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觉得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2:38

(1)最近老是觉得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头晕在临床上是非常常见的症状,头晕严重的时候可能会伴发恶心或者是呕吐的症状,这种情况主要与交感神经被刺激有关。引起头晕、恶心的病因有很多,在临床上常见的像高血压、低血压、贫血、低血糖或者是颈椎疾病,都可能会导致患者有发作性的头晕、恶心症状。还有一些老年人,比如说脑血管痉挛的时候会出现剧烈的头晕、恶心。

  还有脑血管意外,比如说小脑部位的梗死或者是出血,除了患者会有头晕、恶心的症状以外,还会有肢体的活动不灵活、共计失调、走路不稳等症状。还有一些周围眩晕疾病,比如说梅尼埃病、耳石症、前庭神经元炎,都可以导致患者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

(2)颈椎病引起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颈椎病引起头晕恶心的具体原因目前尚未有明确定论,大部分人均认为其主要原因是由于颈椎增生、退变引起椎基底动脉的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大脑后循环缺血。另外,也有研究证实颈椎病引起的头晕恶心与椎动脉的血管痉挛有关。当患者出现头晕、恶心时,一方面应排查自己的颈椎,同时应到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易引起耳源性头晕或颅源性头晕的科室进行相关原因排查。

(3)早上起来感觉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患者在早上起来时感觉头晕、恶心,可能是由以下几个原因引起的:

  1、考虑可能是血压波动升高导致的,可以通过测血压来明确。血压高时会导致患者的头、面部血管扩张,脑血流量增加,使患者出现头晕、头胀、恶心的症状。

  2、如果是中老年人早上有头晕、恶心的症状,考虑是因为脑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导致的,可以通过做经颅多普勒检查来明确。

  3、如果患者熬夜、睡眠时间比较短,或者在夜间存在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考虑是因为上述原因引起的大脑神经功能紊乱,大脑处于乏氧状态而导致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

(4)头痛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头痛、头晕、恶心的原因包括高血压、脑血管病、家族史等,具体如下:

  1、高血压:如果是突发症状,常见原因是高血压。患者日常是否按时服药,或者之前无高血压病史,近期是否特别劳累、睡眠不佳等,需要及时测血压,排除高血压;

  2、脑血管病:突发头痛、头晕、恶心,前期无此类病史,属于突然发生,伴随一侧肢体活动不佳,如活动无力、麻木,说话大舌头等,可能是发生脑血管病;

  3、家族史:如果经常反复发作头痛、头晕、恶心,患者常会有家族史,每一次发作时睡一觉即可恢复,特别是女性生理期疼痛程度较重,属于中重度头痛。父母或兄弟姐妹内也有此类发作史,每一次发作时性质相同,伴有恶心、呕吐,某些患者会有怕光、怕吵的症状;

  4、其他:排除颅内病变,基本是偏头痛或合并偏头痛性眩晕。

(5)坐车看手机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坐车看手机会引起头晕、恶心,多见于有晕动病的病人。坐车时,耳朵是平衡器官,用来感受身体运动的状态,而眼睛看手机是静止的状态,大脑接受了错误的混乱信号会导致人们出现晕车的症状,如头晕、恶心、面色苍白、出冷汗、呕吐、上腹部疼痛等,比较严重的还会出现心慌、呼吸困难等。

  出现这些症状,最好的改善办法是下车找较为通风的地方坐下休息,症状会逐渐缓解。如果不能下车,一定要停止看手机或将坐位从后排调至前排,同时眼睛看向车外的远方,此时远方景物会随着车一起动,使眼睛和耳朵保持一致的运动状态,大脑感知协调的状态后,头晕、恶心会逐渐好转。

上一篇:米格列醇和二甲双胍吃哪个好

下一篇:二甲双胍吃后会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