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双胍吃后会瘦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2:32

一)二甲双胍吃后会瘦吗

  二甲双胍部分患者服用后会变瘦,二甲双胍是降糖药并非减肥药,适用于2型糖尿病患者,特别是肥胖型2型糖尿病患者的首选降糖药。二甲双胍是通过抑制肝葡萄糖的输出,改善外周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增加了葡萄糖的摄取及利用而降糖,同时也改善了脂肪的代谢,降低甘油三酯,相对也能降低体重或有效地控制体重不增加。二甲双胍作为降糖药可单独使用,也可与胰岛素或其他降糖药联合使用,降糖的同时也有一定预防低血糖的作用。虽然二甲双胍部分人吃了会变瘦,但也存在个体差异,部分人吃了对体重影响并不大,并且它是降糖药,所以不能当减肥药服用,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若服用不当会引起低血糖,严重时甚至昏迷。

二)米格列醇和二甲双胍吃哪个好

  米格列醇和二甲双胍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只有适合疾病的治疗,起到良好的临床疗效才是好的药物,两者的区别如下:

  1、米格列醇:通常配合饮食用于控制糖尿病的症状,可以单独使用,能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饮食或运动后血糖控制不佳的症状,也可以联合其他药物使用,如磺脲类药物,两者使用时会产生累加效应;

  2、二甲双胍:是常用的口服降糖药,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联合其他药物用于降糖治疗。二甲双胍比米格列醇的临床使用循证证据多,剂型也比较多,口服剂型如二甲双胍普通片、肠溶片、缓释片,以及二甲双胍胶囊和缓释胶囊等剂型,不同剂型的用法、用量有一定区别,需要遵医嘱合理使用。

三)早上起来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四)月经适合吃什么水果

五)看到血腥的事容易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上一篇:最近老是觉得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避免卵巢早衰始于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