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后几小时可以喝酒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4:27

Ⅰ:吃降压药后几小时可以喝酒

  吃降压药后不建议饮酒,如果必须饮酒,服用降压药的时间与饮酒不可离得较近,1-1.5个小时后少量饮酒相对较为安全。

  饮酒后会使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使血管舒张,大多数患者会出现一过性的血压降低。因此饮酒会使血压下降,如果再服用降压药后会导致血压明显下降或者不稳定,严重还可能引起突发性低血压,导致患者晕厥、跌倒,出现意外伤害。所以高血压患者服药期间,尽量不要饮酒。高血压患者要规律服用降压药,在应用降压药物的基础上,建议患者规律测量血压,一般每天早晚测量一次血压。

  此外,高血压患者在规律服药的基础上还需改善不良生活习惯,严格戒烟,限制饮酒,规律作息,不要过度熬夜,放松情绪,少盐、少油饮食,规律运动以改善体重。

Ⅱ:妊娠高血压高多少用降压药

  妊娠高血压是指在怀孕前没有高血压,而在怀孕期间发生了高血压的情况。如果收缩压大于等于140毫米汞柱,舒张压大于等于90毫米汞柱,可酌情使用降压药物来治疗。常用的降压药包括了钙离子拮抗剂,如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等,另外,也可以使用拉贝洛尔等降压药物。如果发生了子痫或者子痫前期,也可以静脉使用静脉硫酸镁来紧急降压治疗。

  妊娠高血压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可能与怀孕期间,激素水平急剧的波动、应激和遗传等因素密切相关。

Ⅲ:为什么晚上不能吃降压药

  高血压的患者并不是晚上不能服用降压药物,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主要看每天血压的波动规律。由于绝大多数的高血压患者呈杓型血压波动规律,也就是每天上午6-10时和下午4-8时各有一个血压高峰,这种杓型血压白天血压升高而夜间血压下降,选择在清晨空腹时服用降血压的药物,可以降低白天升高的血压。有一小部分的高血压患者血压失去了杓型血压的波动规律,表现为白天血压不高,而夜间血压高。这种高血压患者要在晚上服用降压药物,以控制夜间的血压升高。

上一篇:月经和排卵的关系

下一篇:阿莫西林可以治疗尿路感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