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冠状动脉狭窄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5:54

1)左冠状动脉狭窄吃什么药

  冠状动脉有三条,分别是前降支、回旋支,这两条就是左冠状动脉,还有一条是右冠状动脉。所以左冠状动脉狭窄也就是冠心病。冠心病的药物治疗,包括了A、B、C、D、E方案。A包括了阿司匹林和ACEI,B就是倍他乐克和控制血压,C就是他汀和调脂,D就是控制糖尿病,E就是教育和训练。如果得了冠心病,要尽早找专科医生咨询。专科医生评估后,如果是高危,就要尽早治疗,不光是药物,还包括其他治疗。

2)冠状动脉狭窄是冠心病吗

  冠状动脉是供应心脏的供血血管,而如果冠造动脉狭窄程度大于50%以上,就可以诊断为冠心病。当然,出现了冠状动脉的狭窄,往往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程度逐渐的加重所引起冠心病。

  患者需要服用抗心肌缺血的药物去进行治疗,避免症状持续的加重,还需要在生活中控制饮食,戒烟戒酒,适量运动,减轻体重,避免患者频繁发作活动时胸痛、胸闷的症状。如果冠造动脉狭窄大于70%以上,通过服用药物以后仍然频繁发作症状,可以放支架来改善症状。

3)冠状动脉狭窄怎么治疗

  首先应该明确冠状动脉狭窄一般是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形成,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是高血压、高脂血症,对于这种情况,需要积极的明确一下冠状动脉狭窄的程度,最好做冠状动脉CT-A或者直接进行冠脉造影。如果明确冠脉狭窄程度>50%,则冠心病诊断明确的,需要积极地进行冠心病的二级预防,应用ABCDE的原则进行冠心病二级预防,应用ACEI、ARB类的药物、β受体阻滞剂,以及戒烟控制血糖,应合理地应用其他类的药物像调脂的,同时需要积极地定期复查,避免剧烈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避免交感神经的兴奋加重冠状动脉狭窄。

4)冠状动脉狭窄多少算冠心病

  冠心病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一类疾病,冠心病是因为冠状动脉狭窄导致心肌缺血而引起的心脏病,一般冠状动脉狭窄超过50%以上就会出现心肌缺血,就会导致冠心病,就属于冠心病。冠心病常见的症状有胸闷、胸痛、心悸、气促、疲乏、无力、头晕、多汗以及呼吸困难等等,当剧烈运动、情绪紧张、情绪波动时,症状更加明显。

  因为冠心病是临床上常见危害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建议患者朋友们尽早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5)冠状动脉狭窄吃什么药

  冠状动脉狭窄多由动脉粥样硬化、畸条或痉挛引起,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需根据不同病因服用药物,具体情况如下:

  1、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需服用他汀类、抗血小板药物;

  2、基础性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可服用降压药、降糖药;

  3、狭窄严重时可服用硝酸酯类药物;

  4、冠状动脉痉挛时,需服用钙离子拮抗剂,如合心爽等。

  冠状动脉狭窄严重时,狭窄50%以上即可诊断为冠心病,超过75%或以上,建议进行支架或外科搭桥手术治疗。用药请结合临床,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上一篇:冬季必备养生保养秘籍

下一篇:冬天吃什么食物减肥_冬季减肥食物__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