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对男人的10个暗示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3:03

(1)女人对男人的10个暗示

  有人以为,男人是一种坦白动物,看上女人后,举动往往表露无遗;女人是一种含蓄动物,看上男人后,举动往往躲躲避避。其实,不然,或者不一定。且说说女人看上男人后的一些突出举动吧。

  1、故意向他抛眉挤眼,常常当面对他撒娇。

  男人向女人抛眉挤眼似乎有点神经病,至少也属于具备娘娘腔气质的一类。女人向男人抛眉挤眼则极为正常,或者说这是女人的专利专门表达看上男人的一种权利。

  2、见到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时,神情不太自然,甚至恍惚不定。

  女人爱吃醋,并非只吃老公或者男朋友的错。只要是她看上的男人,如果那男人玩耍嬉戏时是和别的女人而不是和她,她内心必定极为不爽。即使那男人并非她的男朋友或者老公。

  3、对于他说的话,或者积极主动乖乖顺从,或者故意违抗唱对台戏。

  女人看上男人后,对于男人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十分认真地聆听,甚至研究。要是男人说她今天穿得很好看,她明天可能还是这样穿,或者故意穿得很难看。无论怎样穿,她都是为了吸引男人的注意。

  4、当知道他碰到难题的时候,总会第一时间给予他帮助,为他加油。

  如果不是自己看上的男人,不管男人碰到什么难题,女人常常不太关注,即使关注也不会十分积极。如果是自己看上的男人碰到难题,女人则比男人还焦急,吃喝拉撒时都想着他。

  5、十分重视他的行踪,常常向他的朋友打听他去了哪里、和谁一起去、去干什么事情。

  女人对男人的行踪重视到如此地步,如果不是心怀不轨,则百分百是看上了他。试问,如果女人对他毫无感觉,他去哪、和谁去、去干啥,关她屁事?她用得着那么无聊去打听么?

  6、为了他,天天打扮得尽可能漂亮,而且尽可能让他多看几眼。

  俗语云,女为悦己者容。其实,即使男人不悦她,只要她看上了,她也会为他容。所以,她花多少心思打扮也在所不辞,恨不得弄得人见人爱,火车见了也爆胎。

  7、常常找他倾诉,好像怎么倾诉也倾诉不完。

  大家都知道,女人喜欢倾诉。无论心事多么沉重,她只要倾诉了,心里就会舒服很多。然而,女人不会随便找人倾诉,除了所谓的聆听专家,她要找也只找自己看上的男人。因为如此一来,也可以让男人对她多一点了解,促进沟通交流。

  8、出去玩的时候,特意将行踪告诉他,直接或者间接地邀他同往。

  对于看上的男人,女人不仅重视他的行踪,而且也想让他重视她的行踪。所以,出去玩的时候,女人总会特意告诉他,她要去哪里、和谁去、去干啥。其实,女人这样做是有重大目的的,她想让他跟她同往。

  9、关心他的吃食住行,温柔细心得像***。

  如果不是她看上的男人,女人犯不着关心犯不着温柔。因为,女人的关心与温柔,是不会轻易付出的。只有她看上的男人,她才会常常询问他吃饱吃好了吗,叮嘱他晚上不要熬夜,提醒他出门要注意安全。

  10、观察研究他喜欢什么,然后积极乐意支持他。

  女人观察研究男人,比男人观察研究女人认真细心得多。假如她看上的男人喜欢集邮,她会出其不意为他奉献几枚他一直渴望的邮票。假如她看上的男人喜欢打球,即使她不喜欢打球,她也会满脸笑容不辞劳苦看他或者陪他打球。不得不说,女人真可爱。

(2) 10个准妈妈1个糖尿病

   

  “自从执行新的妊娠糖尿病诊断标准后,中国妊娠糖尿病患者明显增加了。”参与起草卫生部《妊娠期糖尿病诊断》标准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杨慧霞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杨慧霞教授所说的新标准,是空腹血糖的诊断标准由以前的5.3毫摩尔/升降至5.1毫摩尔/升,口服75克葡萄糖后2小时血糖由8.6毫摩尔/升降至8.5毫摩尔/升(服糖后1小时血糖标准仍然维持10.0毫摩尔/升)。原来是必须有两项达到或者超过这个标准可以诊断,现在是任何一项血糖超标就可以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使用这个新标准,中国整体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也上升至10%以上,大概每10个孕妇就有一个“糖妈妈”。

  妊娠期血糖增高不仅危害孕妇本身,还会对宫内发育的胎儿健康有影响,如早孕期高血糖可引起胎儿在宫内发育异常(胎儿畸形、生长受限、早产等)。另外,如果妊娠期糖尿病后期血糖没有得到很好控制,就容易导致胎儿在宫内过度生长发育,形成巨大儿。这样的胎儿不是提前成熟,而是肺发育成熟延迟,将来就容易有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同样,因为母亲高血糖环境使得胰岛细胞过度兴奋,产生了很多胰岛素,婴儿在离开母体的高血糖环境后,胰岛细胞还在兴奋,因此一出生就容易发生新生儿低血糖。所以说,母亲血糖控制得越不好,胎儿的并发症会越多。

  控制

  孕中晚期不一样

  在糖尿病诊断之后妊娠者,为糖尿病合并妊娠;在妊娠期间首次发现的糖耐量受损或糖尿病,称为妊娠糖尿病。一般来讲,前者绝大多数需要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而后者的多数患者可通过严格的饮食计划和运动使血糖得到满意控制,仅部分患者需要使用胰岛素。关于如何控制孕期血糖,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赵维纲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每天多吃两餐。孕期饮食控制要既能满足孕妇和胎儿的营养需要,又要使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刘燕萍推荐,首先要少量多餐,将每日3餐改为5—6餐。为避免夜间低血糖发生,睡前可少量进食,如蛋白质含量高的鸡蛋羹。

  从孕中期(13周)开始,糖妈妈每天需要多摄取200千卡热量。餐后的加餐通常占正餐的1/3—1/5,粗粮豆类和全谷物应占到主食一半左右。牛奶和酸奶有助补钙,可在加餐时食用。饮食应清淡低盐,全天烹调油2—3汤匙,不能用淀粉和糖调味,尽量不要在外就餐和进食加工食品。

  孕晚期,糖妈妈要增加蛋白质、铁和钙的摄取量。适量选用脱脂牛奶、鱼、禽、瘦肉等,绿叶蔬菜和海带也是钙含量丰富的食物。

  舒缓运动。糖妈妈宜选择比较舒缓、有节奏的运动,如散步、缓慢的游泳、太极拳等。以散步为例,每天坚持30分钟,能锻炼与分娩有关的肌肉群和心肺功能,为分娩做好准备。散步时注意抬头挺胸,摆动双臂,伸展胸廓,会阴部肌肉收缩,足跟先着地,步速由慢到快。千万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如跑步、球类运动、俯卧撑、滑雪等。运动管理需要进行全天的血糖监测,包括餐前和夜间。不过,有先兆流产或早产倾向、血糖控制不佳、伴高血压或妊娠中毒症、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伴糖尿病肾脏病变、身体遇到特殊不适时(如发热等情况),不宜进行运动。

  勤测血糖。糖妈妈一经诊断就需要进行自我血糖监测,最好每日测空腹血糖和三餐前后血糖4—6次,努力使血糖“达标”。同时,还应将血压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以下。

  及时使用胰岛素。胰岛素不会影响胎儿。当饮食控制3—5天后血糖仍明显“超标”时,需及时进行胰岛素治疗。

  人群

  大龄孕妇需当心

  24周之后,准妈妈都要“喝糖水”、测血糖,接受妊娠糖尿病的筛查。现在,越来越多的准妈妈担心过不去这道关。哪些准妈妈需要格外留意呢?专家介绍,以下人群在怀孕后需高度重视妊娠糖尿病的筛查:

  1.糖尿病家族史。糖尿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如果直系亲属中有糖尿病患者,那么孕妇容易患妊娠糖尿病。

  2.孕前超重或肥胖。当前国际上通常用体重指数(BMI)来判断是否超重。BMI=体重(公斤)/身高(米2),结果≥24即为超重女性。

  3. 年龄≥35岁。年龄超过35岁的大龄孕妇,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更高。

  4.曾经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死产、流产史、巨大儿分娩史(生出孩子超过8斤)、胎儿畸形。

  5.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和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分娩史等。

  产后

  母子都要监测

  妊娠糖尿病患者在分娩之后,依然还要监测血糖。一方面是对妈妈的监测。分娩后如果血糖不佳,应尽快在医生指导下将血糖调整到理想或正常范围;如果分娩后血糖正常,则应在产后6周到医院做葡萄糖耐量(口服75克葡萄糖OGTT)检测,重新评估糖代谢情况并进行终身随访。因为有妊娠糖尿病史的妈妈以后患糖尿病的风险比一般人更高。

  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新生儿的监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童笑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在分娩前,妈妈已经将血糖控制好,则在分娩后不需对婴儿做更多的检查。如果分娩前血糖控制不佳,则需提防新生儿低血糖的发生。我们一般会在这种婴儿出生后的1小时、3小时、6小时、12小时、24小时持续监测血糖,一直到血糖稳定后才停止监测。如果出现低血糖,须尽快喂糖水或持续静脉注射葡萄糖液,以尽快消除低血糖的危害。”此外,还要监测婴儿是否有红细胞增多、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等情况。

(3)准妈咪课堂:缓解孕吐的10个自然方法

  孕吐是怀孕过程中非常自然和正常的现象。大约3/4的孕妇都会多多少少在怀孕的某个阶段出现孕吐症状。完全避免孕吐症状的出现是很困难的,但是你可以采取措施控制恶心和呕吐的严重程度。这里有10个办法,教你从容缓解孕吐:

  准妈妈,缓解孕吐

  缓解孕吐方法一:不强迫自己。

  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不要着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的东西,哪怕这些食物不能让你达到营养均衡也没关系。不管什么东西,多少吃进去一点,总比吃一大顿但全都吐出去了要强很多。

  缓解孕吐方法二:吃冷食。

  试着吃些凉的或室温状态下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气味没有热的食物那么强烈。

  缓解孕吐方法三:夜晚的小零嘴儿。

  在床头放点饼干等简单的小零食。当你醒来后,可以先吃上几片饼干,然后,休息20~30分钟,再起床。如果你半夜醒来感到恶心,你也可以吃点饼干来缓解一下。

  缓解孕吐方法四:少食多餐。

  或者随时吃点零食,一刻都不要让自己的胃空着(空腹是最容易引起恶心的)。另外,多吃富含蛋白质的清淡食物,这类食物有助于抑制恶心。不过,总而言之,你还是要吃些能够提得起你胃口的东西。

  缓解孕吐方法五:避免高脂肪。

  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因为它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消化。避免吃油腻、辛辣、酸味和油炸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你已经变得脆弱的消化系统。

  缓解孕吐方法六:小口喝水。

  不要“牛”饮!尽管喝水对预防脱水非常重要,但也不要一口气猛喝,把胃涨满,因为这样你的胃里就盛不下其他防吐食物了。如果你吐得很频繁,可以尝试含有葡萄糖、盐、钾的运动饮料,这能够帮助你补充流失的电解质。

  缓解孕吐方法七:避免空腹服用孕期维生素。

  不要早晨起床后空腹服用孕期维生素,你可以试着在吃东西时服用维生素,也可以在晚上入睡前服用。你也可以问问医生,你是否可以暂时换一种含铁较少的孕期补充剂,因为目前你脆弱的消化系统已经很难承受铁这种矿物质。

  缓解孕吐方法八:试试含姜的食物。

  研究显示,姜能够让你的胃感到舒服一些。把生姜切碎,用热水冲泡,给自己做一杯姜茶。姜糖也是不错的选择!

  缓解孕吐方法九:戴穴位腕带。

  你在药店,就可以买到这种柔软的棉质腕带,它最初是为预防晕船而设计的,孕妇戴上它,也能防止孕吐。佩戴方法是:将腕带在手腕上系紧,腕带上的塑料“扣”正好轻轻地压在手腕内侧的一个穴位上,这样可以会对大脑里的呕吐中枢起到抑制作用。你也可以向医生咨询,并佩戴电子腕带,这种腕带(看起来像手表)利用微弱的电流刺激相应的穴位,很安全,而且研究表明,它对一些孕妇很有效。

  缓解孕吐方法十:维生素B6。

  虽然人们不知道为什么维生素B6可以缓解孕吐,你可以问问医生自己能不能服用维生素B6。有些准妈妈发现它确实有效,维生素B6的推荐剂量是每天1.9毫克(mg),但是如果你的呕吐症状严重,医生也可能让你服用每天3次、每次10~25毫克(mg)的剂量。在没有征求医生的意见之前,不要擅自服用维生素B6或任何其他补充剂。

  如果所有其他缓解孕吐方法对你都不起作用,你可以请医生给你开一些孕期可以安全服用的止吐药。

  孕吐

(4)10个让人惊讶的食物营养真相

  糖、脂肪及油炸食物究竟是不是绝对的营养禁忌?这些饮食吃起来要有底线,但却不是完全不吃。美国某饮食网站最新载文,刊登10大营养误传的真相。

  误传1:吃糖总是不利健康。事实:食糖是厨房必备之物,在健康食物中发挥平衡调味作用。蜂蜜等自然甜味剂其实是精制糖,在人体中具有同样的代谢方式,每克含热量4卡路里。营养专家表示,底线是吃糖不过量,食糖热量不应超过食物总热量的10%。

  误传2:吃鸡蛋升高胆固醇水平。事实:鸡蛋中的饱和脂肪含量相对很小,一只大鸡蛋只含约1.5克饱和脂肪。因此,不吃鸡蛋是不明智之举,因为鸡蛋还是13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

  误传3:所有饱和脂肪都会增加胆固醇。事实:可可粉、奶制品、禽类及棕榈和椰子油中的自然饱和脂肪硬脂酸,非但不会增加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反而会提高好胆固醇水平。

  误传4:唯一有益心脏的酒水是红葡萄酒。事实:啤酒、葡萄酒和白酒都具有相同的健康功效。哈佛大学研究表明,任何酒精饮料,只要饮用适度(每天1-2杯),就有助于减少心脏病风险。

上一篇:孕前必须了解的10个问题

下一篇:夏季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