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冠心病老人如何健身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8:56

(一)有冠心病老人如何健身

  运动后易损期,吸烟易使血中游离脂肪酸上升和释放儿茶酚胺,加上尼古丁的作用而易诱发心脏意外。 运动固然对冠心病 病人有好处,但运动不当,给冠心病病人带来的危害也屡见不鲜。因此,冠心病病人在参加体育运动时,必须注意以下问题:(1)运动前要避免情绪激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均可使血中儿茶酚胺增加,降低心室颤动阈,加上运动可有诱发室颤的危险,因此,对于心绞痛 发作3天之内,和心肌梗死后半年之内的病人,不宜做此较剧烈的运动。(2)运动前不宜饱餐。因为进食后人体血液供应需要新分配,流至胃肠帮助消化的血量增加,而心脏供血相对减少,易引起冠状动脉相对供血不足,从而发生心绞痛。(3)运动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平时不运动者,不要突然从事剧烈的运动。(4)运动时应避免穿得太厚,影响散热,增加心率。心率增快会使心肌耗氧量增加。(5)运动后避免马上洗热水澡。因为全身浸在热水中,必然造成广泛的血管扩张,使心脏供血相对减少。(6)运动后避免吸烟。有些人常把吸烟作为运动后的一种休息,这是十分有害的。因为运动后心脏有一个运动后易损期,吸烟易使血中游离脂肪酸上升和释放儿茶酚胺,加上尼古丁的作用而易诱发心脏意外。 (责任编辑:郭涛) 关键词:[冠心病][老人][健身]

(二)慢性肝炎患者如何健身

  常常听到有些慢性肝炎患者说:“腹部运动做得多了,肝区有不舒服感觉。”这是因为强烈的腹部运动,如仰卧起坐、踏自行车运动,造成腹肌收缩和松弛,腹内压变动较大,肝脏包膜受到牵扯,因而肝区可能感到不适。

  慢性肝炎患者不宜做双杠、单杠、举重等运动,因为做这些运动需要屏气用力,会使腹肌过分紧张。至于普通放松性的腰腹运动,如站立位做转体运动、侧体运动等是可以的,但要做得轻松,呼吸自然,幅度不要太大。

  患有慢性肝炎或肝炎综合征(肝炎已痊愈,只遗下若干轻微症状)的人,只要肝功能正常或接近正常,且经一段时间观察较稳定,自觉症状不明显,就可以参加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有助于减轻慢性肝炎患者常有的神经官能性症状,如神经过敏、失眠或情绪低落等;还有助于活跃腹腔血液,减轻肝脏淤血,增进食欲,改善消化和吸收功能等。锻炼方法以按摩、打太极拳和其他运动为宜。

  肝炎患者每次运动时间不要过长,不要强调运动量,应该在疲劳出现之前结束运动,因为肝炎患者的耐力较差,而且易发生低血糖、疲劳。每天体育运动的时间(气功和散步时间不包括在内)不要超过半小时,可在上、下午各进行1次。同时要注意从小量开始,循序渐进,在逐渐适应的基础上逐步增加活动量。不要在饭后或饥饿时进行运动。

  肝炎痊愈后一年,如没有任何症状,肝功能正常,能适应日常活动,就可以根据体力情况,逐渐恢复原来运动量的锻炼。如在身体检查时发现肝大,但没有肝炎临床表现和其他症状,应在一个月内暂停剧烈运动,只作较轻的运动,如做广播操、打羽毛球、打太极拳等,同时密切观察健康情况和运动后的反应。经过一个月的观察并经复查,如果一切良好,其肝大恢复到正常范围,运动量可稍增加。如果连小的运动量都不适应,有肝区疼痛,容易疲劳,就应该减少运动量,甚至暂停体育运动,进一步明确诊断。

(三)30岁的男人如何健身_健身_男性_怎么做_如何做

  很多的男人是很热衷于健身的,因为男人对于肌肉的追求就好比女性对于身材的追求,男人健身是现在比较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健身除了可以锻炼肌肉以外,还可以瘦身塑形,还可以提升身体的体质。但是很多人也并不清楚具体的健身的方法,那么30岁的男人到底应该如何健身才是比较好的呢?

  俯卧撑

  这个动作男女有别,女子和10岁以下儿童,双膝着地,小腿翘起,头至膝保持平直,双掌伸平,手指向前,在肩下方撑地,掌距与肩同宽。然后用胸部伏触地面,继而用双臂撑起至臂伸直。男子和10岁以上儿童动作基本相同,只是双膝要离开地面,整个躯干成一直线,足尖着地。这项动作能锻炼上肢、肩和胸部肌肉的力量和耐力,有利于保持良好身姿,避免含胸、驼背。

  腿提起、放下

  现在把臀部朝向天花板,双臂保持平直,从地上提起脚跟,然后再放下。(你会感到小腿肌肉在颤动) 将这提起、放下的动作连做20次。最后手、脚一齐移动。轻轻抬起成站立姿势,并立即恢复到第一节初始姿态,开始重做本套动作。

  蜷缩起坐

  双臂交叉紧抱胸前,双腿弯曲,脚后跟距臀部30-50厘米,脚掌放平,脚尖钩住家具底沿,上身向后平躺;起来时躯干和头部前倾,尽量碰触脚尖钩着的家具。1分钟里不间断地尽力重复。这一动作能强健腹部肌肉,避免脊椎下端疼痛和保持良好的身姿。

  平坐前伸

  脱去鞋袜,坐在地板上,双腿向前伸平,并拢,足跟相距13厘米,脚掌顶住墙,双手前伸,尽力触摸墙壁。注意,膝盖不得弯曲,用力不能过猛、肌肉尽可能放松,持续5秒钟。这套动作可锻炼脊椎、髋部和腿部的柔韧性。有助于避免腰背及腿部损伤。

  上文中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男人健身的方法,男人健身的强度比女性要高一点,而且最重要的是要针对不同的部位的肌肉进行锻炼。每天都需要坚持健身,而且在健身的同时还需要多补充一些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豆制品、鱼肉等等,这样才有利于肌肉的生成。

(四)老年人如何健身减肥

  体胖的中老年人只要身体健康,没有严重的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都应坚持锻炼。体胖中老年人应以欢快的有氧训练为主,一方面可祛脂减肥,另一方面能欢愉人生、延年益寿。

  一、初级阶段8周:早晨起床后到户外跳大秧歌或跳中老年健身迪斯科,目的是提高心血管系统机能,祛脂减肥。具体做法如下:

  (1)大步走(慢速)600~1000米到公园。

  (2)随集体扭大秧歌,跳20~30分钟。

  (3)放松走600~1000米回家。

  以上训练,运动量因人而异,以每分钟脉搏=220-年龄0.7为好。

  二、中级阶段8周:

  (1)中老年健美迪斯科,跳20分钟。

  (2)减肥垫上形体练习应完成仰卧起坐3组(50~60)次;跪撑后踢腿(50~60)次。

  (3)多种跳跃练习(包括原地抱腹跳、垂直跳等),做2组,每组轻跳200~300次左右。脉搏控制在20~22次/10秒。

  (4)放松舞蹈练习,做5~10分钟。

  三、高级阶段8周:

  (1)快步走600~1000米到公园。

  (2)中老年健美操做2~3套,约做30分钟。

  (3)持小哑铃做上臂绕环、前臂绕环、侧平举,持铃下蹲起,约做40分钟。

  (4)多种跳跃练习600~1000次(分多组、轻跳)。脉搏控制在24~25次/10秒。

上一篇:恋爱中男人不能犯的禁忌

下一篇:肚脐下四指是什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