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疹是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8:57

Ⅰ:风疹是荨麻疹吗

  风疹和荨麻疹是两个不同的疾病,差别非常大。风疹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它的病原体叫风疹病毒,在人与人之间能够通过呼吸道进行传播。而荨麻疹并没有病原体,它的病因是过敏,在人与人之间不会造成传播。风疹可以伴有轻微的瘙痒,皮疹主要是斑丘疹,也可以出现大片的皮肤充血、发红,风疹有固定时间的,一般在三天左右可以完全消退。荨麻疹的皮疹可以是多种形态,最主要的是出现风团,一大块的红疙瘩,可以成片存在或者连接起来,并且突起表面,瘙痒非常明显。荨麻诊患者的治疗主要是应用抗过敏的药物,而风疹对于绝大多数人并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对于病因的治疗,一般不需要应用抗病毒药物。

Ⅱ:秋季荨麻疹会传染吗

  荨麻疹不是传染性疾病,它不具有传染性,所以秋季荨麻疹不会传染,不需要进行隔离。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病因比较复杂,与多种因素有关,外界环境气温的刺激、外来吸入,包括花粉等,还有某些药物、体内的细菌、自身免疫性疾病、食物等都能成为荨麻疹的诱发因素,使患者皮肤黏膜下小血管扩张,血管内容物渗出,临床上表现为皮肤出现红斑或者风团,伴有瘙痒的症状。红斑或者风团每次出现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消退以后皮肤正常,没有特殊的改变。荨麻疹的治疗是积极寻找病因,避免患者与这些诱发因素接触,患病期间一定要好好的休息。

Ⅲ:荨麻疹常见部位

  荨麻疹典型的症状就是一过性的风团,或者血管性水肿,大小和形态可以呈现各种各样,但是通常情况下会判有比较明显的瘙痒,可以自然的消退,而且消退的时候不留有任何的痕迹。对于发病的部位上来说,任何一个部位都有可能会出现,但是在发展过程中,比如外力受压的,比如穿的内衣裤压迫的部位,或者容易受到摩擦的部位,有可能会出现叫做同形反应。或者在时候经过搔抓刺激之后产生新的风团,或者浮肿性的红斑,同时伴有非常明显瘙痒的症状。

  所以荨麻疹并没有绝对好发的部位,但是我们对于急性荨麻疹来说,一般来说躯干是最常见的部位。除风团以外,还有一个就是血管性的水肿,对于血管性水肿来说,一般是好发在黏膜部位,比如口唇肿胀、眼睑水肿,甚至可能会出现外阴生殖器的水肿,也有一些患者可能会出现耳垂、双手、双足的水肿等,这些都是好发的部位。

Ⅳ:慢性荨麻疹老中医如何治疗

  慢性荨麻疹的中医治疗,应根据证型进行辨证施治。大部分的慢性荨麻疹患者与气血虚弱有一定的关系,主要表现在荨麻疹的皮疹反复发作,可以表现为粉红色的扁平丘疹,遇冷或遇热,均可发作,并有明显的瘙痒症状,而且伴有体弱、疲劳、易出汗。在治疗上可以选择益气固表、祛风止痒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玉屏风颗粒、补中益气丸或者是止痒丸等等。有的患者也可以表现为阴血不足,治疗上可以养血、祛风止痒为主,可用四物汤、补肝汤等等进行治疗。还有一些患者可以表现为血瘀型的,治疗上可以选用祛风活血的药物,比如止痒丸等等。但具体的诊治,建议到正规的医院在临床医生指导下进行应用。

Ⅴ:荨麻疹和水痘的区别

  荨麻疹和水痘是两种疾病。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强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的水肿反应,荨麻疹不具有传染性,病情容易反复,皮疹出现的特点是有时候出现,有时消失,俗称“鬼风疙瘩”,需要到皮肤科就诊进行检查治疗。水痘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具有传染性,皮疹是呈向心性的分布,皮疹的特点为红色的斑丘疹、疱疹和痂疹,患病以后需要到传染科就诊,需要进行隔离治疗,水痘治愈后可以获得终身免疫。

上一篇:分手后10个调整心态潜原则

下一篇:夏天坐月子10个居家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