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流血块就流产了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8:10

1,怀孕流血块就流产了吗

  在怀孕期间,主要是在怀孕早期,如果出现流血见红的情况,说明有先兆流产的可能。因为在这个阶段,胎儿不太稳定,而且怀孕是个优胜劣汰的过程,一些发育不正常的胎儿,在孕早期就会通过流产的方式淘汰掉。轻微的流血,一般保胎成功的概率比较大。但是如果出现流血块,说明流血量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发生难免流产的概率显著上升。所以当流血增多后,先做B超了解宝宝的情况,另外也需要做妇科检查,看看宫口有没有开。

2,流产了需要清宫手术吗

  做流产需不需要做清宫手术,现在流产一个是药物流产,另一个是人工流产,正常情况下都是不需要做清宫手术的,但是现实中如果药物流产没有流干净,一般药流后的出血10天就干净了,但是有的人药流后两个星期血还在出,这个时候就考虑是不是药流没流全。

  如果做B超看宫腔内有东西,没有流干净,这个时候就要做清宫手术,包括人工流产也一样,做完人工流产之后出血2-3天就干净。如果人工流产之后十几天还在出血,就考虑是不是没有做干净,这个时候可以做个B超看一下,如果宫腔内有东西残留,肯定是要做清宫手术的,所以正常情况下流产之后是不需要清宫手术的,但是如果没有流干净,是要做清宫手术的。

3,做了羊穿后一周流产了

  羊水穿刺是在超声引导下进行,羊穿造成流产是小概率事件。

  如果羊水穿刺后出现流产,可能是因为以下异常情况:

  1、胚胎发育异常:羊水穿刺是通过抽取孕妇的羊水标本,来获得有关胎儿健康和发育情况的信息,是较常用的产前诊断技术,本身较为安全。如果羊水穿刺后发生流产,很多是胎儿本身就存在问题,比如染色体异常,从而导致流产发生,此时即使不进行羊穿检查,胎儿也可能会发生流产、停育甚至畸形等情况,可通过羊穿检查染色体找到答案,为以后的妊娠做好准备;

  2、术后宫内感染:羊水穿刺术前的孕妇已经存在感染,或术后清洁、卫生工作做的不规范,羊水穿刺手术过程中把细菌带到羊膜腔内,造成宫内感染,可导致流产,可使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

  3、手术时间过早:孕周不到14周,宫腔内羊水不多,此时行羊水穿刺手术,容易导致宫内羊水过少,进而导致流产;

  4、手术刺激:可能性较小,但不排除这种可能,现在的羊水穿刺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按照目前的穿刺水平,手术之后发生胎儿流产的概率已经非常低;

  5、其它:如情绪波动、腹部受压等原因,也有一定的可能会造成羊穿后流产的结果,但概率很小。

  如果出现了羊穿后流产的情况,一定要注意流产后的保养,注意休息,有感染征象的患者可使用抗生素。来月经之前,一定不要进行性生活。1个月之内,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盆浴以及阴道冲洗等。

上一篇:多动症和抽动症的关系

下一篇: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