好地抑制她们的热量的吸收,降低脂肪的合成。

  4、拖拖地,吸吸尘

  闲着无聊时,也可以搞一下小清洁。我对家干净度要求较高,会时不时搞一下小清洁。一周两次的拖拖地,吸吸尘是必须的。小清洁虽小,也总得忙半个小时,这样一天所吸收的热量就这样被消耗掉了,不够时还要脂肪来分解供能,想不瘦都难。

  5、少用洗衣机

  多用手洗衣服是这个魔鬼身材的小宅女想出来瘦身的小秘诀,洗衣机这么泛滥,理应不用自己用手洗。可你知道吗用手洗衣服能很好锻炼到手部肌肉,更好地燃烧手臂上的脂肪。

  6、晒衣服时,踮起脚

  平时晒衣服,或取东西时,可以多做踮起脚的动作。这个小动作可以有效的锻炼到小腿肌肉,促进小腿上的脂肪分解。有萝卜腿的mm们可以学习一下这个宅女小秘诀,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7、洗热水澡

  洗热水澡可以消除一天的劳累,促进血液循环,加强代谢,促进脂肪的分解。我很享受热水澡。洗澡时,多舞动一下手,抬抬脚,扭扭腰,效果会更好。平时洗澡时,多留个小心眼啦!

  8、闲时多摆弄家具

  闲着无聊时,我喜欢将家里的东西东搬搬,西弄弄。有事摆弄家具,有时收拾书柜,有时整理衣服。这已经够我消耗热量了,不用再特意去健身房。mm们,你们也可以多学习这种小秘诀,瘦身变得很轻松。

  9、晚睡晚起

  随着时代改变,晚睡晚起是很普片的现象。我也喜欢在家忙到很晚,越晚越有灵感是利用网络工作者的小癖好。晚睡晚起不一定不好,晚睡会让晚餐所吸收的热量,有更长的时间消耗。晚起的时候一般不吃早餐,而直接吃午饭的。这样就省了一顿,每天吸收的热量就会变少。

3)10个时刻喝杯养生水,一个时刻也不能错过!

  水又被称为生命之源,只有足够水分才能保持细胞活力,减慢衰老速度,让皮肤更加健康有弹性。另外,补充足够水分能保护心脑血管,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提高抗病能力,尤其是这10个时刻要喝杯养生水。

  哪几个时刻喝杯养生水?

  1、早晨起床后

  在睡眠过程中身体中的水分也会跟随呼吸、尿液和汗液排出体外,每天晚上大约会流失450毫升水,早晨起床后身体严重缺水。晨起喝杯温开水能快速稀释血液,有效改善夜间脱水问题,有条件的话可以加1~2片新鲜柠檬,可加快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毒素。

  2、心情比较烦躁时

  痛苦且心情烦躁时会使得肾上腺素突然飙升,立马喝杯水能解决抑郁烦躁问题。心情烦躁时尽量喝杯温开水,小口慢喝能放松心情。

  3、发烧时

  发高烧时身体会以出汗的方式散热,加快体内水分流失,易引起脱水,所以发烧期间要合理补充水分。可通过少量多次的原则喝葡萄糖水或温开水,约每30分钟喝水一次,也可以喝绿豆汤或小米粥。

  4、便秘时

  缺乏水分是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便秘的人可大口喝水,加快吞咽动作,能使得水分快速进入肠道,能刺激肠蠕动,帮助排便。补充水分时可以多吃含膳食纤维的果蔬菜如韭菜、苹果等,能缓解便秘问题。

  5、洗完澡后

  洗完热水澡后,身体受热会使得血管扩张,增加血流量,加快心跳速度。洗完澡后要小口慢速喝杯200~250毫升的温水,不能喝得太快,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6、开空调30分钟后

  空调房内空气比较干燥,会加快体内水分流失速度,口腔或鼻腔的黏膜比较干燥,易导致支气管炎。只要待在空调房中30分钟就应该及时补充水分,多吃含水分的蔬果。

  7、饭后30分钟

  吃完饭后不能立马喝水,不然会稀释或冲淡胃液以及唾液,减弱蛋白酶活性,从而影响食物消化吸收。一般饭后30分钟再喝水,喝200毫升,喝水时要注意小口慢喝,若频繁且大量喝水可能会引起烧心。易烧心的人饭后2~3个小时喝水,每30分钟喝3~4口。

  8、吃的食物太咸后

  吃得太咸会引起高血压,使得唾液分泌减少,口腔黏膜变的水肿。若吃的太咸需多喝水,可选择柠檬水或凉白开水,不能喝含糖饮料或酸奶,因为糖分会加重口渴感。也可以选择淡豆浆,90%以上都是水分,其中含有大量钾,能促进钠排出。

  9、下班离开时

  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忽略喝水,下班前可以喝杯200毫升的水。因为长期喝水不足,肾脏和膀胱可受到损伤,从而引起腰酸背痛,降低工作效率。但一次性不能喝太多,以免引起尿急。

  10、晚上睡觉前

  人们睡觉时体内水分流失,增加血液粘稠度,睡觉前可以喝杯水能防止出现脑卒中或血栓生成。为防止影响睡眠质量,睡觉前不能喝太多水,喝2~3口即可,尽量在床边备一杯水,感觉口渴时立马喝口。

  温馨提示

  喝水有很大的讲究,水温在10~30℃左右,喝凉水会使得肠胃黏膜突然受冷,从而引起肠胃不适或腹泻。喝太热的水会破坏食道黏膜,增加患上食道癌风险。喝水时要掌握好速度,尽量把一口水含在嘴巴中,分2~3次慢慢咽下,这样能充分滋润喉咙和口腔,缓解口渴问题。

4)10个最易出错的妆容

  别以为你的化妆完美无缺,天衣无缝,没准一两个小错误就会毁了你一个小时的镜前准备工作。COSMO特地搜罗了10个最容易出现的错误妆容,也告诉你最简单有效的纠错方案……

  1.萤火虫闪现

  记不清是从王菲亮晶晶的眼泪开始,还是从小甜甜闪亮的肩膀开始,“闪粉”旋风般席卷了各种化妆品,小到眼影、唇彩,大到粉底、美体乳无不光彩炫目,闪亮一片。要知道,闪亮的妆容的确可以让你成为目光的焦点,但作为一种点缀,切不能用闪粉当作“万用粉”横扫整个面庞。所谓“亮点”,只是要突出某一点,而不是让整个人闪闪发光--毕竟不是王菲、布兰妮,毕竟不是站在舞台而只是坐在办公桌前。谁也不想做“萤火虫”,对不对?

  Cosmo纠错--

  记住:少而亮才是重点。通常来讲,将少量的闪粉涂抹在眉骨或颧骨上,能令脸颊看上去棱角分明,清晰可人。如果把闪粉涂在脸颊上,那么应该选择油分较高的口红,其效果比哑光口红好得多;如果用了带有闪粉的眼影,则柔和颜色的胭脂会衬托出眼影的靓丽。在参加Party前,你还可以在肩膀、锁骨部位扫上一些闪粉,能够起到“提亮”的效果。

  2.眉色与发色不匹配

  头发换了颜色,而眉毛仍在原地打转,这样的效果只能用“突兀”来形容,而且给别人的第一感觉是你染过头发了,而不是你头发的颜色很漂亮。在头发变换了颜色之后,特别是颜色比较特殊的时候,你应当特别注意你眉毛的颜色。如果眉毛颜色与头发颜色反差非常大,那么别人会一眼看出你在头发上面做了很大“手脚”。

  Cosmo纠错--

  第一次染发最好选择与原来发色比较接近的颜色,同时和自己的眉毛、睫毛的颜色也较为和谐,这样才能将失败的几率减至最低,也给自己一个适应和习惯的过程。

  另外在化妆时也可以注意改变眉毛的颜色,使之与发色相谐调。可以选择比头发颜色略深的眉粉刷在眉毛上,而后用透明

上一篇:风疹是荨麻疹吗

下一篇:荨麻疹饮食应该注意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