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跟tct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1:09

(1)宫颈活检跟tct有什么区别

  TCT检查,又称液基细胞学检查,取宫颈和阴道壁表面以及宫颈管内细胞进行化验检查,发现异常细胞时,还需进一步明确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将可疑癌前病变的部位取活组织,进一步进行组织学检查,此为疾病检查的金标准。因此,宫颈活检为组织学诊断,TCT检查为细胞学辅助诊断。但宫颈活检属于有创检查,TCT检查属于无创检查,更适用于大面积筛查。

(2)tct多少钱

  TCT检查费用大约需要360元左右,不同的医院收费有所不同,不同的地区收费也会有所差异,要根据当地的收费标准以及医院的标准,综合进行考虑。TCT是液基细胞学检查,它是宫颈癌筛查的一种方法,多与HPV共同筛查,检查宫颈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癌。一般情况下,TCT在月经干净后3天或者3天之内,在没有性生活,没有塞药的情况下,刷取宫颈的脱落细胞送病检检查。宫颈TCT检查建议一年筛查一次,如果筛查出异常细胞,要及时进行活检,进一步明确诊断。

(3)tct轻度炎症说明什么

  TCT轻度炎症说明没有恶性细胞或者癌前病变细胞看到,是正常TCT表现。当然也要结合HPV检查,如果HPV16、HPV18阳性也属于明显异常,也要进一步行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但是,如果HPV其他类型阳性或者HPV也是阴性就可以进一步随诊观察,不需要行阴道镜下宫颈活检。所以,TCT轻度炎症是良性病变,大部分情况下是不需要进一步处理的,需要长期随诊观察。对于这种炎症一般也不需要治疗,是属于局部白细胞增多的表现,常常不是真正的炎症,只是白细胞增多而已。

上一篇:低热量高营养

下一篇:血氧饱和度93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