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吃降压药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7:46

Ⅰ,误吃降压药怎么办

  误吃了降压药物,首先不要过于焦急,应该尽快的催吐,将降压药物排出体外。如果病人服用的降压药物已经时间很长,但是剂量不是很大,那么可以暂时观察病人的血压,反复测量血压,看病人的血压是否有降低,并且病人是否有头晕等不适的感觉。如果监测血压发现病人血压并没有明显的降低,并且病人没有不适的感觉,随着降压药物的吸收代谢之后,也可能不会引起不良的后果。如果病人服用的降压药物量比较大,而且病人服用降压药物的时间已经很长,那么应该建议病人立即测量血压,如果这时候已经偏低了,建议病人取头低足高的位置,并且及时的去医院就诊,可能需要给予病人进行升压治疗,以防止低血压给患者带来的不良后果。

Ⅱ,最好的降压药有哪些

  降压药有很多种,但是没有所谓最好的降压药,只有针对个人有效的、合理的、适合的降压药物。

  一般来说,降压药物分以下几种:

  1、受体阻滞剂,比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

  2、还有ACEI类的药物,如依那普利、贝那普利等。但是,这类药物有时患者在服用时,会出现干咳的副反应,这时需要更换为ARB类药物。

  3、ARB类药物,常见的有厄贝沙坦、缬沙坦等。ACEI和ARB类药物往往只能选择一种。还有利尿剂,如呋塞米、螺内酯等。

  4、另外,还有钙通道阻滞剂,如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这些都是很好的降压药物。

  但是,需要结合病情,给患者适合个人的药物。

Ⅲ,降压药分几大类

  降压药分为五大类,具体如下:第一、钙离子拮抗剂;第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第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第四、利尿剂;第五、β受体阻滞剂。

  具体的钙离子拮抗剂有硝苯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等,主要是抑制钙离子进入血管平滑肌细胞内,使平滑肌松弛,血管周围阻力降低,从而发挥降压作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有盐酸贝那普利片、卡托普利等,该类药物是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酶的作用,减少血管紧张素Ⅱ的产生,降低人体外周循环阻力,从而达到降压的作用。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的药物有缬沙坦、坎地沙坦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有阻断血管紧张素Ⅱ受体的血管收缩、水钠潴留的作用,从而降低血压。利尿剂有双氢克尿噻、速尿等,主要是通过降低外周血容量而达到降压的作用。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等是通过降低心率,降低心脏向外周泵血量来达到降压的作用。

Ⅳ,高血压初期吃什么降压药

  对于初次诊断高血压患者或高血压患者的发现时间不是特别长,要综合评估患者的病因以及是否有高血压的并发症,因为初次发现高血压不代表患者既往没有,很多高血压患者是没有症状的。像降压药物方面,如果排除禁忌症以后,像拜新同、氨氯地平、厄贝沙坦、缬沙坦、氢氯噻嗪或比索洛尔、美托洛尔等都可以用来降压,需要看患者具体的症状以及有无一系列的并发症。如果患者查体的结果非常好,只是血压增高,患者可以通过上述药物中的一种来进行降压,如果血压控制不佳,可以选择上述药物的联合应用,但是如果患者存在有已经发现的并发症,则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药物。

上一篇:糖尿病足您还在静观其变么?

下一篇:月经推迟怎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