吲达帕胺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3:16

(一)吲达帕胺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吲达帕胺是一种降压药也是一种利尿剂,属于磺胺类的利尿剂。在利尿的作用时候,主要是通过抑制肾脏远曲小管皮质,对水分和电解质的吸收而发挥作用的。它的降压作用目前机制它尚不明确,因为利尿作用不能用来解释降压作用。因为它的用于降压作用的时候,它的剂量是远远小于利尿作用的剂量的。在目前医学界推测,可能是通过调节血管平滑肌钙离子的内流,从而是起到抑制血管收缩的功效,从而起到了降压的作用。在降压的时候对心脏的功能,比如心率和心排出量是没有明显的作用的。总之,吲达帕胺在目前主要是用于高血压的治疗,在临床中的不良反应也是比较轻的,偶尔可见恶心、呕吐、食欲减退以及失眠,后者是直立性的低血压等不良反应,它的不良反应也是比较轻而短暂的,而且是和剂量相关的。总之,吲达帕胺片是属于利尿剂的降压药物,可以有效地治疗高血压,但是它的降血压的机制,我们还有待研究。

(二)口服降压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一般来说,降压药物的最佳服用时间为早晨空腹,于早餐前服用。因为大部分患者的血压峰值出现在上午8:00-10:00之间,因此早晨服用降压药物,可以很好的覆盖血压的峰值,其他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有一部分高血压的患者,高血压的峰值会消失或者是后移,有一些会出现夜间睡眠中的血压升高。对于这样的患者,就需要将降压药物服用时间进行调整,可以调整到晚上睡前服用降压药物。

  第二、有一些患者全天的血压水平都非常高,需要将长效的降压药物加量服用,这样才能保持全天的血压达标,才能控制第二天清晨的血压水平。

  因此,高血压药物的服用时间,需要因人而异。

(三)替米沙坦是降压药最好的吗

  在临床上并没有所谓的最好的降压药物之说,替米沙坦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属于临床一线降压药物之一。目前临床上有五大类一线降压治疗用药,这五大一线降压治疗用药没有好坏之分。对于高血压的患者其降压治疗是需要个体化的,不同人要根据其具体情况选用不同的降压药物,由于不同患者具有不同的临床情况以及个体存在差异,所使用的降压药物也存在不同。不管选用何种降压药物,只要能够使血压长期达标,能够保护心、脑、肾靶器官,不会出现明显的副作用,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就是适合的降压药物。

(四)吃降压药不能喝酒吗

  吃降压药的患者禁止喝酒,因为酒精进入人体会扩张血管,导致血压下降,加之降压药产生的效果,导致降压作用叠加,此时患者会出现突发性低血压,出现头晕、乏力、黑蒙,甚至会出现晕倒等意外伤害。

  高血压患者多数伴随不同程度的动脉硬化,大量饮酒也是导致动脉硬化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饮酒会加速动脉硬化的进程,可引起血压升高,导致降压药达不到满意的疗效,使患者对治疗失去信心。吃降压药不但不能喝酒,比如辣椒之类辛辣食物应尽量少吃或不吃,因为吃辣椒会导致心率加快,引起舒张压升高。总之,高血压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应采用健康的饮食,才能提高疗效。

(五)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提及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有两个时间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个就是清晨7-8点,这是第一个血压高峰期到来之前的一个小时,这时候吃效果比较好。再一个时间点就是下午3-3点半,因为身体的第二个血压高峰值即将到来,这个时候也能起到很好的降压作用。但是有很多老年人在上午刚刚起床的时候,血压就高,建议在晚上睡觉前也吃一点,但是不要吃多,以免引起过重的身体负担。不过这种情况的老年人最好先去医院问问,或者是电话咨询医生,看看还有其他的办法吗,尽量晚上不要吃药。再就是降压药最好是饭前半个小时吃,因为降压药对胃基本上没有伤害,可以饭前吃,但是不建议饭后吃。此外降压药也可以不是利用这两个时间点来吃,可以在每天吃饭的时候,进行三顿服用,但是效果不如前两次的好。

上一篇:流产后有褐色分泌物是流产不全吗

下一篇: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