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下四指是什么位置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1:54

(一)肚脐下四指是什么位置

  肚脐以下四指说明是下腹部的位置。包括的脏器有部分小肠、大网膜,有可能有横结肠、乙状结肠、阑尾以及肠系膜存在。如果下腹部出现疼痛不适的时候,如果疼痛性质比较轻,说明可能是肠痉挛引起的。通常是在腹部受凉或者进食油腻的食物之后导致小肠蠕动增加而引起的,多数是阵发性的疼痛。一般休息或者热毛巾外敷之后,疼痛可以好转。如果患者阑尾比较长,当阑尾发生炎症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中下腹的,用手按压的时候会出现中下腹以及右下腹的压痛。可以检查血常规以及腹部超声来进一步明确。如果考虑是阑尾炎引起的腹部疼痛,进行手术治疗。

(二)肚脐下一寸是什么部位

  肚脐往下一寸的地方是肚脐周围,下方常见的器官包括部分小肠、横结肠以及肠系膜。如果出现肚脐周围疼痛,急性阑尾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在阑尾炎早期的时候,可以出现上腹部以及肚脐周围的隐痛、胀痛,会伴有恶心、反酸等症状。六小时之后,疼痛会转移到右下腹,并且疼痛的性质会明显加重,出现右下腹压痛、反跳痛以及腹肌紧张等症状。行血常规检查,一般白细胞明显升高,阑尾超声检查的时候能够发现阑尾肿胀,周围有渗出或者阑尾腔内部有粪石嵌顿。如果诊断是急性阑尾炎引起的,需要行阑尾切除手术。

(三)男人肚脐下疼是怎么回事

  男性出现肚脐下方疼痛,最可能的原因是以下几种:

  1、泌尿系感染,主要是指膀胱炎,表现为肚脐下方隐痛,伴有尿频、尿急、尿痛,建议患者完善膀胱B超检查,尿常规检查。

  2、前列腺炎,表现为肚脐下方隐痛,伴有会阴部胀痛、尿频、尿急、尿痛,建议患者完善尿常规检查、前列腺B超检查。

  3、肠道炎症,主要是指小肠炎症,患者常常出现肚脐下方疼痛,伴有腹泻,建议患者完善大便常规检查。所以出现了肚脐下方疼痛以后,一定要及时就诊,明确是何种疾病,进行相应的治疗。

(四)女性平躺肚脐下有硬块怎么办严重吗

  女性平躺时肚脐下有硬块,依据硬块的性质不同,处理的方法也有所差别。如果女性的肚脐下方伴有皮下纤维瘤,此时硬块的位置较表浅,会有明显的压痛,质地较硬,但是硬块属于良性病变,预后较好。建议患者尽早行手术切除,以免神经纤维瘤体积增大,或反复疼痛,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果肚脐下的硬块是由于腹腔内的肠道肿瘤转移造成,患者的病情往往较晚且较严重。建议患者尽快完善腹部CT检查,明确病变后尽可能行肿瘤切除,必要时需要行肠管造瘘,使患者排气、排便。

(五)肚脐下三指处疼痛怎么回事

  肚脐下三指处疼痛是肠痉挛、阑尾炎、便秘等因素导致,部分人是因为泌尿系统疾病引起。肠痉挛可以出现在肠道任何部位,当肠痉挛发生在小肠部位时,就会以小肠部位痉挛收缩为主要表现。由于小肠部位是在肚脐下三寸左右,因此会出现这个部位疼痛。

  阑尾炎位于肚脐右下三寸左右,阑尾炎发作时会伴随有剧烈的腹部疼痛感,同时还会对肠道功能、消化系统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不少人会在右下方疼痛的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表现。

  在肚脐的左下三寸左右是属于乙状结肠和直肠的部位,这个部位出现疼痛应当警惕是便秘导致,便秘时粪便会长时间在肠道中滞留产生的毒素,还会对肠壁造成一定的刺激,因此不仅会伴有排便困难,同时也会出现腹部疼痛感。

上一篇:有冠心病老人如何健身

下一篇:让异性缘急升的10款香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