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长痘痘怎么消除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8:49

一)青春期长痘痘怎么消除

  青春期长痘痘和体内的激素水平有直接关系,进入青春期后身体发育加快,激素水平升高,皮脂腺分泌旺盛,分泌出的油脂不能完全排出,堵塞毛孔而形成痘痘。除外用阿达帕林凝胶、克林霉素凝胶或甲硝唑凝胶擦患处,口服盐酸米诺环素等消炎的药物外,需要注意饮食油炸食品、肉类、甜食、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多吃新鲜的蔬果,饮食宜清淡。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上床休息的时间不要超过10点,注意面部的清洁和水分补充,每天早、晚用温水清洗面部,一周用保湿面膜敷面部2-3次,可以使皮肤保持水油平衡,可有效清除毛孔中的细菌和油脂,从而抑制痘痘的出现。

二)嘴唇周围经常长痘痘怎么消除

  嘴唇周围长痘痘多数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现象,具体原因和局部皮脂腺分泌旺盛,然后毛囊口角化过度、排泄不畅有关系,还可能和内分泌失调或者雄激素分泌增多都有一定的关系。具体的治疗可以局部外涂抗细菌感染的药物,如夫西地酸乳膏或者克林霉素凝胶等。

  如果是粉刺样的皮疹,可以外涂阿达帕林凝胶等,具有促进表皮正常角化,抑制角化过度的作用。嘴唇周围经常长痘痘有的时候和局部外涂化妆品也有关,一定要避免外涂粉底等致密的化妆品,容易导致毛孔的堵塞,可以外涂保湿滋润的护肤品即可,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三)背上长痘痘怎么消除

  背上长痘痘一般是细菌性毛囊炎,和面部的痤疮是一回事,与青春发育期内的雄激素水平有关。此外,由于毛囊炎的发作可能和饮食刺激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平时应该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烟酒,对于油腻的食物和甜食也必须注意。

  此外,应该作息规律,尽量减少熬夜,可以减少痘痘的发生。同时,如果患者症状持续严重,可以到医院考虑进行激光治疗。对于青春痘伴有局部红肿等炎症症状的患者,也可以口服抗生素类药物进行处理。

上一篇:盆腔积液怎么导致的

下一篇:7招帮助孩子学会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