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荨麻疹会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6:14

Ⅰ 哺乳期荨麻疹会自愈吗

  荨麻疹是慢性病,不管是小孩或老年人都可以得,一般在哺乳期时不管是得了荨麻疹还是得任何病去看医生,医生都会很谨慎,尽量不要用药。因为很多药物在说明书上都会提到哺乳期或妊娠期慎用或禁用。如果得了荨麻疹,皮损不是很重,自觉症状痒的不重,未必一定要吃药物。特别是哺乳期,因为给小孩喂奶期间在用药上要非常慎重。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外搽一些药物,因为外搽药物相对要比口服药物安全性更好。患者还可以多喝水,促进排泄,部分轻微荨麻疹也可以自然缓解。

Ⅱ 医学上胆碱能性荨麻疹是什么意思

  胆碱能性荨麻诊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身体深部的体温升高,导致胆碱能性神经发生冲动,释放出乙酰胆碱作用到肥大细胞从而使组胺等炎性介质的释放,导致出现荨麻疹的症状,这种情况一般都发生在运动、精神、紧张时或者进食过多引起的体温升高。一般会表现为小的风疹团并伴有瘙痒的症状,有的患者还会伴有流涎、腹泻、头疼等症状,这种情况一般可以通过抗组胺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口服氯雷他定也可局部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苯海拉明霜,平时要注意尽量避免剧烈的运动。

Ⅲ 荨麻疹的预防与初期护理

  小儿荨麻疹也称风疹块,是常见的一种小儿皮肤病,病发时在皮肤上出现大小不等的风疹块,发硬,有痒,胀感。在皮肤上轻轻划痕可出现一条高出皮肤表出的红痕迹。

  小儿荨麻疹患儿症状

  1.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儿科过敏性皮肤病,也就是俗话常说的风疹,发病时病部位会发生剧痒。

  2.疹子出现后24小时内会自动消失成皮肤表皮破损而引起继发性皮肤感染。

  家庭护理方法

  1.多给宝宝吃碱性的食物,如:葡萄,海带、番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 苹果,橘子、萝卜、绿豆、薏仁米等.有助于减少荨麻疹发病。

  2.平时多注意锻炼宝宝的皮肤,使其减少过敏的发生。室温不是过于低的时候,只要宝宝不是正在出汗,提倡用冷水洗脸洗手。

  3.给宝宝穿的衣物只要保温即可,不需太过保暖,使皮肤能接受到合理的物理性刺激,以防止自律神经过敏性的亢进。

  4.此外,还要让宝宝多运动,增强体质,以期减少过敏次数,推荐的运动为游泳。

Ⅳ 得了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对于得了荨麻疹不能吃什么,也就是需要忌口的有:

  第一、经过变态反应检测,已经明确的过敏物质应尽量避免进食,但是过敏原检测有一定的局限性,每个人的过敏原也会不断的变化,所以可能需要经常做过敏原筛查;

  第二、既然能检查出的过敏原非常有限,留意日常生活的饮食规律就更加重要,必要时可以做饮食日记,看看每次荨麻疹的发病与哪些饮食规律性相关,一旦发现可诱发荨麻疹的食物,应避免再次进食;

  第三、对无法确定诱发原因者,建议禁食动物蛋白类食物,如海鲜、蛋、牛羊肉、牛奶等,辛辣刺激性的蔬菜,如韭菜、香菜、洋葱等,相对容易过敏的水果,像芒果、菠萝、草莓、李子等,还有食品中的添加剂,如色素、香精、防腐剂等。

  总之,得了荨麻疹需要忌口的饮食因人而异。

上一篇:急性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无痛输卵管造影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