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3:45

一,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孩子一般腋窝正常体温大概在36-37.2℃之间,腋窝的温度如果超过37.4℃以上,才算发烧的情况。平时给宝宝测量体温时要注意,一定要在孩子安静的状态下,用水银温度计测量5分钟,这样结果才比较准确,如果孩子在玩闹、出汗或者吃奶时,体温一般偏高,而且平时孩子的体温在一天当中也有波动,不是恒定不变的。一般在早晨、夜间的体温比较低,午后或者晚上,孩子的体温比较高,只要孩子的体温在正常范围内波动,都是正常情况,家长不需要过分担心。

二,肛门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正常直肠(肛门)温度为36.5-37.7℃,比口腔温度高约0.3-0.5℃,腋下温度为36-37℃,比口腔温度低0.3-0.5℃。口腔舌下温度为37℃左右。体温并不是固定不变,可随年龄、昼夜、性别和情绪等多种因素变化而出现正常波动。一般情况下,儿童由于代谢率较高,体温略高于成人,老年代谢率较低,体温在正常范围的基值,正常人(上午)2-6时体温最低,下午2-8时体温最高。如患者肛门体温出现异常,建议患者到当地医院进行就诊。

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体温多少度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不管体温多少度,都需要进行隔离的观察和治疗。

  这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非常强,可以通过气溶胶、密切接触以及呼吸道飞沫等方式,将病毒传染给周围人群。患者在咳嗽,打喷嚏以及大声说话时,呼吸道飞沫可以排出到环境当中,这些呼吸道飞沫可以在短时间内悬浮在空气中,或者落到物体表面,其他人群吸入了呼吸道飞沫或者接触到物体表面,而又不注意手卫生,接触到口腔,鼻腔,眼结膜等部位,都有可能导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因此,不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体温多少度,都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和治疗。

上一篇:宫颈癌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输卵管发炎哪里会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