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下身出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4:38

1)女性下身出血是怎么回事

  女性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妇科疾病的困扰,有时候过度的劳累、压力过大以及一些炎症都可能引发下体出血,因此女性哦鞥有需要引起注意。同时还要注意辨别出血的症状是持续还是间歇性的,是月经不调还是伴有别的症状。对自己的身体需要有着一定的了解,才会对异常情况有着比较清醒的认识,不至于惊慌失措。总之,女性下身出血都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查出病因才能够有效治疗。下面就带您一起看看一般情况下的下身出血都有哪些情况。

  生理性出血

  每个成年女性都会有月经,月经一般来说周期在28-32天左右,大部分人的月经也是比较规律的,但是有一些人的月经不规律,由于内分泌等种种因素而出现了紊乱。因此在本不该是月经来临的时候出现了下身出血的情况。此时不必太过担心,因为只要确定它是月经,而不是别的原因造成的出血,一般来说都是可以通过调理内分泌来使得月经来潮比较规律的。这种情况的出血相对来说会比较容易区分,因为出血的颜色也是和月经一样的深红色,并且伴有来月经一样的痛经和腰酸等症状。因此需要做的,就是及时调节内分泌,保养身体。

  病理性出血

  病理性出血,顾名思义,就是说这一类的出血是某种妇科疾病的征兆。有些月经规律的女性在非经期也会出现一些断断续续的出血情况,而且出血量也不稳定,颜色也是鲜红,这时候就要警惕一些妇科炎症或者是宫颈炎、宫颈糜烂甚至是癌症等疾病了。有的女性会是在同房之后出现短时期的出血,此一种出血大部分是由于炎症引发,如果在同房时出现了疼痛并且伴有大量出血,要警惕宫颈疾病的发生。在平常莫名其妙出现了下身出血的情形之后,一定不能够忽视和置之不理,还是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来确定最终的病因,以便于及早进行治疗。

2)女性下身出血什么原因

  女生如果出现下面出血有正常的因素,也有异常的情况,所谓正常的因素就是女性在每个月当中都有几天阴道出血的日子,它有一定的规律以及量,这就是通常所说的月经。

  除此之外,如果出现阴道出血可以称为异常子宫出血,异常子宫出血有很多原因,可以与妊娠有关,也可以与妊娠无关,具体情况如下:

  1、与妊娠有关的因素:通常包括流产、早产、宫外孕以及妊娠滋养细胞疾病;

  2、妊娠无关的因素:与妊娠无关的因素也很多,可以是下丘脑、垂体、卵巢功能异常,也可以是器质性疾病,如外阴、阴道的炎症,肿瘤以及其它异物等。还可能因为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息肉或者是子宫内膜恶性肿瘤等造成下身出血的情况。输卵管、卵巢的肿瘤以及炎症也会造成阴道出血,可见导致阴道出血的原因比较多。

3)下身出血但不是月经怎么办

  女性出现下身不规则的出血应该怎么办?如果是未婚的女性,要注意平时不要太多的剧烈运动,不然很容易伤害到阴道、导致处女膜的破裂。如果是处女膜发生破裂,就会导致阴道出血,所以平时体育锻炼选择比较安全的运动方式。如果是已婚的女性,怀孕以后要注意是否是宫外孕,宫外孕就会出现阴道出血,还会有小腹疼痛的症状。怀孕以后要定期去医院检查,如果发现胎儿发育有异常,可以及时地做治疗或者终止妊娠。有些阴道出血还会因为排卵期所引起。如果是排卵期出血,出血量比较少,比月经量要少,也要到医院进行救治。还有的女性经常服用避孕药也会导致阴道出血,所以要选择安全有效的避孕套,这个对身体还是有利的。阴道出血的时候也不要紧张,首先要查明病因,及时治疗。

4)女性下身出血什么原因

  女性生殖道包括子宫、输卵管、卵巢、宫颈、阴道,这些部位均可能会引起出血。引起女性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是子宫和阴道,以及宫颈部位,导致女性接触性出血,即在性生活以后出现阴道出血。这种情况大多是发生在宫颈,由于患有慢性炎症,比如宫颈息肉或者宫颈糜烂,以前称为糜烂,目前其实是正常生理现象。但由于宫颈柱状上皮外移到宫颈阴道部,可能会在同房过程中,造成宫颈局部出血。

  阴道局部炎症也会导致女性出血,由于炎性分泌物刺激,阴道黏膜会出现充血。如果此时出现阴道接触,比如性生活,会导致局部黏膜破裂,造成血管出血。宫腔内由于有子宫肌瘤、黏膜下肌瘤,或者宫腔息肉,也会出现不正常的阴道出血。因此这些部位均是导致女性阴道不正常出血的原因,需要进行全面妇科检查,才可以得到正确结论。

上一篇:中医教怀孕初期怎么吃

下一篇:你知道妇科微创术要注意什么吗