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1:59

(1)急性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急性咽喉炎可分为急性咽炎以及急性喉炎,两者的症状不一样,但都是属于急性炎症感染,病原菌都是溶血性链球菌。首先急性咽炎患者会出现突发高热、咽喉部疼痛、咽干、咽痒、咽喉部异物感,检查时可见双侧扁桃体肿大充血明显表面覆盖脓栓,悬雍垂以及咽后壁可见黄色分泌物附着,在治疗上需要口服消炎药。其次急性喉炎患者会出现发热、声音嘶哑、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咽喉部异物感等相关症状,需要到医院检查电子喉镜就可以明确诊断。急性喉炎比急性咽炎要重很多,因为急性喉炎会导致患者呼吸困难。所以在治疗上急性喉炎除使用抗生素以外,还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比如地塞米松进行静点而且还需要雾化,同时使用布地奈德雾化一日两次,以减轻声带以及咽喉部黏膜的水肿以及充血,大约一周就可以逐渐治愈。

(2)慢性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慢性咽喉炎是临床上特别常见的疾病,可能人群中发病率非常高,其症状为:

  1、常见嗓子干、嗓子疼、异物感,也可以有声音的改变,比如嗓子哑甚至讲话失声,时好时坏,但更多见的是异物感。因为慢性咽喉炎的治疗相对比较麻烦,也比较困难,所以患者可以长期有异物感;

  2、时间久了以后可能会伴有精神上的焦虑、抑郁,所以会产生方方面面的问题;

  3、长期慢性咽喉炎往往还会伴有上下呼吸道的问题,比如鼻腔问题,比如鼻子堵、鼻咽部异物感甚至不通气,也可以伴有下呼吸道频繁的气管炎、肺炎。

(3)急性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急性咽喉炎最常见的症状是咽疼,这种疼比较剧烈,而且还伴有干疼、灼疼、刺疼等。除了疼痛,患者还可出现咽部咳嗽,造成声音嘶哑,甚至伴有很多脓性分泌物或黏性分泌物,俗称痰液。急性咽喉炎除了咳嗽、疼痛、声音嘶哑,部分病情严重没有及时得到治疗的患者,可形成急性喉部水肿、肿胀,继而引起呼吸困难,喉梗阻等临床症状。所以急性咽喉炎患者如果伴有全身疾病的时候,可以引起发热、全身不适、疲乏等全身症状。

上一篇:荨麻疹与风疹怎么治疗

下一篇:哺乳期荨麻疹会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