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1:38

(一)宫颈癌怎么引起的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发癌高发年龄一般是30-35岁,浸润癌高发年龄是45-55岁,但是近年来发病有进一步年轻化的趋势。宫颈癌的原因有几个方面:第一、病毒感染,高危亚型的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因素。第二、高危性行为,有多个性伴侣或者初次性生活小于16岁的以及多孕多产或者初产年龄比较小的,这几种情况都和宫颈癌的发生有密切的关系。第三、生物学的因素如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感染,还有滴虫感染,都有可能会导致宫颈癌的发生。另外,吸烟也有可能会增加宫颈癌的患病风险。

(二)宫颈癌怎么引起的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主要与HPV感染、性生活和分娩次数多、及其它因素有关。

  第一,目前已知的HPV病毒有120多种,其中30余种与生殖道的感染有关,其中10余种与子宫颈癌的发病密切相关。高危型HPV产生病毒癌蛋白,寄存在宿主细胞内,使抗癌基因失活或者降解,继而导致一系列变化导致癌变。

  第二,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小于16岁、早年分娩、多产等都与子宫颈癌的发生有关。青春期宫颈发育不完善对致癌物敏感,多次分娩导致宫颈创伤增加,分娩、妊娠内分泌及营养也有改变,使患宫颈癌的危险增加。

  第三,吸烟可增加感染HPV效应,一些性传播疾病会加重感染的HPV的几率,导致宫颈癌的患病几率增加;此外宫颈炎的长期存在也增加患宫颈癌的几率;免疫抑制也与宫颈癌的发病有关。

  综上,许多因素都可能诱发宫颈癌或加重患宫颈癌的几率,所以平时要去除这些不良因素,降低患宫颈癌的几率。

(三)宫颈癌怎么引起的

  宫颈癌的发生多与高危HPV病毒感染密切相关,HPV病毒即为人乳头瘤病毒,有130多种类型,可分为低危型和高危型。若患者宫颈长期持续被高危HPV病毒感染,可引发宫颈病变,由宫颈癌前病变上皮内瘤变1级、上皮内瘤变2级、上皮内瘤变3级逐渐发展至宫颈癌。早期预防可有效阻断宫颈癌的发生,如注射宫颈癌疫苗,预防效果较好。

(四)宫颈癌怎么引起的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发癌高发年龄一般是30-35岁,浸润癌高发年龄是45-55岁,但是近年来这个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宫颈癌的原因有几个方面:第一、是病毒感染,高危型的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因素;第二、是性行为,有多个性伴侣或者是初次性生活小于16岁的,多孕、多产的或者是初产年龄比较小的,这几种情况都和宫颈癌的发生有密切的关系;第三、生物学的因素,如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感染,还有滴虫这些病原体的感染,都有可能会导致宫颈癌的发病。另外,吸烟也有可能会增加宫颈癌的患病风险。

上一篇:云南白药膏能治静脉曲张吗

下一篇:孩子体温多少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