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可以治疗尿路感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6:18

1.阿莫西林可以治疗尿路感染吗

  阿莫西林是一种抗生素属于青霉素类的抗生素,对于上呼吸道感染效果比较好,但是在泌尿系统的浓度不是特别高,所以对于尿路感染的治疗效果并不是特别的理想。如果通过检查明确是尿路感染,最好能够通过尿培养的检查明确致病微生物的种类和药物敏感性,再针对性选择泌尿系统浓度比较高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呋辛酯片、左氧氟沙星片、呋喃妥因片持续治疗1-2周就能够治愈尿路感染,配合口服清热利湿、通淋利尿的中成药,比如三金片、八正胶囊、热淋清胶囊治疗的效果会更好。除非尿培养的结果明确其它药物都是耐药的,只对阿莫西林敏感,除了这种情况以外一般不选择阿莫西林治疗尿路感染。

2.阿莫西林可以治疗扁桃体发炎吗

  阿莫西林可以治疗扁桃体发炎,一般扁桃体发炎多是因为细菌感染而导致的,而阿莫西林本身有广谱抗菌作用,对扁桃体发炎效果还不错。但是有一部分慢性扁桃体发炎,是因为着急上火,或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即可导致发炎,此时最好不要应用阿莫西林,可以吃清咽利嗓、去火的药物,比如五味麝香丸或者六神丸、蓝芩口服液、蒲地蓝消炎胶囊。如果出现扁桃体化脓或者发高烧,查血常规时出现白细胞增高的情况,此时再加用阿莫西林更加合适。

3.头孢或阿莫西林可以治疗病毒感冒吗

  病毒性感冒的患者,不论是吃头孢菌素类的药物还是阿莫西林,都不能起到抗病毒的作用。因为不论是头孢菌素类的药物,还是阿莫西林,都属于抗生素,是针对细菌感染起到抗菌效果,对于病毒没有任何的杀灭效果。在确定有细菌感染或细菌性感冒的情况下,才会考虑使用头孢菌素类的药物或阿莫西林。如果确定感冒是由于病毒导致,要使用相应的抗病毒药物,比如流感病毒导致的流感,可以使用奥司他韦进行治疗。如果是其他的病毒,例如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导致的感冒感染,可以考虑使用利巴韦林等其他的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因此,不论是头孢还是阿莫西林,都不是治疗病毒性感冒的药物。

上一篇:吃降压药后几小时可以喝酒

下一篇:长期服用降压药对性生活有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